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開箱|【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 - TOZO 入門好選擇,有 APP 的 EQ 調音又輕巧好戴!

多尼沉睡 | 2024-01-26 12:42:03 | 巴幣 2 | 人氣 229

產品名稱:【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



產品資訊


【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評語:
輕巧體積出門好攜帶的無線耳機,是我對於這款【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感受,有著不錯的音質表現整體來說偏向三頻均衡,但透過 APP 功能可以自訂 EQ 風格!讓用戶獲得一個超值 CP 體驗的好用耳機。


無線耳機時代基本已經到來,但無線耳機是消耗品,用久了難免損壞遺失,所以找到符合需求的無線耳機就很重要!特別是剛想入坑的朋友如何找性價比高的就是非常重要的功課,但耳機眾多,挑產品一定要多比較參考不同款耳機的特點與定位,像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款「【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就是 TOZO 推出的入門款,主推給想找輕巧、好戴且音質不差為主的用戶。

▼ 【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渲染圖



而本篇從廠商那拿到【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實體開箱給各位參考,全文會從產品包裝開始介紹含特色與規格,當然也會開箱給大家一探整個產品的內容物及主體配置解析,最後更有實際體驗後一些評測優缺點分享。

產品包裝

在包裝的設計上 TOZO 真的不錯看,正面印有 LOGO、品名、產品圖樣等,左右兩側則是這耳機之特色,背面則是同樣呈現特色跟這款有支援 APP 功能標示,下面多尼有幫大家彙整出【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特色與規格資訊如下。

■ 特色

● 採用一體化流線型設計,外觀簡約時尚
● 採用輕量化材料打造,長時間佩戴舒適無負擔
● 搭載高品質動圈驅動單元,提供音樂的純淨度和清晰度
● 搭載藍牙 5.3 晶片,提供快速且穩定的連接體驗
● 搭載智能降噪技術,能夠在嘈雜的環境中有效抑制噪音干擾
● 搭載了大容量電池,搭配充電盒總共 24 小時的續航時間
● 提供耳機快速充電功能,充電 1 小時即可充滿 80% 電量

■ 規格

● 產品型號:Agile Dots
● 耳機尺寸(單耳):22.5 X 21.8 X 22 mm
● 耳機充電盒尺寸:66 X 33.8 X 29.5 mm
● 耳機重量(單耳):3.7g
● 耳機充電盒重量:28g
● 產品材質:塑膠、金屬
● 藍牙版本:5.3
● 輸入:DC 5V⎓0.2A
● 動圈單元尺寸:Ø6mm
● 頻響範圍:20Hz-20kHz
● 耳機電池容量:40mAh
● 耳機充電盒電池容量:400mAh
● 充電時間:2H
● 連續播放時間:約 5.5 小時
● 最遠連接距離(無干擾狀況):10 公尺



大致對於這耳機的特色與規格等參數資訊有些認識後,接下來就來開箱嘍!一探裡面的實體內容物有些什麼吧!!!



產品開箱

整個【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內容物有:產品主體 X 1、替換耳塞組 X 1、充電線 X 1、說明書 X 1



多尼這次拿到的【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是白色版,這次我從國外網站爬參考資料時看到實際有推出蠻多種不同色系,TOZO 是將這款定位在年輕族群去設計的耳機,走比較簡約時尚風格!



握持手感有點磨砂塑膠殼的感覺,同時採用磨砂塑膠也相對亮面不容易有刮痕等使用痕跡



但功能上不會因為要簡約而打折,該有的電量指示燈還是有,配置有 4 顆可以檢視電量比例



充電的配置部分,是採用 1 個 USB-C 充電接口,另外也提醒大家這充電盒無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唷!



打開充電盒上蓋也很方便,能單手操作!內側則是設計跳色風格,像是白色就搭灰色



耳機本身也是採用雙色搭配與充電盒互相呼應,整個第一眼覺得這樣設計還不錯看!而且朋友看到也被這款顏值吸引,都好奇詢問這哪家做的耳機呢!!!



在正面處其實印有淡淡 LOGO 圖樣,只是不太明顯,那位置就是觸控操作指令感應區,用戶可以輕鬆控制手機一些操作像是播放、暫停等功能,下面多尼有彙整整個指令表,給大家參考。

【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觸控操作指令表:
● 開機:任一耳,長按 3 秒
● 關機:任一耳,長按 5 秒
● 播放 / 暫停:任一耳,按 1 下
● 上一首:左耳,按 2 下
● 下一首:右耳,按 2 下
● 音量調大:右耳,長按
● 音量調小:左耳,長按
● 接聽電話:任一耳,按 1 下
● 拒絕接聽 / 掛斷電話:任一耳,長按
● 呼叫語音助理:任一耳,按 3 下



耳機的相關狀態則可以在任一耳的下方透過指示燈檢視,只是這邊指示燈比較少會留意,稍微標示給大家看一下!這邊基本就是檢視耳機藍牙配對的狀況



另外四邊還有幾處有很像指示燈這樣的小孔,那些就是【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麥克風,收音品質如何多尼也會在體驗時分享給大家參考



最後在內側則是耳機的充電接點與動圈單體,6mm 在無線耳機中雖說不算特別大顆,但實際體驗時我認真說音量還是很足!大家可別小看 TOZO 這次裝的 6mm 表現起來其實不輸 10mm 音量!



