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放下仇恨

白羊 | 2024-01-15 07:01:02 | 巴幣 4430 | 人氣 1177


 

創作回應

楓飛雪夜
台灣退出聯合國這件事或許可以說是必然,差別在於主動和被動罷了,但此事牽扯太多歷史問題且早已發生無法逆轉所以就不多提了。

回到現在,在如今聯合國五常否決制度下台灣怎麼可能加入得了聯合國?號召世界大部分國家與中國作對?日本辦不到,韓國辦不到,歐洲辦不到,連美國也辦不到。獨立與否台灣現在的立場也不會發生改變,僅是徒增戰爭風險,你認為僅因為台灣獨立了中國就會同意台灣加入聯合國嗎?

國家外交一向是心照不宣,國際態度一直是只要不發生戰爭,那我們也不想管這件事情,任由拳頭大的中國說什麼就是什麼。你說台灣創造不出贏過中國的價值,對此我前面也說過了,台灣就是彈丸之地,除非中國完全北韓化不然怎麼可能贏過中國的體量?台灣不需要妄自菲薄,但也不可以自視甚高,拿獨立去逼國際選邊站是極其危險的事。

並且民意也不允許,真的一心想要獨立的人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多,民主之下各種立場大雜燴,有認同中華民國本就是國不需要獨立的,有認為獨立與否對現狀沒有改變而不願冒風險的,在現階段中國沒有主動武力犯台的狀況下,很難做到立場高度統一。
2024-01-15 22:45:36
白羊
我并没说中国创造不出赢过中国的价值吧。

我说的是台湾在争取别国支持上能提供什么价值?
就是拼不过现在的中国。

因为即使你前面说了一堆好像台湾很高价值的言论,什么国际难以割舍
其实就是可以被割舍的。

是你自己把台湾看到太高罢了。
所以你才会觉得没把台湾价值看高一线的说法,对你而言显得因果混乱。

在我的角度
你就是混乱的那方。
(这边说台湾创造国际无法割舍的高价值,但又说台湾弹丸之地云云。

那就是台湾没有无法被割舍的必要性啊。

不然就不至于被当棋子玩了这么久好吗。)
2024-01-15 22:53:08
白羊
后面我觉得你还是回到了那个台湾常说的圈圈

即独立与否。

而我说的则是国际承认与否。

台湾事实上是个独立行政的地区(叫国家也行,叫什么都行,这里不是重点)

差的本来就不是独立与否的问题
而是国际不认台湾。

在那边自己人内斗吵台湾是否已经独立,在那边去华华,玩民族主义什么的我认为都是迂回的方式。
(当然,我理解政治制度时候并不是为了解决问题,有时候就是要制造敌人,做做戏,所以政治家有时候为了自己利益/党利益,继续把问题放着,然后在一些不重要的地方空喊演戏。)

因为现实就是国际多数不认台湾
而台湾目前没能力扭转局势。
(以后中国会不会崩溃那就是以后的事,现在目前就这样)
2024-01-15 23:00:52
白羊
所以我会说一些台湾网民就是基于这个状况

即无法解决问题(国际争取不到支持)

但是满腔悲愤需要宣泄
所以捕风捉影/杯弓蛇影
看到和中国有关系的就开喷。
(例如看到简体字就喷,有的没的也喷,没称赞台湾也喷,自认华人也喷,动不动就说别人中共同路人等等)

因为自己没能力改变现况
所以只能找没怎么重要的人发泄情绪。

这个图就是在这个基础下出现的。

那种觉得台湾有很高国际价值南波湾的,或者把重点都放在别人欺负台湾人的

就会站在另一些角度看问题

当然如何看问题是小事
我这里说的核心
终究就是台湾的问题不是什么独立与否,高价值与否,被欺负与否。
而是他ma的没国际支持罢了。
(有些会乘机借用台湾造势,但没什么在这点实际行动的样子,即使美国也只会维持现状。)

毕竟只要台湾获得支持,那么即使台湾只是没价值的小国,问题也不会如此麻烦。

所以我会说你才是混乱的那一方。
因为我看不懂你在那边强调什么高价值是干嘛。




2024-01-15 23:23:22
巨木(近心)
從國際上我們邦交越來越少來看,我們真的完全無法扭轉
2024-01-15 23:13:26
楓飛雪夜
我並沒有強調高價值,我只是闡述客觀事實,我也只是說難以輕易割捨,而不是完全無法割捨,所以台灣也不能完全放下警惕單單抓著那幾樣價值不放。

現階段國際並不是完全不認台灣,要真是如此無足輕重,中國會有所忌憚不打過來嗎?而是國際礙於中國面子不能明面上認罷了,所以「實際問題根本不在中國」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弔詭,明明是一個體量堪比美國的大國強硬反對,為何到頭來主因應該歸咎於台灣自己無法獲得國際支持呢?

