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OBS附掛Streamlabs的設定方法(含通知、贊助視窗及跑馬燈文字)

耐特 | 2023-04-11 21:43:16 | 巴幣 214 | 人氣 14881

前言
承上篇的"OBS-Studio的x264直播設定方法"內容,OBS若想使用Donate(贊助捐款)、追蹤者(追隨)、訂閱、小奇點、聊天室的通知即時視窗及MOD機器人,這就必需要借助Streamlabs的附加功能來達到目的;而大部分的實況主都是使用Streamlabs,因為Twicth有內建此"擴充功能"及介面整合(附圖),不但可設定為浮動視窗在直播畫面上,還有觀眾積分及互動小遊戲。(而我也是使用這個)

Streamlabs附掛範例1: (即時聊天室、跑馬燈文字、"追隨"通知視窗)

Streamlabs附掛範例2: (即時聊天室、跑馬燈文字、"贊助"通知視窗)

Streamlabs使用教學
1.Twicth平台內建的擴充應用程式: (隨選安裝,非必要步驟)
a.Twicth直播工具中的"Streamlabs OBS"。

b.Twicth實況互動元件中的Streamlab附掛插件。


2.請開啟Streamlabs的首頁,並按"Login"(登入)按鈕。


3.選擇您想登入的直播平台。(目前已支援七種平台)


4.若想切換至其他平台並繼續設定,那就必須先"登出"後再重新"登入"。


5.在網頁右上角可以改成"繁體中文"介面。


6.在左邊的"Cloubdbot"項目中將"聊天機器人"(Streamlabs  Cloubdbot)啟動。


7.在Twitch聊天室中用"/mod streamlabs"指令將"Streamlabs"新增為Mod管理員(附圖):


8.YouTube則是必須將"Streamlabs"帳號新增到"自動篩選器"的"管理員"名單中(附圖):


9.將以下的"Cloubdbot"設定項目依照個人的需求去自訂及微調即可。(建議使用谷歌的網頁翻譯)


10.點選左邊的"設置"選項,並在"Donation Settings"(贊助捐款設定)中綁定一個收款帳戶。


11.切換到"Donation Settings"的"設置"中自訂細節,並填寫"贊助備註"(贊助專頁中的版主訊息),而"您的頁面"的附屬網址就是自己專屬的"贊助"網頁。


12.來賓在"你的頁面"中使用"贊助"捐款的操作步驟。


13.點選左邊的"通知框"。(通知的即時視窗)


14.將以下的設定項目依照個人的需求去自訂及微調,並按測試鈕,以確認各項設定都正確。(可以將跳出通知的英文字改為中文,並自訂圖片及聲音)


15.接著"複製"插件超連結的網址備用,待會設定OBS時會用到。


16.點選左邊的"所有插件"選項,接著點選"聊天室"的圖示。


17.將以下的設定項目依照個人的需求去自訂及微調。("啟用自訂HTML/CSS"即可使用聊天室的自訂語法)


Streamlabs官方的"聊天室設定"教學影片: (可將"字幕"切換至"中文"觀看)


18.接著'複製"插件超連結的網址備用,待會設定OBS時會用到。


19.在OBS的"來源"中新增二個"瀏覽器"。(一個是"通知"視窗,另一個是"聊天室"視窗)

附註: 於OBS Classic中的選項名稱為"CLR Browser"。


20.在"網址"框中貼上剛才複製的"插件超連結",然後在OBS中調整此視窗的位置及大小即可。(請看附註)

附註:"通知"及"聊天室"的設定方法完全相同,請重複上述的操作即可。

跑馬燈文字特效
1.在"來源"中新增"文字(GDI+)"。


2.在"文字"框中先輸入您想要的跑馬燈文字,接著將其他項目依照個人的需求去自訂及微調。


3.在上述"文字(GDI+)"的濾鏡中新增一個名為"捲動"控制項目,接著微調水平、垂直速度的控制桿,即可做出跑馬燈文字的效果。


"來源"的排列順序 (重要)
必須要注意"來源"中各項目的排列順序(重疊)問題,這樣才不會因為某個項目被覆蓋到最下層而無法顯示。

重疊排列的範例: (跑馬燈文字>聊天室>通知視窗>贊助視窗>視訊裝置>遊戲視窗)

參考資料:
若想參考官方所推薦的OBS直播設定,您也可參考以下這幾篇官方的說明文件:
NVIDIA NVENC OBS Guide (NVIDIA官方設定教學-英文)
NVIDIA NVENC OBS 指南 (NVIDIA官方設定教學-簡體中文)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設定指南 (NVIDIA官方設定教學-繁體中文)
Broadcasting Guidelines (Twicth官方說明文件)
直播編碼器的設定、位元率與解析度 (YouTube官方說明文件)
Facebook Gaming 創作者 (Facebook官方說明文件)

結語
事實上也沒想像中的困難,其餘項目就請自行研究,本篇教學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