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oors A-1000攻略 內有影片

林Jacky | 2023-05-02 16:29:51 | 巴幣 2 | 人氣 1456


        影片先上:


        各位好,今天要來分享Doors A-1000的攻略。

        首先人權圖:




        要進行A-1000之前,要先確保你已經夠熟悉了Doors從醫護室到100關裂縫的那段路程

        要知道,A-1000不是拿完平板就結束了,你還必須要將平板放到裂縫裡面

        如果你花了三個小時破完了A-1000,最後卻死在了走過無數次非常熟悉簡單的Doors,你會非常難受、崩潰。

        不要用至少你拿到了A-1000成就,平板沒什麼用,本來就不想拿平板安慰自己。

        說出這句話的人,13%是真的心大不在乎,但87%的人絕對沒過多久就會後悔,只是他們嘴上強硬不承認罷了。

        真的,不要留下遺憾,好嗎?A-1000你都挺過來了,不要死在對你來說最簡單的Doors!

        在進行A-1000這項挑戰之前,你需要做出以下針對性的練習,並且成功十次:
        1.除了必要道具(鑰匙、密碼紙等)以外,不能使用任何道具。這包括了打火機、手電筒、蠟燭等通通都不能使用,意味著你得在暗房裡摸黑行走,包括90~100關。
        2.不能受到傷害,除了蜘蛛(抽屜裡跳出來嚇你一跳那個)。這意味著你要是被眼睛之類的打到哪怕一下,都算失敗。
        3.90~99關如果出現了眼睛,那麼至少要待在有眼睛的暗房一分鐘。這意味著你可能遭遇噗哧和眼睛Combo(噗哧在眼睛的方向),最好解法是進櫃子躲避噗哧,並且出櫃子的時候立馬低頭。
        4.至少玩過2次QE心跳遊戲(50、100關躲進櫃子,Figure過來會觸發的那個)。
        5.除了地下室(拉開關那個),所有Rush、Ambush都必須用櫃子躲避。即你不能躲在分房、櫃子後面、床後面、書櫃後面、沙發後面、桌子後面、壁爐前面、抽屜裡面等,至於躲在地下室是允許的。

        以上五項只要任一項失敗,就請重做。
        不要偷懶、不要偷懶、不要偷懶!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真的看過太多太多A-1000拿完平板後慘死在前往裂縫路上的慘案了。
        上述的練習,你不做到時候就會後悔

        另外針對Speedrun、No Hide、Super Hard Mode等等的專家,必須改正的習慣:
        1.Rush和Ambush來的時候,不可以開下一個門。超級危險動作,因為這意味著櫃子可能會出現Jack,或者再次觸發Rush(因為你提前開了下一個門,所以隔了兩間),Ambush的來回時間也會變得不好判斷(別跟我屁話說什麼沒差,你自己心裡清楚到底差在哪)。
        2.閃燈了就立馬找櫃子,站在櫃子前面聽到Rush的聲音就立馬躲Ambush響第二聲就進櫃子,不要總想著壓秒,或者自信覺得那是假閃。
        3.真的不要作死躲那些所謂的安全點。我不想花費長篇大論跟你解釋為什麼一定要躲櫃子,我相信你自己一定知道答案。
        4.100關拉完開關後就直接跑,乖乖躲櫃玩QE心跳遊戲。尤其絕對不要在拉開關之後立馬進電器室(提前用開鎖器去開),血淚教訓!!!

        真的,拜託聽勸啊。言盡於此,下面進入A-1000正題。



        挑戰A-1000之前,請先確保你至少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從Doors開始算)

        要知道玩到後期,大約是A-700開始,特別是A-900,那壓力真的是很大。如果你再加上時間的雙重因素,經歷過的人都懂。不要讓時間因素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人數我建議是二人。很多人會說單人最好,但我的經驗下來是二人最簡單,原因後面說明。

        然後我個人非常強烈建議大家都要先有Back On Track的成就,也就是俗稱的A-200。不要到時候在那邊糾結到底要Back On Track還是繼續破A-1000。再強調一次,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壓力。

        進入Rooms之前,請確保大家都活著而且是滿血,有攜帶普通手電筒,身上有10塊

        沒有的話,重開!不要浪費時間,不要鐵齒!你絕對不會想在A-700的時候被A-90巴一下秒殺,或者是沒有照明工具了。



        從Rooms開始的第一秒鐘,就請提高警惕。小心,A-90可以隨時出現!包括A-000和A-1000拿平板的時候,都有可能出現A-90

        我知道很多人很討厭A-90,但若你依照本篇攻略的去做,其實應付A-90並不難。(當然,你要是用手機玩,或者電腦很卡、網絡很慢或不穩定的話那就當我沒說...)

