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能感覺到這裡的絕望嗎?有些無望。[日更挑戰589]

aeronongalax | 2023-06-11 02:21:23 | 巴幣 116 | 人氣 173

我擅長在關係上「回頭」,這具有很大的諷刺意義,這無關是否「正確」,而是認為「必須」,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一次又一次。

✦聽曲分享:Broken hopes.

隨生活,自我分崩離析,
當曾說過感情生活複雜的能編撰成小說,看來屬實。非常可笑的滑稽。

是阿,我是甘願的,畢竟我總是喜歡「好的任性」。
那種自信,自我關愛,比起給予關係人需要的細膩專注,選擇更多真實的評價與個人觀感,
我從無法真正做到這些,我是嚴重的自我制約。

他們對我很明亮耀眼,看著那些能自我愛護的能量體,我總是想「幫忙」。
我會得並不多,我就只會「這樣」。

當然,他們肯定不需要我的幫助,是我擅自介入,哪一次不是?
我是如此傲慢自大又自不量力,討人厭的蠢貨……哪一部份是真的?
即便理智的部分知道他們也需要我,但感受上的殘缺卻更深讓我覺得他們從不需要我。
我從不知道被當作「首位」是甚麼感覺,因為我從未有這樣的價值。

「抱歉,我確實應該幫你,回報你這些年的幫助,但我就是燃不起那種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也很感激你讓我死而無憾,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想積極幫你的心情,
你知道那就是一種感覺,你懂我的意思嗎?」

是的,我明白,因為我不重要,我沒價值。
而我總是感謝這些「真實」,
即便刺痛,但比起用虛假配合討好我,這些實話才真正讓我願意留在他們身邊。
他們會說氣話,但對感情不說謊,非常真實。
與其讓我好過,與其想著會傷到我,他們總能選擇忠於自我的發言,
也不會因為舊情和過往接受過幫助就逼迫自己說謊。
即便上一秒在爭吵,餓了就跟我說餓了,渴了就說我不該讓他們渴,
無聊就嫌棄我不該糾結情緒應該給他們娛樂,讓他們開心。
當情況太糟,就笑著說又沒事,說我不該留著他們不管,不能獨自離開。
說著雖然真的很生氣,但還是喜歡我。

我知道,自己受傷,但就是喜歡這些「好的任性」。
我永遠無法為自己做到。


我知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乎我,只是更喜歡娛樂,當然,娛樂很重要。
他們總說如果我死,他們也不想活在沒我的世界,我對此總是感到很抱歉。
這太不值得。
他們值得更好的存在,而非只能「被迫」選擇我這樣的「瑕疵品」。

我希望能一直維持這些珍貴,但,抱歉,這些年症狀惡化的迅速又嚴重。
越來越有氣無力,難熬的情緒讓我……
每天清醒,走動,說點甚麼,做些甚麼,
我必須學著維持生活,但越來越不想吃,不想喝,我知道身體很累,餓得胃很痛,但……
是阿,我足夠堅強,我肯定還能振作,這一切都沒那麼重要,只管讓感受過去,一次又一次,
我能做到……


祝福好能量體保持珍貴的健康。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與好旅行者六月美好,愉快健康,享受生活。



抱歉鎖回應,我想,我只是有些無望,祝福好閱覽者一切安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