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二上修課心得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 2024-01-22 20:30:00 | 巴幣 28 | 人氣 645

前情提要:
     這學期沒那麼破北科了,讚
     有鑑於同一門通識名稱可能有不同老師開的,會附教授姓,但不會給名字,我不想再被找到了

線性代數
分數:92  楊教授
心得:
        資工系必修科目之一,很多學校好像大一下就修了,我們學校在大二上,但學弟妹好像改成大一上,所以今年大一二同時上線代,但是是不同老師上的。我覺得我們教授的線代課還算有料,然後作業會有幾次要寫程式,很資工人的作業@@,如果不會寫程式的可以考慮選其他教授的線代,大一的聽說很水。
算是普通然後紮實的一堂,應用層面比較多,然後教授的特色是一本正經說幹話,你永遠不知道他課了多少,都給我來一點
最後應該是有調分,因為我期中前蠻烙賽的,感謝教授。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分數:97 孫教授
心得:
        很好玩的一堂課,教授據說是第一年帶OOP的,教材感覺有修改過,但老師的簡報不會枯燥乏味,會用遊戲的某些物件去講解課程概念,然後作業也算好寫,期中+期末都有手寫+上機,各佔一半的成績,我期中的時候電腦爛掉所以沒有破台,期末終於QQ。上機的部分也不會到太難,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會使用Git來提交作業&上機程式碼,不過這又是另一件事ㄌ。最後希望下學期OOPL可以好過。
教授很會教,助教們其實都很有耐心去解答問題,非常好團隊,團隊非常好。
資料結構
分數:99 劉教授
心得:
紮實的課...? 但老師似乎蠻常放假的,所以這次只教到RB-tree那附近,圖論沒有帶到有點可惜。
其他東西應該是還好,教授上課算言之有物,也算系上的佛。
題外話,蔽系這教授這門課有開兩個版本,中文授課只給資工,想上他的課的外系可能要修全英文。
但資工也可以選英文的,這點對外籍生應該算是好福利。
期初有說作業數量,整學期大概6份,然後除了最後一次以外都有搭配程式作業,分數佔比也算重,但使用Python應該好很多,作業好好寫應該是不會當太多人。
期中期末考應該算簡單,雖然我都烙賽就是,老師會附一份題本,配著作業看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然後CPE要去考,因為加很多分(直接加總分),雖然99已經是他會給的上限就是。
微算機系統
分數:99 陳教授
心得:
VHDL實作課,整學期大概8份小專案+1次期中+1次期末專案,老實說上完他的課我還是很不會寫硬體描述語言,但不是教授的問題。因為這東西跟一般的程式語言的思考邏輯不一樣,很哭要。實作無外乎就是把計算機組織的內容拿出來寫,還有數位邏輯設計一些比較難的也拿出來實作,期中算水,會看CODE &實作應該沒啥問題,可以帶一張A4的小抄進去,水爛。期末專案就很難了。因為要實作MIPS架構的Pipeline CPU,雖然是簡化版但還是很難寫,我記得那天寫到快4. 呵呵,撇開這個應該沒啥問題,建議要修這門課的人先有數位邏輯設計&計算機組織的先備知識,不然有些東西可能別人做完了你還在想為啥麼。 阿,大腿很重要。
網路程式設計
分數:99 郭教授
心得:
        Linux實作課,整學期需要使用Linux系統的課程,一開始是爬蟲,後面就開始在Linux系統上寫程式,主要是C語言。但我學到最多的不是寫程式,反而是用一些開源的工具& Linux,相關Coding我真的還是有寫沒有懂。沒有段考但有三次小考+期末專題。
       建議準備一台容量大一點的電腦(1TB at least),然後虛擬機全部放D槽,CPU至少8核心,RAM 16GB,因為期中到期末會需要安裝非常多的虛擬機,可能會吃掉很多容量,最後做好重灌的準備:D,因為我看到很多人虛擬機會出一堆不可預期的錯誤。
進階專業英文-電資(一)
分數:80 郭教授
心得:
        高級班的英文,聽說有三個可以選,但我最後選這個,超硬。但分數看完應該是有調分拉,我不信小考那些我的分數那麼高。基本上就是閱讀閱讀然後一直讀,考試都是他發的文章內容,但單字我就抓不準他要考啥,我知道超級搞,要背原單字意思,然後後面有出發音不一樣的考題,SO Hard。
可能我高一過太爽,高二開始被制裁,但分數給很高拉,好好修應該不會出事。
下學期要認真讀英文了。
創業與財務概論
分數:91 陳教授
心得:
    之前有聽說教授給分不會太高,但感覺有做一些調整,可能是通識的原因ㄅ。然後內容大概就是財報分析阿、投資策略那些、折舊要如何計算等等。考一次期末,期中要交報告。報告上台介紹兩間同產業的上市公司的財報分析ex: 2303 vs 2330,然後期末要給電子檔,可以修改報告內容但是要附註哪裡有修改。
期末會提醒那些公式要記,老師會發一張紙讓你寫公式,然後就依照那張你寫的紙給你提示。
記得買書,然後期末考帶計算機,其他時間記得到就好,期末我看了一個晚上就差不多ㄌ。
哲學入門
分數:92 黃教授
心得:
    麻,記得去點名就好,期中期末考會給提示,記得考前把大抄寫好,後面拚手速抄一抄。
老師基本上上課內容跟考試題目有關,所以把簡報跟老師說的內容寫起來做筆記,考試應該就沒問題。
出席佔15%,一週1分,真的起不來可以當早九去上,老師都會通融讓你簽到。
算好課,但我被北科的補課系統搞得很躁,還有那爛得要死的麥克風。