        關鍵點在於減少操作頻率,很多人移動是WASD和滑鼠在那邊動來動去,那A-90跳出來你被咬的機率自然就高了。更別說還有人在那邊撿錢,你邊移動,邊低頭按E再抬頭這個動作是非常危險的!

        操作請遵循以下方式,A-90真的一點都不難!
        1.移動的時候不要動視角,請只使用WADS。而且最好一次只按一個鍵,比如說不要WA、WD一起按。
        2.移動視角的時候,請不要按任何按鍵(WADSE1234567890)!
        3.撿電池的時候,先靜止不動,然後轉視角、低頭、E、抬頭、轉視角,五步請分開操作!
        4.要按E進櫃子的時候,在櫃子前站好,不要移動,不要動視角,專注盯著畫面,若有白臉出現的時候,不要按E,確定沒有A-90再按E!
        5.A-90消失後不要就馬上操作,等個一秒再動。相信我,你不會因為慢這麼一點點就被A-60和A-120撞死的,時間真的很充裕!
        6.要按W出櫃子也請保持專注,很多人進櫃子沒出事,結果出櫃子的時候出事了...
        7.拜託,不要作死去撿錢好嗎...

        當你像個機器人一樣,嚴格遵循一次一個動作的時候,A-90真的不難。



        接著是開門的部份。

        要開門之前,請先移動你的視角,確定目前這個房間有幾個櫃子。

        1.兩個櫃子以上:
        先確定跟你最近的櫃子,開門後立即轉向那個最近的櫃子。你要是怕的話可以朝向那個櫃子走幾步,確定沒A-60和A-120來再停。

        2.少於兩個櫃子:
        按住W把門撞開,走幾步後轉視角,如果發現兩個以上的櫃子,立馬朝向靠近下一個門的櫃子走過去。(如果你單人玩的話隨便靠近一個櫃子就行,兩人的話你得留近的給隊友)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開門後的這個房間少於兩個櫃子,則必定不會有A-60或A-120。(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可以兩個人的原因,因為櫃子一定夠。)



        再來我們談談兩個人要怎麼玩。

        一個人負責開門,在前,靠左邊,比較危險一些,建議已經破過A-1000有平板的人擔任。

        另一個人待在後面,靠右邊,比較輕鬆一些,建議想破A-1000或沒平板的人在這個位置。

        開門之後自然是開門的進左邊的櫃子,待在後面的進右邊的櫃子

        負責開門的那位其實玩起來和單人差不多,不過兩個人玩的話基本上可以照明整個房間,就算是一起照明同地方也會顯得亮很多,視線會比較好。所以即便是負責開門的那位,都是比單人破還要輕鬆的。

        至於後面的那位基本上全程是躺著過。開門的那位不死的話,後面的那位我就真想不到到底要怎麼死。只要每進一個新房間看到有兩個櫃子以上,就無腦站到右邊的櫃子前面,一出A-60和A-120按E就行了,真的有手就行。



        全程會有三個房間特別容易會死人要注意一下,其中兩個就是中間有柱子的房間,兩個櫃子擺在左後方或右前方

        當碰到兩個櫃子擺在左後方的房間,後面的那位要待在後面的櫃子,等前面的人開門。(也是唯一一間後面的人要走到左邊的房間)

        兩個櫃子擺在右前方的房間倒是沒左後方危險,但負責開門的那位很容易以為這是個沒有櫃子的房間放鬆警惕,然後又沒聽清楚A-60或A-120就掰掰了。(特別是這種房間出A-60超常死人)

        為此我建議一進房間就要先往左後方照一下,然後再照右前方,基本上就能立即判斷出這是什麼房型。

        還有一個容易死人的房間是鐵橋那間後面的人不要跟開門的那位一起走鐵橋,要先去右邊的櫃子待著開門的那位開門之後,立馬轉身往回走。記得,往回走時,要向右轉才會是去左邊的櫃子。(應該沒人左右不分吧?)



        兩人破A-1000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電池。

        單人破A-1000的話基本上電池是絕對夠的,哪怕你就怕得要死,W一下停一下,W一下停一下,那電池都不怕不夠用。

        但是兩人破A-1000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電池不夠的情況。

        請記得,後面的人千萬別跟前面的搶電池!

