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聖劍LOM 淚滴水晶》劇情簡介 + 個人感想/12. 淚石 後篇(含導演版)

Fish Yu | 2022-12-24 20:31:02 | 巴幣 324 | 人氣 405

第12集是事件〈淚石〉的劇情,也是珠魅篇的最終話。

這集看完我整個……超無言。這裡是哪?我是誰?我看了三小?

2023年2月13日上架了導演版,有比較好,但我看完還是阿砸,以下導演版部分的文字以紅字顯示、截圖左上角也會標註。
  1. Link:【巴哈姆特動畫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 - The Teardrop Crystal
  2. Link:本家網站 - 聖劍LOM動畫:12. 淚石 後篇(含導演版)

一開始是一堆上一集就出現過的珠魅們的回憶,篇幅還不少,我說動畫與其在這重複塞這段劇情,上一集何必安排得那麼緊湊,移過來這一集演也行啊……

導演版把這一整段重複的劇情拿掉了,拿得好。


總之,夏羅和琉璃這對難兄難弟總算來到玉石之座,等在那裡的是亞雷克。

亞雷克隨後便變化為珊卓的模樣,夏羅這才知道他們是同一個人,也才確定瑟拉菲娜一直在騙他。

動畫到最後都沒有說明紫翠玉這個寶石的特性,只讓觀眾覺得「喔,所以這個珠魅可以變身」……好啦也是啦,反正沒人會疑惑「那她為啥可以變身?」(白眼)。才不是每個珠魅都會變身好嗎~就剛好紫翠玉和珍珠可以而已。

紫翠玉是一種紫色和綠色交替出現的寶石,寶石呈現紫色時,出現的是代表男性的亞雷克斯;寶石呈現綠色時,出現的是代表女性的珊卓,紫翠玉(Alexandrite,又稱亞歷山大變色石)也是亞雷克斯和珊卓名字的合稱。


有加一些寶石王自我介紹的篇幅。

珊卓正式向眾人介紹寶石王,即使無視螢石公主本人的意願,珊卓也要犧牲千名珠魅的性命合成淚石來救她,而這一切都仰賴寶石王融合並造物的能力。


「你們要是能打敗我的手下,我再陪你們玩玩。」

我看你們還是打那幾個手下吧,還不見得打得動呢,是嫌自己被珊卓揍飛不夠多次嗎,都快變成火箭隊了。

人生三大錯覺之「我能反殺」。

並不能(搖頭)。

不出所料,夏羅砍不動寶石獸,千鈞一髮之際,琉璃竟然將那把他很寶貝的一次性武器「命運之劍」丟給夏羅用,還很爽朗地說沒關係,命比較重要……嗯你高興就好啦。


夏羅才掃到人家衣服就在偷笑,下一秒就被踢飛了,看得我都好尷尬,你倒是真的有打到再笑啊……

瑟拉菲娜現身,夏羅思及她過去出現的種種,確定瑟拉菲娜果然跟紫翠玉是同夥。是說夏羅的回憶,我看了都覺得瑟拉菲娜真是有夠黑了(吐血)。


並不能。

琉璃看見寶石王吞下黑珍珠核,失控地衝上前去戰瑟拉菲娜。

另一邊,夏羅也跟珊卓打了起來……不,是繼續被珊卓輾壓。

瑟拉菲娜手裡拿的是黑珍珠,代表無論是偷襲或是正面交手(正面比較不可能,畢竟紫翠玉也贏不了黑珍珠),她都不是省油的燈,而且看她耍長槍的架勢,毫不意外地,琉璃只有被打趴的份。


寶石王發功後又說珠核不夠,MD你就沒夠過啊,永遠就是差一點,超故意。

有珊卓正面扒自己珠核的畫面。

琉璃本來要捐核,孰料珊卓動作更快,扒了自己的核拿去給寶石王,果然是個狠人。

在遊戲中,如選擇與白珍珠結伴;面對Boss時,白珍珠會變成黑珍珠,最後會和亞雷克對峙,而琉璃會被犧牲,寶石王最後得到的珠核是紫色(亞雷克)的;若選擇與琉璃結伴,在最後會和珊卓對峙,白珍珠會被犧牲,寶石王最後得到的珠核是綠色(珊卓)的。


原來瑟拉菲娜是珊卓撿到並扶養長大的棄嬰,基本上就是珊卓的養女,而且看起來珊卓對她不錯,不難理解她何以對珊卓言聽計從,這時真覺得紫翠玉好方便,既當爸又當媽用。

我比較疑惑的是螢石公主知不知道瑟拉菲娜的存在?動畫裡是沒說明,不過我覺得是知道的……吧。

看到這裡,我感覺被洗白的是珊卓?某種意義上,瑟拉菲娜也是她的救贖吧。

瑟拉菲娜依照珊卓的指示,等著得到淚石後拿去救螢石公主。


夏羅想阻止,繼續被瑟拉菲娜打趴,而且瑟拉菲娜超狠,直接把人家捅穿,我你他喵低妳都打趴人家了,有必要捅這一槍嗎?很硬要欸(抓頭髮)?


這時,在一旁的寶石王大★爆★發,包括倖存的琉璃和螢石公主、以及被寶石王吞食的所有珠魅都變回珠核。所以不必打Boss了,反正從來也打不贏。

蒂雅娜有小懺悔了一下自己的作為,魯本斯跳出來安慰她。

所有珠魅其實都為彼此承受的傷害感到痛心,但他們都無能為力。

連黑珍珠都想自己下海當公主來哭一場,對此亞雷克似乎有辦法,但好像有危險性。或許亞雷克當初襲擊黑珍珠的目的是想讓她變成另一個珍珠?又可能只是歪打正著?