大概看過整個實際配置之後就來實際體驗一下【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看看用起來實際狀況如何吧!



產品體驗

任何無線耳機使用上第一步驟,就是來配對藍牙,這【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配對只要將耳機取出充電盒,然後在手機或平板等裝置中找「TOZO Agile Dots」來連接藍牙即可,連接以後未來只要取出耳機且裝置有開藍牙就能自動連接。



那麼體驗部分,多尼會針對幾個不同選購要點來做體驗評測,包含有舒適、功能、音質、收音 4 大要點,讓各位可以更知曉這副耳機的優缺點有什麼!

▼ 舒適實測

耳機好不好戴是選購時一大重點,畢竟好音質不好戴最後往往也不會長時間使用,【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根據多尼的實際測試,配戴起來很貼合耳朵,配戴上舒適度沒問題!



當個運動慢跑耳機也是妥妥 OK,跑步 2 小時下來測試後這副基本長時間使用耳朵也沒不舒服感覺想拿下來的情況!



⭕ 貼合耳朵、舒適好戴、長時間使用也無不適感、運動配戴上也不會有晃動掉落問題
❌ 無

▼ 功能實測

功能上這副耳機基本最大亮點就是有 APP 功能,雖然多尼有查到說支援智能降噪技術,但體驗上我還是覺得沒 ANC 耳機強大,下面就稍微分享一下 TOZO APP 有些什麼功能!添加部分只要開啟 APP 後在首頁點「+」圖示,即可搜尋已經藍牙連線的【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



功能部分要知道有的就是 3 種,可切換不同 EQ 等化器、觸控操作指令的自訂及刷 OTA 版本,這就是這副耳機 APP 能做的功能,剩下高階的離耳偵測等就沒下放了,TOZO 這樣切產品線的刀法,其實蠻不錯!定位上可明確給出【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真的適合入門用戶,卻能體驗到不輸高階的好用功能。



⭕ 有支援 APP 功能,可以自訂 EQ 及觸控操作指令以及刷 OTA 版本
❌ 整體功能不算特別多,只釋放部分高階耳機的功能下來

▼ 音質實測

在音質部分這 6mm 表現如何就來實際評測一下!



實際用起來 6mm 聲音來說,這副是真的有力!聲音可以推出來!!!不過我建議還是要靠 APP 調個 EQ 會體起來比較有特色,不然這耳機聲音表現三頻偏向均衡,如果追求年輕朋友喜愛出廠時低頻部分建議要強化點!會比較普遍讓大家第一次使用時就有震撼感!



另外他少了 ANC 功能,所以聲音建議還是要開大才能比較好用聲音壓過聲音的方式,減少周邊環境音的干擾



另外為了聽更全面聲音表現,多尼實際聽了一下黃金六角,這款不同面項表現都還不錯,聲音解析力很多細節都可以聽到只是細節處理上聲音不夠飽滿圓潤,保真感跟解析力同樣問題,低音與震撼上其實都不錯,可聽見低音感覺,但下沉下去後個人覺得受限 6mm 不夠沉與震,定位部分與臨場感可以聽見聲音方位,可是細聽你會感覺出模擬聲音的空間感不夠廣,聲音的距離偏近情況。



⭕ 聲音有大聲,不會有太小聲情況、三頻均衡,不過建議透過 APP 調 EQ 聲音會更好、聲音整體表現不錯
❌ 沒 ANC、聲音表現有好有壞,期盼未來下一代可以優化這些部分

▼ 收音實測

先看收錄的音檔軌道,我直接給大家看比較吵雜環境下,麥克風收音真的很乾淨,雖然難逃部分環境音,但整體算很優質的收音



而實際收音表現可參考以下兩個音檔,這樣大家比較知道如果用【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跟別人講 LINE 或語音通話時,聲音表現到底如何!有無含滷蛋講不清的情況。

🎵 音檔|【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 - 無干擾環境下錄音



🎵 音檔|【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 - 鳥叫聲情況下錄音檔



⭕ 收音整體乾淨,有部分環境音但不影響自己聲音
❌ 還是有環境的背景聲音會收到

以上就是本次開箱【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一個整體分享,文中若有補充不足知道歡迎大家留言,一同討論交流!!!或者對於【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有何看法觀點都歡迎留言分享唷!!!

產品優缺

優點:目前知道價格不貴,十分適合入門朋友選購、外觀輕巧配戴舒適,長時間用下來也無不適感、搭載藍牙 5.3 晶片,連接品質表現非常不錯、三頻整體偏向均衡、有支援 APP 功能,可以自訂 EQ 與觸控操作指令及 OTA 更新

缺點:沒有 ANC 功能,杜絕環境雜音、聲音表現有好有壞,期盼未來下一代可以優化這些部分

總結:整體來說這【TOZO】Agile Dots 真無線藍牙耳機比較適合在找高 CP 且預算不是特別高朋友,那它 APP 功能可以讓你覺得物超所值!體驗上 6mm 表現其實也超出我個人預期,是真的 CP 很不錯的入門款耳機選擇!而且外型真的不錯看值得購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31 15:27:37
多尼沉睡
謝謝🙏
2024-02-02 06:06: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