體育-籃球
分數:80  郭教授
心得:
   建議會籃球的人再去就好,老師會根據你修過幾次而給你不同的考試內容,基本上第一次上的就是上籃,但是建議會有基礎的人再去上是因為有一定的顆數要求,雖然最後老師還是給我們過了,但其實你修越多次每次的要求都不一樣,所以加油啦。

結尾
心得:
         這學期沒那麼多學完不知道在幹嘛的課。最後平均是94.48,等系排了。
感覺這學期有那麼開心一點點,因為蠻多課都有思考內容了,蝦你是在說我大一沒在動腦嗎?
ㄟ,大概只有考試,但很明顯大二的課程實作成分變高很多了,理論課也沒有那麼的水,寫作業&考試的時候真的快樂很多,當然也是很幹就是ㄌ,像是半夜還在寫VHDL或是編譯Linux Kernel編譯不過真的CNMB,但痛苦程度跟快樂程度真的成正比。
然後我發現我實作課都輸爛,理論課勉強還可以55開QQ,其實也逐漸發現自己可能比起某部分的實作更喜歡理論拉,找到這件事不是一件壞事就是,可能這也是我在這間學校要鍛鍊的部分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搞深度學習,讀數學讀的好苦= =
還有一些醫藥經濟評估也會用到一些模型,因為現實中的參數無法取得,就要用線代解= =
2024-01-24 08:59:02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2024-01-25 13:12:1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我解不出來==
跑去問現在跑去清大數學當研究生的,也還沒問出來= =
我超爛
2024-01-25 13:18:43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ㄋ在新竹喔
2024-01-25 21:53:5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沒,我陽明醫學院可撥研究生,每天看臨床試驗,讀paper,看藥物治療的東西看到快吐了= =
2024-01-25 21:55:42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我以為你在交大@@,原來是在陽明
那怎麼認識清大生ㄉ\
2024-01-26 00:41:11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以前高中同學

沒辦法,可撥學店仔不敢考。我是有同學去青椒沒錯喇,不過如果真的要考我應該也會選台大8
2024-01-26 08:25:30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你可以去交通上課ㄅ
我根本不想考台大
而且也考不上
2024-01-26 23:40:47
企鵝
資結高手 厲害
2024-01-28 07:06:48
美好的過去漸行漸遠
還好,有CPE 加分真的滿多的
2024-01-28 15:45: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