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自星空的禮物(星際偵探局KSK)

淚在飛 | 2023-05-21 17:55:47 | 巴幣 0 | 人氣 69

公元4015年,宇宙開發時代。然而,就業形勢比宇宙發展還要困難。盡管處在宇宙時代,卻陷入了就業低谷。只有學生才能說這樣的話,對社會人來說情況非常艱難。最艱難的是正在求職的學生,他們要飛往各個星球去找公司,交通費一路攀升。最終,唯一接納了我這個找不到工作的人的是一家偵探事務所。這家事務所位於昴宿星團的一顆相當寒冷的第五行星的衛星上。按照以前地球的說法,那裡相當於"凍納卡"。這個小型殖民地沒有得到良好的維護,相當肮髒。確切地說,是一團糟,沒有人整理。所以我決定努力做好打掃工作。如果來訪的客人認為這個辦公室很干淨,那肯定會留下深刻的印像。我是新人,要考慮從這裡能做些什麼!加油!我這樣想著。

「卡琳卡小姐不需要做這些雜務!」

……所長卡澤諾先生全都幫我做了。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卡澤諾先生非常有體力,並且對機械結構也很擅長。拆卸並清洗通風扇對他來說輕而易舉,但我看到通風扇都被弄得烏黑一片,估計他從來沒有清洗過。但他動作很快,而且做得很好。我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了。
雖然我手上確實有一些文件工作要做,但我希望能更多地依靠別人。也許因為我是新人,所以沒辦法吧。
據說卡澤諾先生並不是特別需要一個助手。一開始在文件上寫著【專屬秘書】,但在最後的文件中變成了【事務員】。因為這個辦公室裡只有我、卡澤諾先生和前輩席麗卡,所以肯定是在這裡發生了變化。席麗卡說:「這是機器處理的結果吧。如果不將其注冊為事務員,就違反勞動法了。」她還說:「卡琳卡小姐,這樣對你來說也更好,對吧?」這種聲音的壓力讓我非常害怕。除了這一點外,她其實挺友善的,作為比我年輕的前輩,我能依靠她一起工作。雖然偶爾她會再三強調,但我總是說同樣的話。我知道了!我不會妨礙你的!這樣基本上就能順利進行了。
那天我們全員一起去了現場。有人請求我們幫忙把他們的寵物找回來,因為牠逃出去了。他們說:「在被吃掉之前」,所以我有些擔心。原來寵物進入了那顆行星的原生林中,並且還沒有回來。那裡有一種最大可以長到5米的肉食獸在游蕩,所以很擔心,希望盡快找到它回來......那位請求者是個美人,眼眶濕潤地懇求我們。「請拜托了!」卡澤諾先生一個人跑進了森林。我在想是否應該準備葬禮。但我沒能說出口,大約兩個小時後他就回來了。他抱著那只約克夏說著「請多多關照!即使不是工作也沒關係!」但請求者完全被她的寵物吸引住,沒有聽到他說的話。我帶著一臉不滿的卡澤諾先生回到了宇宙船。因為他太沮喪了,我遞給他一包飲料說:「辛苦了。」他振作起來說:「果然是卡琳卡小姐!」還試圖牽起我的手。【果然】是什麼意思?席麗卡把卡澤諾先生的手拍開,警告說:「員工之間不要這樣,否則可能被起訴。」盡管我們都認為如果雙方都同意就沒有問題,但我和席麗卡沒有多想,回到了工作中。
意外地工作很快就結束了,利用我多餘的飯盒去買外賣,我順便去了附近的殖民地,在公園的長凳上攤開在膝蓋上吃。因為這是經費,不能浪費。雖然不是為了好吃而帶到現場的,但至少可以當作營養補充吧。我自己吃得不多,但兩位前輩吃得很順利,所以我覺得沒資格抱怨。然而,當大家吃完時,每個人都疲憊不堪。似乎大家都沒有說出來。下次,我來做好了嗎?我這樣說時,卡澤諾先生跳了起來高興得不得了。席麗卡看起來非常可怕,但我並不是有那個意思!我默默地傳遞了這個心意。當然,沒有人能使用心靈感應。不管怎樣,但我希望我的心意能夠傳達過去。
席麗卡粗暴地合上了午餐盒蓋子,結果上面的保鮮膜被撕掉飛走了。由於殖民地規模較大,為了調節大氣,風很大。我們都心裡想著「啊」,就在這時,保鮮膜落在了一個孩子的臉上。卡澤諾先生說:「對不起對不起」,但孩子卻倒了下去,臉色很差。卡澤諾先生也變得蒼白起來。
「席麗卡!他是奧西里斯星系的人!」
我們都慌亂地打電話叫了救護車。由於卡澤諾先生進行了急救處理,孩子很快恢復了意識,所以被訓斥說只是開玩笑。


