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分享

Dr.Zero | 2023-11-27 14:16:25 | 巴幣 2102 | 人氣 102

回過神發現自己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發文了,趁最近比較閒分享一下這一年來我在幹嘛。

去年我從碩士班碩一升碩二,基本上就是忙到吐血。
上學期擔任了作業系統的助教,本身作業系統本來就沒到非常厲害,作業跟考試就批改的蠻辛苦的,指導教授又被政府抓去做事,所以我有幾堂課還要上台講課。上台講課本身我是不太緊張,但備課有夠花時間的,也很佩服教授們平時可以講那麼順時間還抓很好。但結束之後認為是一段不錯的經歷,至少上台教學這件事情本身是挺有趣的。

下學期基本上就是論文地獄,我因為比較晚才決定題目(其實很早就有大方向了,但明確的題目一直到碩二下才正式定下來)。本身的研究領域又是韌體安全這種偏硬的東西,光是系統完善就快沒時間了,最後中英文論文怎麼生出來的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最後一切都很順利地結束了,很感謝指導教授和口試委員們沒有特別刁難論文裡面的瑕疵 m(_ _)m

畢業後基本上兩件事情,當兵和論文投稿。
當兵的部分我是補充兵,基本上就是過去坐著發呆 12 天就出來了。當然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白癡事情,但實在不願回想,就算了吧XD

論文投稿的部分,教授希望我把碩論拿去投稿國外研討會。花了一些時間修格式和文法之類的小問題之後,最後成功投上 CPSIoTSec。以資安研討會來說等級其實蠻高的,能投上真的算是運氣很好。原本是預計我本人去丹麥那邊報告,但考慮到我已經畢業不方便申請經費還有我英文太爛,而且準備期間也卡到我兵役問題,最後還是請學弟妹代替我去報告,沒辦法出國挺可惜的。

近期就是刷刷題和投履歷,剩下時間就打電動。
跟一些大神比起來,我資安沒什麼比賽或是實際滲透的經歷,優勢還是以學術研究經驗為主,希望會有公司能收留我QQ。如果之後有順利錄取再考慮要不要發心得文,不過資安相關的工作有興趣的人應該極少,也有可能不會發XD

最後分享一下,最近沉迷快打六,齁勝。歡迎大家約戰或是來虐我,新手需要教學也可以找我。
之後預計還有 TEVI 和 GBVSR 要打,但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