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weekly drawing 28.1 《奧本海默》觀後心得(無劇透)

月月狼 | 2023-07-23 21:12:17 | 巴幣 104 | 人氣 123

weekly drawing 28.1
《奧本海默》觀後心得(無劇透):
我昨天跑去看了《奧本海默》,沒錯,因為路程時間算錯,所以真的是跑去看。幸好有趕上。
總之,以下我會提供一些心得,讓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思考需不需要看。
從電影的拍攝方式:這邊大家可能要多多斟酌一下,因為這部電影與現在流行的電影呈現方式不同,並且他更偏向於人物傳記型的電影,因此拍攝的敘事方式會讓人感到斷斷續續的。就劇情感與畫面感而言,我覺得有些凌亂。很像是看了一堆youtube short,然後每部short都是有關連的。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諾蘭曾說過由於這是一部關於原子彈的電影,所以他不想拍的太過溫和,而是想要帶給人們不安的感覺,同時也堅持不用特效!這部分我覺得他做得相當棒,仔細聆聽電影情節時的配樂,以及原子彈引爆時,那個衝擊感。即便你像我一樣提前預警,但仍會因為當下人物的情感、對白,而忘卻了要預警這種不安感。我只能說,100分,我相當喜歡
奧本海默的故事:如果本身是理科或想以理科專業作為未來職業的人,我還滿推薦看這部電影的。看看諾蘭如何利用「人文氣息」的方式,推銷科學家給大家知道。不過假如你對科學或對科學家本身就沒什麼興趣,那我並不推薦你看這部電影,你從頭到尾都不會明白自己看了什麼,感動的地方在哪裡。再來因為故事的敘事方式有點亂,所以像我這樣對奧本海默人物故事完全沒概念的人,會有點看不明白故事的每個細節。不過這並不影響看完電影後對整體故事的理解。
然後我最不滿的地方就是,人家中文明明就是歐本海默(臺灣的物理學家也有講),電影硬要叫奧本海默,我不是支語警察,但就是覺得能不能好好統一個名字就好...
觀影體驗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我遇到的情況是特例,但我還是要說一下。當天我是看9點的電影,我進到電影院的時候,我發現大部分都是男生。這不要緊,重點是,當我在看電影時,全場幾乎沒有任何一個人發出聲音、驚嘆。所有人都被電影的渲染力吸引,真的是史上最棒的觀影體驗!

創作回應

徹拉修
也想找時間看,對歐本海默的故事略有耳聞,不知道諾蘭拍成怎樣的電影
2023-07-23 21:5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