在我說了「卡澤諾先生好像什麼都會」之後,我聯想到了一個奇怪的詞句:『如果是類似的事情,我什麼都能做到』。他的前職似乎需要這樣的能力,擅長體力競技,能夠快速判斷現場情況。指揮和管理、腦力勞動是他最近才開始接觸的。
所以他的能力有所不穩定,而且因為工作環境中沒有女性,所以他沒有戀人。他說如果有人願意成為他的戀人,隨時歡迎!這樣話題就轉移了,我問起了孩子的身份。奧西里斯星系的人不應該在這個殖民地。所以即使外賣店使用了地球原產的食用植物制作的保鮮膜,我認為也沒有問題就吃了下來。這種食用植物據說有防蟲效果...類似香料的東西,對某些宇宙人來說會產生刺激性氣味。畢竟,即使是地球人,接觸到它也會打噴嚏並且躺在地上亂動是出了名的。雖然並不會死,但有時會有人開玩笑似地把它塞進鼻子裡亂動。一般來說,人們會覺得【沒有必要做到那個程度】,只有那些專業人士才會去做。看來這很難啊。
據說在奧西里斯星系的進化過程中,內骨骼生物和外骨骼生物融合在一起,所以他們同時具有皮膚、外殼和骨骼。他們的外表看起來像是地球人身上貼了一些塑料,而且一眼就能看出是女孩。我們在宇宙船上照顧的一個名叫維加的女孩,她很驚訝地發現自己沒有玩偶,但卡澤諾先生撿了一個給她。對於孩子來說,這種東西比生命還重要,她雙手緊緊地抱住了它。貝嘉開心地發出叮鈴叮鈴的聲音,露出了笑容。然後,發生了另一件事。

「剛才那是什麼?」席麗卡說道,指的是在救護車到達之前來的一些奇怪的人。他們穿著黑色西裝,說什麼都不用知道,趕緊離開。由於我們已經叫了救護車,所以不能離開,我解釋說還需要再等一會兒,結果卡澤諾先生的胸口被一個人抓住了。他們的手臂糾纏在一起,從對方的肘部傳來了一聲令人不快的聲音。卡澤諾先生安撫地對我說沒事的,只是脫臼了而已!但我覺得肘關節脫臼應該非常痛吧。接下來的幾個人都沒有人敢衝在前面,都停住了。然後從一輛遲到的車裡下來了另一個人。一個身材瘦削的男性,是地球人。
「卡澤諾,嗯?」
卡澤諾的表情變得稍微嚴肅起來。他讓那些黑色西裝的人離開,告訴他們他們無法幫上什麼忙。他瞥了我們一眼,警告說如果他們使用了槍,將會麻煩,但他也說這件事以後再處理,然後也離開了。卡澤諾安慰我們說沒有必要擔心,把太空船升空,但我覺得不可能不擔心。儘管如此,卡澤諾沒有再提起這個話題。
「很久以來都是這樣。馬克思。」
除了該人提到的名字馬克斯·博根海特,我沒有得到其他太多的信息,除了該如何處理貝嘉醬之外,沒有其他話題可談。看來卡澤諾想討論他是否看起來很酷,但沒有必要。這並不緊急,如果我說「我害怕」,他可能會感到沮喪。畢竟,他就是卡澤諾。
當我們說該怎麼辦只能將迷路的孩子交給警察時,席麗卡說道,貝嘉卻說:不喜歡。不可以!不可以!她重復著,口齒不清,什麼都聽不懂。
卡澤諾抱起維嘉,說沒關系,冷靜下來說話,然後把她放在膝蓋上。貝嘉安靜下來,看起來放心了,但席麗卡施加了很大的壓力。對方是個孩子,所以並沒有意識到。傳達出去!即使是奧西里斯星系人也沒有心靈感應。