當然了,我並不是想為台灣各種亂象開脫,各種反中風氣也令人感到厭煩,綠營只要打著抗中名號就能穩穩連任,肆意抹紅其他政黨,簡直噁心至極。
2024-01-15 23:48:42
白羊
所以你说的就是…干话。
这边说国际难以割舍
但国际又能轻易割舍。

变文字游戏了吧
2024-01-15 23:55:41
白羊
因为你其实无法具体描述这些价值让谁无法割舍,

你的历史你修正用词
但问题还是在你无法否定台湾的价值无法改变被割舍的问题。

代表你所谓的台湾高价值
并不是国际间都觉得很高
而是你自己单方面认为高,单方面认为国际间无法割舍。

你只是说“哎呀我只是说无法轻易割舍,但我没说无法割舍”就对问题毫无帮助。

因为问题终究就是台湾可被割舍
你所谓的台湾高价值在被割舍这件事上没什么帮助。
2024-01-16 00:00:02
白羊
你用反问的方式说“要是真是如此无足轻重”

首先,没人说台湾无足轻重。
但至少轮不到你说的高价值,因为还是不可取替的。
(说白了即使台湾芯片业多强,终究还是有替代品)

其次,用反问的方式为自己主张辩护是很糟糕的
你想要的话你大可以证明台湾很高价值,很南波湾,大家都都保护台湾等等

把话反过来说,等我来帮你的论点提出理据真的很糟糕。
(例如我根本就没说台湾无足轻重,结果你自己就用“如果”来把这句我没说过的话塞过来反问,制造假议题)

至于你说的中国有所忌禅,我觉得可能就是观点问题。

例如我觉得中国担心的不是因为台湾很有价值
而是担心美国,担心其他一些欧美势力的打压。
(至于欧美为何要关心台湾就不好说,是因为台湾很高价值?还是台湾的价值来自可以当钳制中国的棋子?还是美国之类的国家也和中国一样需要制造国际敌人来团结自己?这些都有很多可以谈,但会稍微离题)
2024-01-16 00:10:20
白羊
但无论如何
其实你有权拥有自己观点

我也只是说我的看法

有冒犯就不好意思
是真的会冒犯。

不过,就我个人,我不觉得台湾有特别厉害。
(当然不弱,比一堆东南亚国家强多了

只是有时候会看到很爱国的台湾仔会有意无意把台湾看成很厉害很强那样,然后思考整天以台湾为主,你的说法会让我想到这种人。

尤其是那段台湾在国际有难以割舍的高价值这段。

我只觉得台湾对某些国家有利用价值
但并不是难以割舍的价值。

所以一堆小国可以随便割舍台湾
中国也随时能对小国提出更丰厚的价值。

台湾确实有一些领域在世界是领先的,如芯片业。

但真的不是不可或缺,不可割舍。
无法改变被割舍的情况,所以你觉得很高价值也没意义。)

2024-01-16 00:17:51
楓飛雪夜
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有所碰撞是好事。我純粹是對於「實際問題根本不在中國」這點有所意見罷了。

我個人並不認為台灣很厲害很強完美無缺,世界非我不可,相反我認為應該把握中國還不敢武力犯台的時間創造更多價值,而不是整天耗在內鬥上。

國際社會本就錯綜複雜,不可能單是一項價值就可以蓋棺論定。對大國而言小國本就是有可能割捨的,譬如烏,他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是,他的戰略地位重要嗎?重要,歐美事前有呼籲過俄別打嗎?有,但是最後俄打了還是沒有國家出兵幫忙。所以台灣更不能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加強軍備,創造價值才是硬道理。
2024-01-16 00:48:41
卡曼泰樂
轉移矛盾一直都是緩解當下體制矛盾的良藥,只要塑造一個共同的敵人、雙方就會採取合作、短暫的和平就出來了。但後果也顯而易見(詳見福克蘭戰爭)
2024-02-11 19:1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