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最後一張莉可麗絲圖:千束的Singin' in the rain繪圖過程

那智乃之命運搞新花招 | 2022-11-23 23:07:52 | 巴幣 1002 | 人氣 235

這次來記錄一下現在的我到底是怎麼從零到有畫出一張圖的~
到目前為止我幾乎都是畫一次圖換一個草圖畫法、換一個畫風,而這單純只是因為我還沒找到穩定的草圖畫法而已,最近幾張圖開始使用剪影法,我自己覺得滿實用的。
這是我的超混亂草圖畫法:


最開始的原始草圖,目的在定姿勢和方便想像之後的細圖怎麼畫,所以簡單畫了一下剪影和字。

然後開始試著畫準備變成細草稿的粗草稿,原本是要用來定細線稿用的角色外框,以便畫細線稿的時候可以直接照著描,結果就出事了。
這個畫法是我早期的電繪圖跟手繪圖會用的畫法,混合了很多大佬建議的方塊、圓形、人偶畫法,加上我自己的理解而成。

畫完以後我也馬上察覺這圖不對了,所以重新畫了剪影式的草圖,順便疊在舊的剪影草圖上做大小比對,途中也拿出了原來的電影海報來參考:


稍微好一點了吧...?所以我開始畫細線稿,畫完把紅色剪影拿掉以後變這樣:
臉出包了。
不過對其他大佬來說,出包的大概不只有臉吧。左手因為手指比較複雜所以決定暫時先放著。

然後做一下細部修正,順便把臉和表情畫出來:

然後將上面那張圖透明度調淡,一邊參考電影海報、千束的二創圖、官方的立繪、千束的cosplay服,一邊直接把衣服畫出來,然後重繪那些粗線。
畫完以後就重繪我的電線杆和字,就變成了現在這樣:


當然這不是完成品,就連線稿也不是,這只是草稿而已,之後應該會繼續更新我畫圖的過程步驟。
現在的我猜測雨傘和電線杆有問題,但是我暫時沒有能力幫自己修圖,之後再來想辦法。
順帶一提,我畫圖其中一個自豪的點就是我的草圖比很多人,甚至很多大佬的草圖都來得乾淨不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