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攻略】2023年中國大陸旅遊,AIS Sim2Fly 與台灣大哥大漫遊通實測心得與比較

尚未設定暱稱 | 2023-03-01 15:01:27 | 巴幣 12 | 人氣 3324

AIS Sim2Fly 漫遊卡

實體卡購買方式:代購業者或旅行社購買
虛擬卡購買方式:線上申請、Email領取

方案價格:
亞洲31國 8天/6GB(量到降速)
首次eSIM US$16 (490元)
eSIM既有用戶、實體SIM:TH฿399 (350元)

高速流量補充包1GB US$2.5 (77元)
撥打當地、接聽:每分鐘TH฿6 (5.27元)
撥打回台:每分鐘TH฿35 (30元)
卡片效期:180天,可儲值展延、可重複使用

僅英文、泰文客服

詳細購買、設定教學:





台灣大哥大 漫遊通

購買方式:
首次申購:須持雙證件到門市申請
台灣大哥大預付卡既有用戶:於App內直接儲值

方案價格:
中港 5天/3GB(量到降速) 199元
中港 8天/5GB(量到降速) 349元
沒有高速流量補充包,降速後無法恢復速度

於中國境內不支援語音通話、收發簡訊
(語音、簡訊僅保留台灣大哥大客服)
卡片效期:180天,可儲值展延、可重複使用

有中英文客服

詳細購買、設定教學:




AIS是泰國最大的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也是台灣的大型電信公司,基本上都算可靠,在中國大陸漫遊使用,也都可以正常上LINE、instagram、巴哈姆特,不用擔心與台灣斷開聯繫。

疫情三年,許多人手機開始有行動支付、網路銀行,為了個人資料安全,不推薦安裝免費VPN,而付費VPN的安全性全看業者良心。不論哪款VPN,穩定性大部分難以與漫遊卡相比,且VPN在當地不合法,因此短期只推薦漫遊卡。

兩家都提供eSIM與實體SIM兩個選項,消費者依照自己手機廠牌與型號去選擇。

前往中國大陸旅遊或出差,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做選擇,如附近沒有台灣大哥大門市,或是無法配合台灣大哥大營業時間,可購買AIS的Sim2Fly。如網路需求低、天數短,想要省錢的話,可購買台灣大哥大的漫遊通。如預期流量使用會很大,擔心自己需要購買加量包的,可購買AIS的Sim2Fly。

本人在上海實測,兩張卡的訊號都不錯,速度很穩,延遲都在100ms左右,兩者都不用翻牆也能使用台灣的App,降速後也還能維持基本的LINE文字訊息與語音通話。




以上供大家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