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水精靈:種族設定

矣凜 | 2023-04-11 10:10:03 | 巴幣 88 | 人氣 418

想看其它同系列的圖
可以點文章下方的tag
#祈之華

四種精靈族中的水精靈
這次畫的是現任的水精靈王
也是女主角的母親

這次的圖超過巴哈限制
所以有壓縮過ㄛ



  水精靈除了尖尖的耳朵以外,在外觀上沒有太多的身體特徵,不過通常都是高挑的俊男美女。體型隨著年齡會有特別的變化。生命週期的前二十年是成長期,之後直到約三百年後,才會進入衰老期。

  而在衰老期時,水精靈的體型會慢慢變小,好像時光倒退一樣,最後變回嬌小的小孩體型。不過分辨方法蠻簡單的,除了看個人氣場以外,也可以觀察散發的瑪娜,老年人的瑪娜會比較低活性。

  水精靈在四大精靈中是最平衡的,有著調和的特性,使得個人發展產生了很多的可能性。通常都會是多元素適性的能力者,且能力表現方式也五花八門,是最靈活的屬性。



  水精靈的居住地名為「千華城」,位於大陸的內圈,地形平坦,有著濃濃的東方風情。空氣中散發著水元素的瑪娜,讓人產生海底龍宮的錯覺。一年四季都會盛開不同的花卉,且為東大陸的貿易中心,是最繁華的地區。

  在水精靈的文化中,由於能力的多樣性,為了傳承能力與天賦,特別在意血緣與家族,且有明顯的社會地位差異。名門望族通常擁有強大的能力,而小家族雖然較弱,也可能有獨特的家系天賦。

  水精靈中最強大的家系為伊佐奈家,擁有最純正的血統,以及最高的社會地位,平常住在千華城的城堡中。歷代的水之王都從伊佐奈家誕生,因此水精靈族把伊佐奈家默認為王族,造就了精靈族中唯一的王族文化。

  因為水精靈的多樣性,他們比較沒有主流的性格,不過有著隨和與風趣的共通點,且因為國民教育程度高,水精靈的談吐常常流露出高貴與優雅的氣息,社會地位高的則會帶有些微的傲氣。



  現任的水之王名為伊佐奈銀蓮,擁有將萬物視為光,從進行折射、反射、聚焦等應用,名為「水月」的許願能力。由於強大的實力與眾多功績,同時也是現任的精靈王,以及楓凜的母親。

  天生只有水元素單一適性的她,因為身受白殤詛咒,還有習慣拒絕一切的個性,再加上願望做為契機,得到了偏向概念系的鏡面屬性。

  除了依靠許願能力以外,她自身的魔法能力也十分強大。在水元素方面完全專精的她,可以將水元素壓縮到極致後釋放,此時的水會接近超臨界狀態,介於氣體與液體之間,且有極高的溫度。

  加壓過的水與大量的瑪娜匯聚,配合許願能力進行操作,在旁人看來就像個光屬性能力者一樣,將任何攻擊反彈,隨手就釋放無數的光束殲滅敵人,攻守兼備的無理實力,讓她成為歷代最強的精靈王。

  愛用的武器名為六華鏡,是漂浮在身後的巨大法器,可以更方便的操控能力,由六面鏡子組成,視能力發動需求來改變型態。



FB ✛ Twitter ✛ Pixiv ✛ IG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rthur
漂亮的水精靈 [e7]
2023-04-11 10:28:02
矣凜
讚的 不過原設定很難畫 改很多
2023-04-12 18:12:09
芯玥兒
美腿真香,美麗的媽媽讚讚
2023-04-11 11:16:17
矣凜
其實我比較喜歡現在時間線的ㄌㄌBBA型態 不過為了畫設定集還是得用全盛時期
2023-04-12 18:12:53
夜行貓
相當漂亮呢
2023-04-12 03:38:21
矣凜
畢竟她原型其實是白毛型態的咖米10
2023-04-12 18:11: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