前往
大廳
主題

文學、哲學心得

和真 | 2024-01-28 13:12:58 | 巴幣 0 | 人氣 52

【意識、自我、時間】
  以人類的角度來看,石頭無法思考,因為石頭一直是石頭,沒有變化;世界無法思考,因為世界千變萬化,一直在改變,沒有固定的本質。當意識到改變,代表時間正在流動,而當我們意識到記憶中的自己,才會產生自我。
【心靈、框架、漏洞】
  任何框架都存在漏洞。所有的框架在一開始被心靈創造出來時,都是完整的沒有漏洞,因為當下的這個框架就是心靈的一切。當我們將注意力從既定框架轉移到其它地方時,才會發現漏洞,因為心靈沒有邊界,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意識 & 時間的另一種可能】
  某一刻的行動,可能夾雜著各種想法;某一瞬間的念頭,可能造就出各種結果。能意識並清楚描述多少細節,代表自己內心經歷了多少的起伏、時間。然而我們經常以現實中的事物為依據,定義時間。


【心海、龍宮城、冰山大陸、未知領域】
  心靈擁有無限的可能性,框架如同冰島。試著在心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龍宮城,但別忘了適時浮上海面,在陸地上喘口氣。
  將心中密藏的寶藏帶到現實世界,將現實中痛苦的回憶深藏於心中。啟程出發吧~探尋那未知的領域,走向一條只屬於自己的道路,細細感受幸福吧!
【萍水相逢、不離不棄、大家長】
  相遇一次,離開後就不再見面,則離開後彼此心中在對方身上留下的標籤會是難以變動的,也沒有機會改變,除非自身內心想法不同;不離不棄,長期相處,持續觀察一個人,希望與絕望不斷地交織,始終會回到平衡點,但對於自己觀察的對象,也無法下最後的判斷;世界的大家長,總是與我們同在,一直觀察我們,並在適當的時間點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世界因此創造出無限的美好。


【塞壬的歌聲、體力遊戲】
  希望與絕望不斷交織,過程中,自己是否能承受其中的變化呢?會被塞壬奪去心靈呢?還是堅持守住自己的心?會抓住現有的幸福,還是為了實現夢想前往未知的世界?


【萬物的存在界線】
  每個存在的有屬於自己重要的東西,但是同時也有為了維持存在所需要的東西,即使那是討厭的東西不喜歡,也是自己的一部份,不可或缺,若是失去了,生命就無法維持。如何在重要與需要間維持平衡,是應該思考的問題。

【焦點對象】
  巧合~巧合,功課人一口。我們時常將一件事的結果歸功於特定對象,雖然特定對象也是原因之一,但別忘了還有其他同伴共同參與過程,才造就出結果。

【卡牌遊戲】
  命運如同卡牌遊戲,既定規則不是我們創造的,也無法決定會抽到什麼牌,參與遊戲中的我們唯一能夠掌握的,是觀察並充分利用手中的牌,取得最後勝利。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過程中能樂在其中,則命運的遊戲便有意義。


【靈感、活著的軌跡】
  天秤達到平衡的時機點,就是奇蹟發生的當下,時間只有那麼一瞬間,如同突如其來的靈感,領會到的當下就必須立即行動,用心中的這份感動創造出永恆的形體,那便是自己存在的證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