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Opera浏览器优化底层代码,提速16%

—— | 2023-01-24 12:04:50 | 巴幣 0 | 人氣 201

根据研究机构的统计,浏览器市场目前仍旧由 Chrome 浏览器主导,Opera 的市场占有率仅有 2.24%,虽然用户数量早已不复当年,但 Opera 还是在不断优化、改进,提升用户体验。
比如在上个月,Opera 就推出了创新的 Lucid 模式,这是一项可以提高流媒体视频(YouTube、Vimeo 等)画面质量的功能,可以一键改善老旧视频的画质,使内容看起来更清晰。该功能由硬件加速驱动,主要依靠电脑的 GPU 负责处理画面内容。

近日 Opera 再次更新,只不过这一次的更新并没有侧重于新的功能,而是侧重于使浏览器的速度明显提高的底层改进

Opera 表示,与六个月前相比,现在他们的浏览器在渲染网页和处理请求时速度提高了 16%,在需要处理图形时也提高了 14%。
能有这样的速度提升,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的改进,即构建优化、链接时间优化和引擎设置调整。

构建优化
Opera 正在跨平台使用 Profile Guided Optimization(PGO),这个功能是根据通过测试运行各种实时用户场景的样本而创建的配置文件来优化代码。测试结果显示程序的哪些部分执行得更频繁,从而可以对这些部分进行更有效的优化。

链接时间优化
此次优化,Opera 还启用了最大的链接时间优化。Link Time Optimization(LTO)是程序间优化(IPO)的一种形式,其目的是提高包含许多小巧但又频繁使用的功能的程序的性能。LTO 的实现方式允许这些优化能够作为一个单一的模块覆盖程序的所有不同部分,从而带来更好的性能。

引擎设置的调整
Opera 还在进程外渲染中改进了进程外 2D 画布光栅化,将所有渲染任务转移到 GPU(图形处理单元)。这有助于减轻 CPU 的负载,从而使你的系统运行得更顺畅,并降低笔记本等便携设备的功耗,改善续航。
渲染网页和处理请求时速度提高了 16%,以及需要处理图形时提高了 14% 的测试结果则是通过 Speedeter 和 Motionmark 基准测试得到的。带有这些改进的最新版本目前已经正式发布,升级至最新版本即可从中受益。
                                                

來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