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封鎖線】

鯊士鼻芽 | 2023-07-18 02:01:09 | 巴幣 26 | 人氣 161

我想一定是剛剛喝多了,所以現在腦子才會一團混亂...
警方拉開封鎖線,試圖阻擋那些一如往常的圍觀群眾,深怕他們弄亂了案發現場,影響整個案件調查的進度。

『你是鯊士鼻...芽嗎?』一個身形看似塊頭蠻大的男子,站在我臉旁說道。
「嗯...你誰?」我一副睡眼矇矓,就像是剛睡醒一樣,連話都還沒能好好說清楚。
『我是警察,接下來有幾個問題要問你,請你誠實回答以協助我們的調查。』
頂著酒意的我,別說是從地上爬起來了,就連用力瞇著眼,想仔細看清楚警察的臉,還只能勉強看出些許輪廓,與他那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鬍渣和厚唇。

不是我要說,怎麼會有人有四個嘴唇?

「嗯...雖然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好的。」我搔一搔頭說。

『你是一個人走到這裡的嗎?』他問。
「是的,我想應該可以這麼說。」
『哼––』他聽完便噘著嘴,並發出意味深長的怪聲。雖然我看不清楚他的眼神,但想必是一臉不相信我的機歪表情吧?

真可惡,要不是我現在喝醉...

但這樣的回答,似乎並不影響他『專業』的偵訊。
『還記得...他們當時是怎麼對你說的?』
「他們?」我回憶起過往那些令人心酸的畫面,一股負面情緒湧上心頭。
「他們勸我放棄,沒有人要站在我這邊...」內心彷彿裝滿一整杯苦水,正猶豫是否要在這個時間點將它打翻。反正場面已經亂成這樣,地上再多一杯也無所謂了吧?
只見我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封鎖線外頭的吃瓜群眾們,各個議論紛紛的吵雜聲,彷彿對我的回答有很大的異議。
「你看!就像現在一樣!彼此間交頭接耳的,盡是在說些我的壞話吧?」也許是想趁著酒意,我面紅耳赤憤怒著朝天大罵。畢竟現在的我,連個人影都看不清楚,也只能對天咆哮了。

『嘿!冷靜一點、冷靜一點...』
『你看,這不是什麼事都沒發生嗎?』他晃了晃粗壯的手臂,像是在用手對我比劃著什麼一樣,但在我眼前只有一片模糊黑影和滿滿的睡意。

「抱歉,現在的我什麼都看不到...」

『也是...那麼最後一個問題。』他搖搖頭,繼續說道。
『所以,今天發生這些事,你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的嗎?』而我卻隱約在對話與問句之間,聽到他嘆了一口小小的氣。

對此,我當然是不以為意。

「你是說,這一番成就嗎?」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抬起半顆頭,望向腳邊那堆看似被搞成一團糟的啤酒杯與散落物。

「哈哈...你看看我幹的這些好事...我想要什麼都應有盡有!」像發了酒瘋似的,我已經逐漸分不清是開心還是難過地說出這句話。
「不需要你們,我靠自己也可以......」我看著自己好不容易用繃帶止好血的手,又漸漸滲出了血液,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疼痛。

突然之間,好像意識到什麼...卻欲言又止。
深怕就這麼戳破了...

『對了,這封鎖線是你自己拉的嗎?』
他突然間的話語劃破了沉默,就像是看不下去這場老套的彆腳戲碼,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演出。

「什麼東西?」
「人呢?」

警察就這麼消失了。
鳴笛聲悶不吭聲地將嫌疑犯偷偷載走,到頭來我還是什麼人都沒看見。
現場明明亂的可以,卻彷彿根本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就像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喝醉了,做了一場夢似的。

當我回過神,只剩下眼前那再熟悉不過的無聊天花板。

我想一定是昨晚喝多了,所以現在腦子才會一團混亂...
也許喝杯水,會比較好過一點吧?

( 待續... )

明明封鎖線圍起來
卻分不清到底哪裡才是真正的案發現場

有時候開始搞不清楚
自己是在封鎖線的內還是外
一開始為了保護自己躲在裡面而隔絕外界
卻發現這樣反而是封鎖了自己的一切
也封鎖了來自外界給予你的善意與寄望

就這樣一點一點
也成為了那個當年「最不想成為那樣的大人」

怎麼辦?來不及了嗎?
當我發現一直以來排斥在外的人們 漸漸離我遠去
而遺留下的那些證物 也只是我用來合理化孤立自己的負面情緒
其實 我也想將那些哽在心頭、欲言又止的話 好好說出口...

不知道...
也許有些事只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
像個孩子一樣單純無畏地跨越那條線 或許什麼事又都會變得不一樣了
搞了半天 還是孩子的自己 比起變成大人的自己 更像一個超級英雄

四篇短故事的第一章 寫的是【謊言與出發】
那麼第二章寫的就是 【混亂的果實】ヽ(°▽°)ノ

不管是過程 還是抵達了理想之地
我都希望自己不會過度迷失了方向 而誤傷了身邊支持我的人

因為雖然我們各自孤獨 卻也是相互扶持的夥伴´・ᴗ・`

by 鯊士鼻芽

【ᕕ( ᐛ )ᕗ 點我進入各平台傳送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7-19 16:5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