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1374. Generate a String With Characters That Have Odd Counts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3-02-05 12:00:07 | 巴幣 0 | 人氣 103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給定一整數 n,回傳一個有著 n 個字元的字串,使得此字串中的每種字元出現奇數次。

回傳的字串必須只包含小寫英文字母。如果有多組合法字串存在,則回傳任意一個。

限制:
1 ≦ n ≦ 500



範例測資:
範例 1:
輸入: n = 4
輸出: "pppz"
解釋: "pppz" 為一個合法字串,因為字元 'p' 出現了三次而字元 'z' 出現了一次。注意到有其他很多的字串是合法的,例如 "ohhh" 和 "love"。

範例 2:
輸入: n = 2
輸出: "xy"
解釋: "xy" 為一個合法字串,因為字元 'x' 和 'y' 各自出現了一次。注意到有其他很多的字串是合法的,例如 "ag" 和 "ur"。

範例 3:
輸入: n = 7
輸出: "holasss"


解題思維:
題目沒有規定要使用什麼字元,所以我們直接使用某兩種字元(範例程式碼是使用 'x' 和 'y' 兩種)便可以達成目的。

可以看到當 n 為奇數時,n 個 'x' 所組成的字串即是合法的;而當 n 為偶數時,n - 1 個 'x' 再加上一個 'y' 所組成的字串即是合法的。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