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不入輪迴

以太泠 | 2023-07-14 16:11:07 | 巴幣 254 | 人氣 258

今晚的月色就和那夜一樣。
我們相遇的那晚。

當時你才五歲,隨風散開的長髮襯著粉嫩臉頰,好奇地從被窩裡偷跑出來。
而我也不過是幼體,正盡全力逃避神巫的獵捕,躲進你與母親借宿的法華寺中。

遍地銀白,月光在你臉上、身上泛起光暈,我幾乎以為神佛顯靈,前來渡我遠離苦難。然而隨即你綻開的笑容,從此讓我落入人間天堂、凡塵煉獄。
那十年間我隱藏在你的氣息之下,你會私藏點心呼喚我一起享用,玩耍,說心裡話,聽我說神怪故事入睡,須臾不離,如同最好的朋友,或最親近的家人。

你還是孩子,我卻愛上了你。

記得嗎?你說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我說:好,永遠。
永遠守護你與你未來的丈夫,孩子與後代。

直到你被迫出嫁我才知道,原來你內在的火如此強烈。
我沒能趕到。

百里之外拚死擊殺神巫,是為了不波及你、你的家人、你的家鄉…
不是為了讓那狗官奪走一切!

只來得及從輪迴中搶回你的一縷殘魂,拔下自己的鱗,用鱗上的靈氣來包裹、涵養你的殘魂,這塊吸乾了,再拔另一塊。
無意間想起柢山鯥魚的傳說,介於生死之間,冬死夏生,其生活的水域能讓吊死的鬼魂洗去怨氣,重回純潔。

今晚的月色真美,如同千年前相遇的那夜,在你魂繭上泛起了聖潔的光暈,殘魂如今長成了我族胎兒的模樣,是我的靈氣讓你產生了這種變化嗎?

這次趕上了嗎?
我還能,永遠跟你在一起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