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最強」

衰貓(• ω •) | 2023-10-22 13:38:41 | 巴幣 6 | 人氣 379



『沙漠流傳著這麼一段故事。那是關於龍的故事,由於其太過殘暴,因此大國與組織派遣了無數的討伐部隊,但所有人都因他而化為塵土。在那個故事裡沒有英雄登場,因此沒有幸福的結局。散布絕望的龍之名為……「鏖魔」。』—獵人筆記

『這個魔物是以「最強魔物」作為設計概念而誕生的。』—市原大輔

.MHXX登場的角龍特殊個體,與天彗龍並稱雙璧,一同擔當MHXX的封面怪,同時也作為「二名魔物的老大」登場。

.最明顯的特徵便是那不對稱的異形雙角,左角呈現如地獄業火般的三根分岔、並且有被切斷過的痕跡,這個斷角很可能也是憤怒的根源。一般來說角龍的角一旦斷了就不會再生,僅是斷了其中一根也會對角龍的生活造成重大影響、最終使其被環境淘汰。推測是靠著極端的憤怒與瘋狂突破了生物枷鎖。

的體色與一般個體也有些許不同,部分身體部位呈現深沉的藏青色,實際上是進行屠殺時,無數受害者的血液飛濺到其身上後凝固而產生的。

.集會酒吧的老闆娘和光頭接待員曾是一對叱吒風雲的獵人搭檔,他們以狩獵二名魔物作為主要活動並戰無不勝,直到遇到為止…兩人被打到重傷退役,隨後便開設了集會酒吧,為的就是物色其他有潛力挑戰的強大獵人。

.由於的極端危險性,其任務有著特殊的開放條件,需要擊敗閣螳螂鎧裂朧隱天眼銀嶺青電主,獲得酒吧接待員和老闆娘的認可後才有資格挑戰,因此也是系列少有的、解禁後才能挑戰的封面怪。

.與的戰鬥持續一段時間後,會進入暴走狀態,其攻勢會變得更加狂暴,即使是老練的獵人,一旦掉以輕心也會立刻送命;當戰鬥進入白熱化、的憤怒達到極點時,其血液流速會達到最快、身上遍布血管的位置會開始發出滲人的鮮紅光芒,這個狀態被稱為狂暴走狀態,此時的體溫會急遽升高,全身的水分會不斷被蒸發而形成纏繞其身的水蒸氣。進入這個狀態的,攻擊慾望、速度與招式的變化性都會達到極致,在將眼前的存在完全抹殺前不會停止攻擊。

的招牌技能—「狂暴走水蒸氣暴發」,狂暴走狀態的使出鑽地突擊連續龍車時,會蒸發更多的水分,使全身被白色的水蒸氣完全覆蓋;在攻擊結束的瞬間,過量的水蒸氣會引發特大範圍的爆炸,其熱量與衝擊力會將周邊的一切全部粉碎。

最臭名昭著的招式—咆哮突進,俗稱吼接車在戰鬥中途會隨機性的仰天長嘯,將敵人震懾在原地後,立刻瞄準敵人發動即死衝鋒。「魔物咆哮後不會過快的展開攻擊」算是魔物獵人系列的鐵則,大型魔物在戰鬥中的咆哮絕大多數只作為干擾型技能存在,獵人在被咆哮控場時往往還有足夠的餘裕應對下一波攻擊,所以的吼接車可以說是破壞規則的招式,對技術還不到家的獵人而言,高級耳塞就成了挑戰時的剛需。

.根據《魔物獵人發想的法則2: 禁忌之書》紀載,關於「最強二名」的發想,製作組最初考慮的是推出古龍二名,但隨後認為古龍與二名的特性不符而作罷,並再次將目光投向其他普通魔物。最終在眾多魔物當中由角龍雀屏中選,理由是開發人員一致認為古龍以外的普通魔物,只有角龍的潛力最大

.MHXX中,所有野圖的天空都會隨機出現紅色閃光,暗示天彗龍在附近徘徊,地面也會出現天彗龍遺落的甲殼,唯獨存在的野圖不會出現天彗龍

.十五周年的魔物尺寸介紹影片中,普通角龍的全長標示為 2096 cm,而的全長則達到了驚人的 3252 cm,甚至比崩龍還大隻。

擁有兩首專屬的BGM—「憤怒の奔走」「鏖殺の暴君」



狩獵音樂祭版本:


無論是在歷代封面怪或是二名群體中都是極為破格的優遇(其他二名都是同一首用到飽)。

在通常狀態與暴走狀態時,先以「憤怒の奔走」營造大難將至的緊繃感醞釀情緒,直到進入狂暴走狀態,BGM戛然而止,伴隨著通天的咆哮,「鏖殺の暴君」隨之響起,預示著接下來會用盡全力抹去眼前的敵人,在其中一方倒下之前戰鬥不會停止。

這組BGM沒有什麼波瀾壯闊或飽含希望,只是純粹將的嗜殺、怨念和瘋狂,以及與戰鬥時的急促和絕望完全體現,其中「鏖殺の暴君」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首魔物BGM(沒有之一)

「鏖殺の暴君」其實是砂漠BGM「双角猛る砂漠の暴君」的Remix版本:


這首曲子實際上也是角龍的BGM,但被拿去當成了砂漠通用曲,所以也可以說是用另一種形式把專屬BGM拿了回來

.即使凶暴性和戰鬥力遠超普通角龍仍然是以仙人掌為主食的素食主義者哦!



愛上角龍兩年多了,一想到自己沒畫過半次龍型就深感慚愧,所以抽空撇了這張
想說內文配一點的介紹好了,結果寫一寫還寫上頭了,整個文變有夠長(¯―¯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