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SOL SS-2P 複合式安全帽

艾利希恩 | 2023-11-19 19:25:12 | 巴幣 0 | 人氣 114

2023.08.17 New Helmet SOL SS-2P
配色:拓荒者 黑/白
尺寸:M(小帽體)
重量:小帽體含鏡片重量約1460±50克(不含帽舌)
製造日:2023.08.04
購入日:2023.08.16
舊帽為 SOL SS-1
配色:素 消光黑
尺寸:印象是XL~2XL配厚臉頰內襯
重量:含鏡片重量約1750±50克
製造日:2017
購入日:2019.09.01

領到普發6000元之後,才有換安全帽的決心,不然觀望新的安全帽也快一年了。

原本的選手有ASTONE GTB800 水泥灰、KYT TT-Course 素白、SOL SF-2M 浮世繪、SOL SF-6 獨角獸。

GTB800就是ZEUS ZS-1900帽體、也是隆輝在越南代工。GTB800素色和外型真的很吸引我,可惜沒有兩頰EPS讓我猶豫,以及鏡片只有全關與全開兩段,連GTB606的鏡片開闔都多段了。

TT-Course 整體都不錯,但我自己較愛雙D扣,且選手彩繪實在是太常見/撞帽,又覺得這品牌的素色與彩繪價差有點大。

SF-2M 也是沒有兩頰EPS,優點就是帽體小、能放進車廂。浮世繪的彩繪有SF-2、SO-7E情侶帽可選。

SF-6 獨角獸的彩繪我很喜歡,獨角獸的彩繪也有SO-XP情侶帽可選。缺點就是重量偏重、外型沒有GTB800俐落、差不多的價格不如上PC材質的SS-2P。

最終在兩頰EPS的安全性、材質上PC優於ABS,選擇了SS-2P。

又在SS-2P素色與多種彩繪下猶豫,素白是第一眼和以前消光黑有顯著的不同,但不是特別喜歡半透明的裝飾件;素黑的塑膠裝飾件是黑色不透光的,素黑配色又比消光配色更好顧,但和舊帽配色實在是大同小異;素消光黑因漆面表面較不光滑,若沒有經常擦拭,騎乘汙垢容易附著;織田信長彩繪全數為消光漆面,也就沒辦法入手啦。

最後選擇拓荒者彩繪裡面比較低調的黑白配色。而且儘管選了SS-2P無加購帽舌,一樣是放不進Gogoro 2的25公升車廂,這點和SS-1無帽舌是一樣的。

汰舊換新完,SS-2P的第一感是「好輕」!不過,視野是SS-1比較開闊、鏡片開闔是SS-1手感比較好、開啟鏡片時騎乘的風切聲是SS-1比較小。

SS-2P是多了內墨片,但內墨片手感不是太好,尤其在收折的時候感覺撥桿都快斷了。新帽SS-2P比SS-1有更好的內襯貼合度,因為是請店家下單訂購的,而不是之前拿架上試戴完覺得ok。

南崁「小而大安全帽」老闆娘人真的不錯,儘管店家只有舊DM也願意讓我訂購新彩繪,我上禮拜三很快就下訂。而可刷卡的店家「龍武騎士」是想將架上SS-2P銷完,現貨的內襯我都不太合、偏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