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有機星神

聽而不聞的蛋糕 | 2023-06-29 23:58:06 | 巴幣 24 | 人氣 88

有機星神
 
  5……4……3……2……1……山翠號脫離黑洞影響範圍,到達目標宙域,即將啟用重力波停駐系統。
 
  伴隨解除防護立場的倒數,船艦內又重新亮起了燈光,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太陽能系統正在貪婪地吸收這個星系的太陽光,重新將電池充滿能量。
 
  與原始航程相比,速度差異已經拉近至50%,能量耗損減少了90%以上……
 
  聽著艦內的AI自動廣播,看來利用黑洞的航行技術總算是讓人開心些了。雖然還是比以前的曲速引擎慢些,但是最初利用黑洞移動得多花上十幾倍的時間,撞船率也高,不過重點還是比較環保。
 
  畢竟宇宙只有一個,在有限的空間中要防止萬物轉化為熵大概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了,這次作為環保執行者來到這個宙域,也是我無上的榮耀之一。
 
  據說這個宙域有一顆有生命居住的行星,第一批少量的執行者已經降落到星球上了。為了維持這個宇宙的寧靜與和平,我們無償提供一些更環保以及先進的技術,對落後的星球提早進行改造,協助重新整合環境,甚至是為了長遠的未來,不惜浪費寶貴的能量將行星或是恆星移動到別處。這次航行用的黑洞也是先遣部隊從這個新系的另一端移動過來的,這樣我們在停駐時就可以節省一些能源。
 
  身為艦長,我一面讀著先遣部隊這個月以來的報告,一面看著這顆翠綠的行星,為了未來能展開的發展以及繁榮感到興奮。
 
  刺耳的聲音忽然響起,紅色的光芒在劍橋上閃爍。
 
  「向總部發佈末世使徒警報!確認我們先遣部隊的位置!昨天派去的運輸艦能有多少載運空間?不要管貨物跟設備了,目前一切以救人要緊,將所有人送回母艦!」
 
  我討厭這個音效跟閃光,這表示我們永遠的死敵──末世使徒早就在這裡出沒了。他們與我們不同,希望整個宇宙化為死寂的熵,不再有生命以及活動,天曉得它們在想什麼。
 
  我飛快地指揮現場,確認前天派出去的貨船狀況、調整離開這個星域的時間、還得計算那該死的秒數,免得在黑洞裡撞船。說實話,我有時候會有點懷念趨速引擎,縱使我不會再用它了,因為會產生太多的熵。
 
  在所有人緊張到不行的時候,我總算收到了來自貨運船隊的聯繫。
 
  「報告艦長,這裡是復甦號,我們將所有的覺醒者都載上船隻了,包含尚未覺醒但是願意覺醒的人群。在他們覺醒之前我們已經將它們送到冷凍隔離艙冷凍起來了,防止在穿越黑洞時受到傷害,再370秒後會進入港口與艦橋對接,共預計花費500秒完成對接,做好脫離這個宙域的準備!」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有些懷念不用計算通行時間的曲速引擎,這下害得我得同時瘋狂計算沖能的時間點、解除防護立場的時間點、啟動引擎的時間點,還好關燈這項動作已經交給AI處理了,每次航行可以幫我多省下3千萬瓩的電力。AI萬歲!
 
  「就是現在!發射淨化光束!同時脫離這個宙域!」
 
  「發射淨化光束!」
 
  「發射淨化光束!」
 
  「發射淨化光束!」
 
  「發射!」
 
  火控的呼喊聲此起彼落,完成標準流程後,艦橋的畫面變得越來越亮,外面閃耀著炙熱的光芒。
 
  這算是我們船上唯一配置的第三代環保武裝。可以在特定位置利用重力波把恆心的能量傳送到目標,並且引起時光回溯,將整個星系變成一顆大火球,而且幾乎只有不到1%的能量散逸為熵。
 
  絕對環保,而且天然有機。
 
  我真的很喜歡第三代的環保武裝系統,滿意地看著這個宙域變回原始的能量。我開始與貨船的船長通話,確認這次的行動出現了什麼問題……
 
  「報告艦長,本次撤離行動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損失了幾乎所有的醫療跟手術器械,貨運船上的醫療倉以及收容倉有50%遭到破壞,導致許多覺醒中的人白白失去了生命。」
 
  每次聽到這種事情,都讓我感到痛苦,經常在惡夢中醒來……但是能讓我睡得比較安穩的合成機油,最近被提示有可能碳排放量過高,聽說後,我立刻就放棄繼續使用,導致我最近經常感到神經衰弱。支持我繼續下去的,也只剩下身為環保執行者的榮耀。
 
  「起先,這顆星球上的落後生命對於我們的到來感到歡迎。雖然夾雜著恐懼以及不信任,但是最終還是接納了我們,我們甚至沒有使用任何環境友善武裝。」
 
  「但是在我們告訴它們這宇宙正確的運作方式,還有正確活著的方式時,很奇怪地,反對的人越來越多,一段時間之後甚至出現了以國家為規模的武裝攻擊。因為攻擊來得快速又突然,我們來不及組裝武力反擊,同時武器也幾乎被破壞殆盡了。第二代的手持武器是太陽能運作的,這項弱點似乎不知何時被它們發現,所以利用了連續的雨天突襲我們。我們認為一定有末世使徒在其中作亂,散播我們的弱點,教導大眾懷疑我們的言論。」
 
  是的……每次總是這樣,這些該死的末世使徒,至今我們還找不到他們的母星,也無法區分它們與一般的低等生命差在哪裡。就算每次都直接對整個宙域發動淨化令,仍然根絕不了。
 
  「最初,我們建議當地人不要再食用其他的動物時,他們大多都是可以接受的,也很滿意我們帶來的新式環保食物。但是在之後,我教導當地人,只需要使用C類環保食品,其他任何植物也都不需要,因為那與動物相同、有不環保的問題時,我開始感到有些人對此感到疑惑。不過這是很正常的,我依然努力地教導他們。」
 
  「差不多在日夜交替第7次的時候,我告訴了他們生命的真相!」
 
  透過螢幕,我彷彿看到他眼睛發出了光芒,所以我立刻提醒他等等要進入黑洞了、把亮度調暗,節約能源。但是他似乎太過激動了,完全沒聽到我說的,自顧自地繼續報告下去。
 
  「呼吸、成長、繁衍都是不環保的行為,他們所有人都應該執行頭顱移除手術,同時在新的機魂腦上安裝可替換式的太陽能源接收核心,卻只有少數的人那天有接受我們的建議立刻改造。我們甚至還來不及準備,當晚就遭到了末世使徒的武裝襲擊,失去了一半願意接受改造的覺醒者,剩下尚未改造的人也只好先凍起來帶走。如果有人最終無法覺醒,那我的隊伍會負起責任將它們拋回恆星以免浪費能源。」
 
  每次聽到覺醒者逝去的報告,我的積體電路都會過熱,讓我非常地心痛。我安慰著他做得很好。同時也差不多完全進入黑洞了。
 
  「希望不用回來把末世使徒的間諜拋回恆星……」
 
  我一面這麼說著,一面進入省電待機模式,並熱切希望自己不要再做惡夢……

創作回應

霜松茶
你……居然……發了
2023-06-30 00:08:03
聽而不聞的蛋糕
https://media.tenor.com/3naOneUUGV4AAAAC/%E3%83%90%E3%82%A1%E3%83%BC-%E3%81%84%E3%81%AA%E3%81%84%E3%81%84%E3%81%AA%E3%81%84%E3%81%B0%E3%81%82.gif
2023-06-30 00:1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