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位傳奇的故事

落葉花茶 | 2022-11-26 18:16:31 | 巴幣 122 | 人氣 229

故事的主角是我在服補充兵役時,同寢室的一名同梯,為了保護他的隱私,這裡就稱他為B吧。總之,在入伍的第一天,我便注意到了他的聒噪。他不斷向自己的下舖(一位十二天不斷受他精神折磨的可憐人)搭話,倒數著剩餘的時間。那時,他倒還像個正常人。

第二天下午是拍照的行程,團體照後,我們依照學號順序,拍攝個人照。由於學號位於中位,我們花了些時間等待,就是在這時,一名別連的排長,L,注意到了B。

不確定他們是怎麼聊到這個話題的,不過,等我注意到時,B正在向L說明他交過八任女朋友,頭上有頂發黑的綠帽。

當時,我非常困惑,我是說,以世俗的角度來看,B的長相——我這麼說吧,就連我作為同性都會避免讓目光在他臉上多加駐足,更遑論是異性了。

總之,B一直吵吵鬧鬧的,直到週六。那天,是我們一百多人全員公差的日子。

那是在星期四或五的上午吧,我們班與另一個班級被選為公差代表。集合時,正好看到負責我們同梯志願役招募的學長。

從他們的對話中,我們聽見招募的十八人中,已經有十六人確定了簽下去的意象,而另外兩人還在考慮當中。班長提議,一人送一杯手搖杯就能解決了。

B再次發揮他吵吵鬧鬧的本領,說起了一杯手搖不夠,起碼也要麥當勞云云。而就是在此時,另一個班級的成員向他搭話了。這裡稱他們為R和Y吧。他們是不是只要有麥當勞,要他簽下去也沒關係。他們甚至願意自費,而我也爽快加碼,要幫他的薯條加大。可惜,他終究也只是嘴上說說罷了——這一點,後續的故事還會再三提及。

我們被帶到另一棟大樓,並被命令在中廊處等候,一群人或坐或站的,聊起天來。R向B聊起女朋友的話題,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些故事。

該從哪裡講起呢……這麼說吧,他這八任女朋友中,只有兩任是成年人。或許是他在未成年時交的啊,你可能這麼想。然而,根據他的親口描述,第三任到第八任,都是在近一年,也就是他十八歲時發生的。而這六名女孩中,最小的是國小年紀。

B向我們炫耀著他如何與國中、小的女孩「電愛」,又如何被他深愛的第三任女友戴綠帽——儘管,他甚至未曾與對方見過面(事實上,八任女友中他只見過兩任,兩任都在見面後提出了分手)。

談及電愛,R和Y好奇的問著他是如何進行的。他說自己使用玩具,甚至當場示範動作。

說回正題,週六的公差分為上午與下午。下午時,L再次來到我們班負責的範圍。

那時是休息時間,B正與另一名學長D聊得起勁,當然又是八名女朋友的話題。D笑著說,B是渣男。L的視線短暫那方向投去,隨後才又是落向我們,一手往B指去:「他好吵喔。」

我們點頭同意,同時,一旁另一班的成員也加入了話題。那時是休息時間,我們抽完了菸,正閒著沒事呢。於是,幾個人開始向B拋出問題。其中,L詢問了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他的腦袋裝了些什麼,總之,他說國家機密不可洩漏。於是,不知道誰幫他取了閃電麥坤的綽號。

當時我們的吃飯時間是六點,而四點多結束公差、洗完澡後,一群人坐在房間,彼此閒聊著,B過大的聲音再次引來側目。可這一次,大家沒再像往常一樣要他閉嘴。幾個人讓出了位子,既然他這麼喜歡講,就讓他講吧。而他的反抗又引來更多人的目光,不一會兒,整個寢室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他的身上。

終於,迫於群眾的壓力,他說起了自己的故事,從國小情竇初開的第一任開始——唯一牽過手的一任(這資訊是在後來的提問時間衝得到的)。

我衷心佩服所有能不在第一時間笑出來的人,但很快有人維持起了秩序。大家約定好了不隨意笑出聲,尊重這位講者。

於是,他繼續說起了接下來的故事。第二任我不記得太多細節,而第三任——他時常掛在嘴邊,說有朝一日要帶人去堵對方。

B說他與對方是在Line的群組認識的因緣際會下開始閒聊,最後確立了關係。然而好景不長,在一起後不久,對方突然與群組內另一名成員掛了網名。(註:時下年輕人行為,在IG、Line等社交媒體中,在自己的主頁標註對方的帳號。)