        哪怕你手電筒沒電只能用搖搖了,前面的手電筒都不能沒電!(原因是什麼,不用我說吧?要不你拿著搖搖去開門試試?)

        至於前面的電量在75%(三格)以上就可以讓電池給後面的(有自信的話可以70%以下再讓)。



        當你一直走,見到A-1000門的時候,小心,不要放鬆警惕!

        A-90即使是在你拿起平板的時候也能跳出來!

        所以你真的非得慶祝什麼的話,請等你回到Doors確定安全之後再說!!!

        對出口長按E的時候,不要放鬆警惕,因為A-90很有可能在這個時候會跳出來!



        你回到了Doors,你很高興,但請記得,事情還沒有結束!

        你還有最後一件事情要做,就是把平板放入裂縫裡面!

        當務之急,翻遍每一個抽屜(放心,跳出來的蜘蛛不會殺死你),找繃帶,提高警惕!

        請記得,你如果被A-90咬到,你這個時候就只有10滴血,眼睛攻擊你兩下你就會死的狀態!!(你看不到你的血條,但別忘記你真的只有10滴血!)

        還記得我開頭說的嗎?

        如果你之前偷懶了,那麼現在就是你還債的時候了。

        為什麼我讓你做那些練習?

        首先繃帶這玩意,遊戲裡確實隨處可見。

        然而,當你真的很倒楣A-1000出來的時候找不到繃帶,你不得不以10滴血繼續,甚至進入90多關都沒有繃帶,那將會是一場惡夢

        真的不要不信邪,我昨天看一個人破A-1000,他破完了,結果從A-1000出來後一直到90多關,他雖然沒這麼倒楣,但也只找到了三個繃帶,55滴血。

        你以為55滴血很多嗎?

        他在90多關首先踩到了一個陷阱,然後在有眼睛的房間被噗哧Combo(噗哧正好出在眼睛的方向),他人沒了,平板也沒了!那種感受,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還有一個人,他到了100關,拉閘後跑進了電箱室,結果Figure直接卡在電箱室門口不走了!最後,他當然沒能將平板放到裂縫裡面。

        也有人100關跑進鐵架子房,被Figure直接跟進來死的。

        還有人100關Figure卡在鐵架子房門口,他被迫跑出去進櫃子玩QE心跳遊戲。最後,他QE沒玩過去,死了!

        更有人他自信躲安全點,還是躲分房這種不可能會死的地方,結果你猜怎麼樣?Rush穿牆進分房Say Hello了。(幸好,90關以前可以復活)



        我依稀記得,我當初第一次破完A-1000的時候,好像突然不會玩Doors了一樣。

        困難模式我都破完了(雖然沒拿到成就,因為破完時已經過4/9了),A-1000我都挺過來了,普通模式我都跑上無數遍了。我甚至在此之前對普通模式嗤之以鼻,認為玩過困難後普通模式就是小兒科,給小孩子玩的。

        可是,可是,我必須得說,當我破完A-1000後回到普通模式,在前往100關的裂縫路上,我當時的心態好像是在第一次玩Doors一樣。

        我當時很幸運,醫護室直接給我開出來了骷髏鑰匙,有床的那間還給我來個十字架。(對,真的是超歐,而且那十字架還在90多關救了我一次。)

        你們可以從前面的截圖看到我破完A-1000時死亡數有100多了,那些都是作死玩No Hide和Speedrun玩出來的。

        按理說我知道Doors裡面95%以上的安全點,但那一局我是一個安全點都不敢躲,除了地下室。

        我從來沒有在普通模式這麼乖過,每一次Rush和Ambush來了都躲櫃子。

        我每一次按E進櫃子的時候,手都是在抖的。當我跑過Seek和Halt之後,我才發現我心臟是跳得不停的。

        90到99關的路程上,我第一次覺得溫室這條路好長,暗房竟然有這麼黑。

        當我到了100關的時候,我是先讓我朋友出去探路,然後我跟著他後面走,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就深怕Figure和我Say Hello。

        當我把平板放入了裂縫裡面的時候,我如釋重負,終於結束了。

        更慶幸的是,我還完成了100關,把普通模式大滿貫了!(A-1000全破+平板放入裂縫+100關過關)

        最後,祝各位都能拿到A-1000成就和平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