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2/31/2023

芭樂樹上ㄉ梧鼠 | 2023-12-31 23:58:56 | 巴幣 1016 | 人氣 146

Ai的一年,所以封面就放Ai算圖了
希望等這篇發出的時候我有記得把圖源貼在動態牆……本來我是想這麼說啦,但想了想我今年一年的作為,我還是一開始就乖乖地在開頭把應該附上的東西附上好了

前幾年的年末日誌是怎麼寫的說實在我也不太記得了,不過身為油宅我們還是從今年的動畫來聊好了

2023年冬季動畫

首先我們有去年年底跨季過來的輕改動畫「我想成為影之實力者」。
這一部有一點像在前一兩年前的「魔王學院」一樣,擺明了我不跟你藏,我就是來裝逼的。故事主要講述自覺中二病且沒有從中畢業而是認真地為了其所渴望的「影之實力者」所努力,後來被卡車撞死後去異世界靠著前世記憶跟那張皇帝嘴各種裝逼的,有趣的故事。
主角所期望的「影之實力者」是指平常看起來像路人一般,但暗地裡有顛覆世界的力量,並在關鍵時刻出手的強者。為此,他不僅僅是在變強以及各種為了看起來更帥上下了功夫,與其他類似的片場不同的是他對於路人的要求更是製造出無數笑料。
與主角無厘頭的行動相對的,本作主要的世界觀算是相對嚴肅,在看主角裝逼之餘把背景故事拿來品味品味也是不錯,儘管在主角的絕對戰力跟皇帝嘴面前都是母大。
本作的第二季也是在今年播出,表現也算可圈可點,有興趣的可以一次在巴哈看完兩季,一起來等待劇場版的上映。

再來,在筆者腦中有稍微留下印象的,還有同為輕小說改編的「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簡稱「鄰家天使」。
不瞞各位所言,筆者是鄰家天使的原作讀者,本作的原作是屬於被開玩笑為「想屁吃」題材的,校園裡一個「平凡的」男主角跟有這各式各樣魅力點的女主戀愛的甜文,但在這之上透過作者細膩的文筆以及成功的男主決塑造, 讓他有男女通吃的市場廣度以及相當不錯的市場口碑,曾經得到「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的第六名頭銜,在角色方面男主角得到第五,而女主角得到第一的殊榮。
然而這一切僅止於原作的輕小說。
本作的動畫製作是交由P9——project No.9製作。稍微有在關注動畫製作公司的就會知道,這家動畫公司的作品都不怎麼樣,除了演出沒多少可取之處,畫面上也常常出現一個角色有十幾種樣子的作畫崩壞。以細膩的心理描寫取勝的「鄰家天使」到了P9手上可謂自廢武功,成品雖然還是有一定數量的觀眾喜歡,不過筆者不是很推薦,建議有興趣的右轉輕小說。
歐對,P9似乎還要接第二季。

以同名TS漫畫改編的「不當哥哥了!」,由曾擔任無職轉生的スタジオバインド待任製作。
原作是一部輕鬆可愛的類輕百性轉漫畫,而到了再無職轉生中有令人驚艷製作的スタジオバインド手上,則是貢獻了不少厲害的演出跟作畫,對於輕百合或者是性轉題材不排斥的觀眾十分推薦去享受這場視覺盛宴。
本作在巴哈也有上,相當推薦。

其他還有稍微拉起水準的地下城第四季、尼爾等等作品,整體算是不錯的一個季度。

2023春季動畫

這季有著相信各位在各大社群都被刷爆的象限級出圈作「【我推的孩子】」,相信各位不需要多餘的介紹。
只能說赤坂老賊,真的是燒了好香。
有在巴哈上映。

再來不得不提一嘴的戀愛神作(我說的)「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本作描寫有點中二,對於過去有著些許疙瘩的正太國中生男主跟讀者模特兒,喜歡在圖書館吃零食的女主間從相識到相愛的故事。
整個過程裡情感描寫細膩,配上牛尾憲輔的BGM,活生生的貢獻了今年諸多名場面。相較於其他戀愛作品多以高中生作為主角,這部以國中生作為主角的作品裡,戀愛的青澀是更加明顯的,而對其優秀的描寫配上男主沾點傷痛文學的設計,讓這部作品在琳瑯滿目的戀愛作品當中也是有著獨樹一格的特殊風味,值得細品。
動畫也是有在巴哈上映,第二季也將近,這邊強烈建議早點補起來旯一起迎接第二季的到來。

劍走偏鋒的還有在disney+上獨家配信的「天國大魔境」。
製作精良那是不用多提,懸疑的雙線發展也是釣足人胃口,而一部分循著別樣腥羶色而來的觀眾所期望的畫面也有演出,不過這邊就體諒筆者不再多加描寫。

其他還有美好的不像真的(也確實不是)的躍動青春、和山甜的LV999的戀愛等戀愛作品,算是另類的豐收。

2023夏季動畫

2023的夏季動畫雖然有諸多大作,比如漫畫原作亂搞的「咒術」、貢獻了第一集神演出的而且原作也亂搞的「殭屍100」、爺輕回的「死神 千年血戰篇」等等,但對於我來說,這個夏天屬於
「BanG Dream ! It's MyGO !!!!!」。對,我不藏了,我就是來推廣MYGO的。如果你還沒有看過MyGO的話,那你還在浪費甚麼時間?趕快來看黑洞觀察現場。
要認真介紹的話,BanG Dream ! It's MyGO !!!!!是BanG Dream企劃中新的團體,團名的It's MyGO是除了本身的意義以外,還有著日語「迷子」的諧音,象徵著劇中迷惘的少女們,即使迷路了也要繼續向前的涵義。本作有著相當精練的劇本,以及經過多年磨練所端出的強大3D Live跟Emo punk,錯過的看官,我甚麼都會作的,所以拜託了,去看MyGO吧 !

2023秋季動畫

秋季特別特別要抓出來談的作品對我來說似乎是沒有,除了祂……

「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實在是太搞笑了,適合休假時放下大腦來觀看。

雖然有點虎頭蛇尾,不過我時間抓得不太好,就先這樣了。

各位我們2024再見。

創作回應

芭樂樹上ㄉ梧鼠
抱歉,中間突然斷網跟一些操作上的失誤讓版面看起來有夠醜,窩維修一下
2024-01-01 00:05:00
  我只能繼續向前
新年快ㄌ
2024-01-01 00:10:54
芭樂樹上ㄉ梧鼠
凱留
2024-01-01 22:12:25
錒亭ღ
新年芭樂!
2024-01-01 19:57:44
芭樂樹上ㄉ梧鼠
芭樂!
2024-01-01 22:1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