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手在阿爾比恩的採集要如何從零開始練?

藍色小惡魔 | 2023-12-25 00:01:49 | 巴幣 0 | 人氣 565

SRGT 採集仔 Gatherer:任職條件、福利以及採集練等優先順序建議

本文教你白手起家,並且提供先後順序的建議,以及分階段從初期到哪個城市練採集比較有效率,第二階段到迷霧以及運用公會地理資源在中期開始有收入,最後階段如何分配學習點數邁向採集終極之路!

本篇教學文的建議主要是以本公會的資源和福利為基礎,《Formosa Guiders 公會招募公告》歡迎你加入本公會來開啟採集仔經濟之路!但如果你已經心有所屬,本文關於公會福利審核的部份省略外,採集初期的起手階段是一樣的,而中期和最後的自動學習階段,就參考公會資源的差異進行調整,看完本文也保證收穫滿滿!

更多完整的內文請看:轉貼自藍色小惡魔魔窟原創文

學習點數的建議!

戰鬥裝備:通常學習點數強烈建議不要使用在戰鬥裝備上,因為戰鬥裝備可以從輕鬆殺怪與便宜的經驗書獲得,但是採集和製作提升的成本很高,並且採集和製作這是阿爾比恩穩定的賺錢方法,所以不想靠運氣刷寶等出貨賺錢的話,種田之外穩定賺錢的模式,就是有計畫地提升採集或製作的玩法。

製造大師:而製造的投資成本非常高,要練到封頂的賺錢狀態,是一筆巨款,所以從採集開始會比較輕鬆。除非你很想先達成「製造大師」否則千萬別聽完製造很賺(這點沒錯)就盲目開始,卻不知道在『很賺』之前,你必須投資很多很多的銀幣!

釣魚達人:如果你不排斥阿爾比恩的釣魚操作,強烈建議在釣魚外圈沒滿 lv100 之前,優先把所有學習點數投資在釣魚;但是你如果實在釣不下去...那就跳過釣魚吧!採集相對比較不無聊,但是升級過程比釣魚困難數百倍。至於釣魚之路又是另一個篇幅,改天再說^^

SQ家園:同意以上的學習點數投資觀念後,第一階段的投資目標,就是把所有採集等級都拉到 t6,這是因為我們公會有SQ這個阿瓦隆地堡圖,達到這個等級後,你在公會地盤上走跳,就多了許多賺錢的管道。

重點投資:t6 之後就要開始重點投資,首先建議先把學習點數投資採礦達到 t7 就好,t8 的部分不要使用學習點數直接在SQ從 0 練到 lv100,因為我們家有礦王和許多 t6, t7 單劍可以吃;挖礦達到 t7 後,接著就是把採石也提升到 t7...

封頂選擇:挖礦和採石達到 t7 之後,接著就把學習點數投資在剝皮和採收棉花達到 t8;完成剝皮和採棉 t8 後,建議就是把學習點數投資在伐木也完成 t8。

採石抉擇:關於採石的 t8 是否要使用學習點數,考量家裡採石的資源沒有挖礦那麼豐富,所以在達成剝皮和採棉 t8 之後,可以考慮把剩餘的進度用學習點數點上去,但是不用也行,畢竟其他採集內圈的 lv100 也是很重要的!

自動學習:以上都達標後,建議開啟「自動學習」。
如果挖礦和採石的 t8 進度還沒超過 20%,則相對的 t8 先別打勾「自動學習」;但如果已經超過 20% 後,就可以打開自動學習,這樣該等級並不會自動使用學習點數完成升級,當練完 100% 升級後,接著內圈就會開始啟用「自動學習」。

個別檢視好挖礦和採石的 t8 之後,其他的內圈除了採石和挖礦的 t4, t5 不要開啟之外,通通都打開「自動學習」,因為我們家小礦區有很多 t4, t5 的單劍可以練,就別浪費學習點數在這部分的內圈。

終極階段:至此,你就達到採集自動升級階段了,之後只要學習點數足夠,達成 20% 時就會自動使用點數升級;反之,如果到達 20% 時學習點數不夠,則該等級就會慢慢提升而省下學習點數給其他內圈使用,自此你就不用再管採集的等級提升了,直到所有採集內圈都達到 lv100,你就可以開始邁向製造大師之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