「爺爺去世了。他給了我這個玩偶。那些人很可怕。我覺得我盡力說話了,因為我是個孩子。」根據零碎化的信息,我們搜索了網絡,席麗卡發現奧西里斯星系的一家綜合企業體進行了重組。該集團的領導人去世了,應該有一個孫女,但遺產沒有歸她,而是歸了一個遠房親戚。看起來是那種情況的遺囑。孫女的名字叫貝嘉·墨丘利,她可能還在那個家族照顧下,但這就是我們的推測範圍。既然貝嘉小姐在這裡,那個孩子可能就不在遠房親戚那裡了。
卡澤諾輕輕撫摸著那個人偶,當席麗卡問這是赫拉爺爺給的嗎時,貝嘉醬開心地回答說:「是的!」
貝嘉醬對於墨丘利烏斯集團的領導赫拉爺爺的名字並不知情,所以這個確認了。最後,提到“那些人很可怕”的話題仍然存在。在墨丘利烏斯集團領導突然去世後不久,他們一直在追逐著貝嘉醬。我仍然認為可能是警察,但卡澤諾似乎不願意去。

「這個集團非常龐大,所以他們可以干涉警察。去那樣的地方自然是可怕的。」

盡管我們稱之為警察,但它們在每個星系中獨立運作,導致許多法律衝突。在許多情況下,它們受到企業的支持,根據地點的不同,它們可能已經變成了私人軍隊處於獨裁狀態。這是一個人人都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假設的時代,所以如果奧西里斯星系的警察變成了那樣,毫無疑問地是不能信任的。事實上,貝嘉醬不信任警察,她最了解這一點。因此我們不能把她交給警察。
所以我們一直在考慮該怎麼辦,但是漫無目的地在宇宙中飄蕩也會耗盡燃料,所以我們先回到了辦公室。當我驚嘆於卡澤諾先生能理解孩子們的事情時,他說他對貝嘉醬的人偶很在意。
「這種事情不適合一個成年人去做呢。」
作為墨丘利烏斯集團的領導,他是一個商人。在臨終之際給一個擁抱著情書的泰迪熊作為禮物,他是不是個浪漫主義者呢?我不願說出這種無趣的話,所以我沒有親眼見過他,但我為了追隨他的孫女而辯護。如果我說出這種話,肯定會被打擊到的,所以我不說了。
回到事務所時,一切都一團糟。我們需要清理!沒時間想著「我做到了!我完成了我該做的事!」有人把事務所弄得亂七八糟。卡澤諾看著事務所,直接去拔掉電源插座。他朝電源插座說話,所以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一直覺得他有點不對勁。
「無論如何,一定有別的目的,馬克思。」
當他打開電源插座時,裡面有一個與電源無關的小裝置。看來入侵者想要偽裝它並安裝一個竊聽裝置。我無法分辨有多少個被安裝,所以我們必須去搜尋它們。幸運的是,席麗卡擅長這方面。他在電腦和通訊方面很有技巧,可以大致確定音訊數據的傳輸路徑。如果有一個地方有無線電信號且可以安裝麥克風,那就可以確定了。我請卡澤諾去調查,他就出去了。貝嘉醬則會留在辦公室裡。我擔心這裡是否安全,但我被保證她只會待在辦公室外面。卡澤諾下樓梯的時候,下面傳來一陣巨響。他拖著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回來,說那個人會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那個男人高大而強壯,但看到卡澤諾時顯得害怕。