你到底要不要問(跌倒)。

夏羅和瑟拉菲娜就在眾多珠核的包圍中淨尬聊些五四三……我是說互相說明自己的心情,場面是挺感動,而且紫翠玉真是個好家長,女兒要溫柔有溫柔要腹黑有腹黑,武術和廚藝還都頂呱呱的。但我實在沒辦法忽略此刻夏羅肚子上還插著根桿子的事實(按額)。

兩人都為珠魅的遭遇而流下淚水,應驗了那句古老的傳說「為珠魅流淚者會變成石頭」,但他們落下的淚水卻化為淚石,拯救了在場所有珠魅。

據稱瑪莉娜因為不是死於寶石小偷之手,所以她的核不在現場,便不在這波復活之列中,以後有沒有機會找到她的核呢?

琉璃號召眾珠魅齊聚一堂,為了讓夏羅恢復而流下淚水(好像沒人要理瑟拉菲娜,汗)。

得救的珠魅當然也包括珊卓,但她偷溜了。

其實珊卓是自己跑去外面哭女兒,導演版我最感動的地方就這裡了,是說還好瑟拉菲娜有媽媽幫她哭,否則她大概就沒救了,畢竟她也是寶石小偷的幫兇。

以前玩到這裡時我就在想,玉石之座是有這麼大間嗎,一下擠進一千個珠魅,害我想到梨泰院的萬聖節慘劇(歪樓)。

所有的珠魅都恢復了流淚的能力,大家一起發功,讓石化的夏羅和瑟拉菲娜恢復(所以我說他肚子上那根桿子拜託先拔掉好嗎啊啊啊)。

在此同時,拉爾克也看著被珠魅哭到變天的天空(毛皮好蓬好想摸XD)。

艾斯卡迪也在風浪中看著天空,這場景有夠意味不明的。

兩個徒弟則是在家裡的閣樓看天空、等師父回家。

琉璃跟珍珠先來到夏羅家,徒弟沒看到師父回來、加上琉璃話又只講一半,他們就理所當然地以為師父領便當了。

這句讓白珍珠來講真是超欠揍。

然後夏羅和瑟拉菲娜就手牽手回夏羅家了,WTF?

仔細一看,門口還有瓦蕾莉和小企鵝哦(笑)。

希望妳以後有機會復活啊……

最後來到ED,不同於之前閉上眼睛的模樣,所有珠魅都露出了笑容,象徵著珠魅篇的HE。


珠魅篇終於看完了,真是可喜可賀,不過我還有一些疑點:珊卓說寶石王曾精製出一顆輝石,但動畫沒交代那顆輝石的下落,我本來以為其實寶石王精製出來的不是寶石是人類,而且就是瑟拉菲娜,看來猜錯了;然後動畫也沒交代寶石王的下場,看起來大概是……炸飛了?

我認真覺得瑟拉菲娜捅夏羅那一槍,除了證明她武力值很高以外完全沒必要,那一槍把我對女主角最後一絲期待也捅沒了,就算是導演版也看得我很阿砸,那根桿子已經成了我的心魔了(掩面)。

以紫翠玉的養女的立場,瑟拉菲娜的作為其來有自,女兒聽父母的話很正常啦,但敗就敗在這個角色的形象是遊戲中的女主角,女主派我這玻璃心真是碎得連淚石都救不起來……

夏羅真是從頭被打趴到最後,導演版讓他好不容易反殺個幾下,然後還是啪!沒了;物理傷害就算了,精神上也天真到北七的地步,先是無條件想幫助珠魅,後面又無條件想相信瑟拉菲娜,最後還把人家牽回家,我深刻覺得多米納鎮民的教育方針真的該好好檢討。好在我週五半夜喝得有點茫沒看,導演版還用1.5倍速快刷,否則我大概會睡不著,這實在……~!@#$%^&*

拜託不要出續集(雖然我覺得會,畢竟拉爾克和艾斯卡迪都出現了),這部動畫雖然我有各種吐槽,好歹第7集以前我都看得很開心,後面……基本上都是精神污染(淚目)。

之後會統整個總集篇出來,這次就先到這裡,我得去平復一下我這受創的心靈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零又兵衛
代表是珠魅族為拯救夏羅與瑟拉菲娜而一同哭泣而產生天氣突然變暴雨時拉爾克和艾斯卡迪都有看到,說明著世界各地都目擊天氣異象
2023-02-15 02:27:38
零又兵衛
滿意外拉爾克和艾斯卡迪客串登場珠魅篇的最後情節,也好奇想拉爾克和艾斯卡迪看見天氣異象時當下的想法
2023-02-15 02:33:31
Fish Yu
拉爾克:阿,颳風了
艾斯卡迪:嘖,下雨了

(誤)
2023-02-15 10:48:35
妮翁
所以……薩弗幹嘛一臉不甘願w
2023-02-15 10:46:52
Fish Yu
感覺他是想把第一次流的淚給瑪莉娜,又不能不先救眼前的恩人(夏羅),在那邊傲嬌地抱怨一下(果然是公主)
2023-02-15 10:50:54
妮翁
救活瑪莉娜後,薩弗:結婚吧!瑪莉娜(誤)
2023-02-15 11:32:21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很多魔改地方真的改太差,寶石王爆炸&男主各種降智演出慘不忍賭。都有原作了照抄作業也不會實在是...。唯一救贖是一些珠魅加戲有加分
2023-10-03 12:3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