他心痛極了,一通通電話撥向女孩的手機,卻始終沒得到回覆。最後,他氣急敗壞截下了在一起期間兩人的所有對話,放到了IG上,心痛將他逼成了個惡魔。八天八夜,不吃、不喝、不睡,支撐他前行的,唯有心裡的愛——抑或是,由愛生出的恨。

他曾不只一次說過,自己手上握有女友們的裸照和私密影片。他也說,為了報復前女友,他打算外流。(儘管我們都知道他只是敢說不敢做。)

他聲稱自己原先的手機是中國機,而借來帶入伍的沒有安裝其他的軟體。因此,照片和影片的部分是否屬實,我們不得而知。

不過,在他說到精彩處時,連隔壁寢室的成員們都忍不住過來旁聽。看著越來越多的觀眾,他不只一次試圖逃離,最後還是被按回了原位。

故事仍在繼續,根據他的說法,最後,女方的男友以嘲諷的語氣,在電話中向他說道:「怎麼樣,你女朋友被我搶走了,過不過癮?」

而後的第四任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微弱的印象,他似乎說過是混血兒。至於第五、第六、第七任,據他所說,不過是玩玩而已。(我不禁懷疑現代人的眼光。)

第八任,若我記得不錯,是他的第二頂綠帽。不過,這方面的資訊我記得並不清楚,因此不多贅述。

那場談話可以說是一場轟動,兩間寢室的人們,難得的共襄盛舉。事實上,有一名隔壁寢室的同梯自那天後,天天到我們寢室報到,期待著第二次演說。

提問時間,有人問及路,他為何不與女生牽手,甚至做更多進一步的動作?B說,第一次的見面,他不希望有太多的肢體接觸。大家盛讚這般騎士精神,紛紛為他豎起了大拇指。

那晚過得非常愉快,隔天的公差,L再次帶領我們班。抽菸時,他向不抽菸的B大喊:「麥坤!」

一群人跟著L大聲喊叫,彷彿他不回應,便是抗命、便是牴觸了軍法似的。(這便是他們當時使用的藉口。)於是,B小跑步著來到我們面前,而L則要求他再講述一次那段悲戀。對此,他的心自是抵觸的,可軍令難為,最後,他還是開了口。這一次,我們知道了新的訊息——第三名女友提出分手的原因,是認為自己沒受到足夠的陪伴。

一下午又吵吵鬧鬧的過去,而這段故事再度推進,卻又是幾天後的事情了。

開頭當然又是公差,休息時間,我們在中廊聊著天。除了L外,還有另一名女軍官C在場。

忘記是誰提起了八個女友的話題,總之,故事再次開始。而C在聽完後,說出了這句話:「真的假的啊?唬爛的吧?」

「這十天來,只有你敢說出這句話。」L讚賞的道。「八個女友,其實是你的八個指頭吧?」C又道。

「還有兩根被他拒絕了。」我們的班頭,F接話道。(B曾說過他在入伍前拒絕了兩名向他告白的女性)

「還是你要當他的第九任?」F又向C問道,而C拒絕的斬釘截鐵:「不要,我要選也選個正常一點的。」

又是一陣歡笑聲,而B站在我們中央,猶如齣荒誕喜劇的主角。奇怪的是,他似乎很享受大家的目光。

這些故事是否是謊言,直到最後都不得而知。可這段時期B曾帶給我們的快樂——我想,那是再真實不過的。

創作回應

胖子別豪小
故事很不錯 https://myppt.cc/wFOEH 這裡可以報名投稿。
2022-11-26 20:02:01
落葉花茶
真的不需要欸
2022-11-26 20:14:23
大聲才會贏
ABCDEFG 看到霧煞煞
2022-11-26 23:28:44
落葉花茶
:(
2022-11-27 13:49:42
你GG吧~
論一群男性是怎麼獲得快樂的
2022-11-28 08:03:54
落葉花茶
感謝B先生承包12天的大部分歡笑
2022-11-30 20:15: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