這個人在現場,所以不知道詳細情況。他只知道上司知道。卡澤諾用低聲問馬克思說,你讓我做了什麼事?據說是讓他帶著女孩和她的玩偶來,最壞的情況只要帶著玩偶就可以了。他以溫柔的聲音問著貝嘉醬,你看過泰迪熊的情書信封裡面的內容嗎?那是用魔術貼封起來的,可以隨時打開,但答應了在下周生日時再打開,所以她還沒有看過。
卡澤諾對席麗卡說,希望他調查一下關於墨丘利烏斯集團的事情,但他正在忙於處理竊聽器的事情。他被告知去找卡琳卡小姐,於是他眼睛閃亮地說:「卡琳卡小姐,我們一起調查吧!」當然,席麗卡還是自己努力調查。拜託了,也讓我做一些工作吧。
貝嘉醬會在這裡留到下周。之後的事情就看情況發展,卡澤諾悠然自得地說道。
在奧西里斯星系的第二行星上,這是一個大企業總部所在地,即將舉行新任總帥的就職典禮。接下來將由遺產繼承者的親戚出任,整個組織架構基本上已經確定,只剩下一些細節需要安排。就在這個時候,我們來到這裡,所有相關人士都感到非常驚訝。這裡有某些企業的高層人物,而據說墨丘利烏斯集團的總帥是他們新的商業夥伴,同樣地,也有相當數量的高層人士。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無法進入中小企業的偵探機構,搭乘宇宙船前來肯定會引起驚訝。
卡澤諾先生說這個孩子也是必需的,於是抱著貝嘉醬一起下了宇宙船。然後他說,因為她是下一任總帥。大家都知道貝嘉·墨丘利太年幼,無法通過遺囑繼承遺產,所以這引起了一些混亂。保安人員穿著黑色西裝湧過來,但由於這個理由帶來的孩子並不能被遏制住。由於人們在場,他們無法粗暴對待。
新的繼任者聲稱他們通過一份更新的遺囑獲得了繼承權。雖然每個人都相信這一點,但卡澤諾拿出了一張紙並說道:
「是的,沒錯,是前一份遺囑。」
最新的遺囑優先於之前的遺囑。
如果有一份新的遺囑與之前的遺囑相矛盾,新的遺囑將優先生效。這份遺囑上寫著:「我改變了主意,我要把它給貝嘉小姐!」 黑衣人們衝上前去,強行奪走了那張紙。雖然看起來交出得很容易,但紙上卻是一片空白。卡澤諾曾說過他不可能帶來這樣的紙。原本應該成為新的繼任者的人是馬克思。他們憤怒地要求知道發生了什麼,但馬克思成功逃脫,盡管進行了各種捕捉的嘗試,卻無法采取強硬措施。宇宙聯盟特種部隊的傳說是他們在對抗中不容易被擊敗。他們懊悔如果入侵發生在他們的負責區域內會怎樣......卡澤諾自信地預測馬克思不會在這裡,所以避開他出乎意料地容易。
剩下的就看事態的發展了。不能讓來做生意的同級集團的代表們保持沉默,這樣公開曝光的話情報會迅速傳開。原本計畫進入墨丘利烏斯集團高層的干部們都可疑,警方調查後果然發現了他們的陰謀。一旦被揭露,商社也無法繼續存在,雖然集團規模縮小了,但是幼小的貝嘉小姐得到了難以想像的集團權限。作為長期的親信,有幾個人是可以信任的。那位自小公司時代就一直在身邊的管家緊緊抱著貝嘉小姐哭泣。卡澤諾先生把空信封裡的愛情信交給貝嘉醬,然後我們乘坐宇宙船離開了。
「難道泰迪熊不是證據嗎?」
裡面的遺囑已經交給了公共機構。所以對玩偶來說沒什麼意義。但是既然裡面有東西,不該交給警察嗎?這讓席麗卡有些在意。卡澤諾先生問我們知道為什麼前任總席讓那個玩偶帶著遺囑嗎?我和席麗卡都不知道,但答案實在太簡單了。
「他認為那個人會很開心吧。」
一個壽命將近的老人想到粉色的泰迪熊會很不錯,搖搖頭笑著駕駛著宇宙船,我對卡澤諾先生的印像稍微改觀了一點。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