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練習】221118 大叔練習⑨

サギ | 2022-11-18 20:44:43 | 巴幣 126 | 人氣 197

這個出場一次就領便當的角色,意外的很有人氣www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邪氣感w
2022-11-18 21:20:50
サギ
這傢伙看起來就...一臉壞人樣,然後就真正的被退治掉了www
2022-11-18 23:03:41
靈喵喵
這是什麼動畫人物啊@@
2022-11-19 15:55:41
サギ
這是東方的漫畫「東方鈴奈庵」裡出現的一個角色,叫「易者」間單說就是算命的人,當時這傢伙的劇情在東方粉單中很有名,這角色人氣意外的很高www
有興趣我可以在做更細的解說就是了。
2022-11-19 22:48:52
靈喵喵
好啊!請來多ㄧ點!他感覺超有趣的!
2022-11-20 13:16:44
サギ
上面有說是出自「東方鈴奈庵」的角色,它的戲份極度的少就那麼一話,出來後馬上就領便當,但紅起來的原因不是因為馬上領便當這件事,而是因為他的存在讓漫畫的設定出了一點BUG www
鈴奈庵的主角本居小鈴在漫畫中覺醒了可以越讀一般人看不懂的文字的能力,包含一些古代文字,而標題的鈴奈庵則是小鈴家開的書店,裡面除了一般的書以外還有很多妖魔書,簡單說就是妖怪寫下來上面殘留魔力的書籍,漫畫最後小鈴因為百鬼夜行的繪卷差點成為妖怪卻被紫的計畫讓靈夢將其阻止。
易者是中途出現的角色,他是一個自殺的算命師,但他將自己的算命方式寫在冊子裡讓後人使用,而用那本冊子的正是小鈴,因為易者的算命方式相當準確,讓小鈴愛不釋手,最後讓易者以怨靈的方式復活了,而這一切都是易者自己的計畫。
復活後馬上就被靈夢追上,但易者說,他不打算危害人類,只是想要以這個樣子自由的生活而以,要求讓靈夢放一條生路,但卻被不講理的靈夢給 "一(退)棒兩(治)斷"。
這件事情有名的原因是,易者和小鈴名名是一樣的狀況卻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結局,一個是被退治掉一個則是被納入夥伴當中。
2022-11-20 22:02:21
サギ
這邊是我個人的小小解讀,雖然網路上的人認為是相同的狀況卻有完不同的結果,我個人覺得有點錯誤。
同時這邊小小的介紹一下幻想鄉的設定,紫以前說過幻想鄉是有平衡在的,「妖怪就要嚇人類,人類就該被嚇」,對妖怪而言人類身上恐懼的情感正是讓妖怪存活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說人類是讓妖怪維生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而幻想鄉的人類就像是被妖怪眷養一樣,沒辦法離開這裡只能過著害怕妖怪的生活。雖然看起來是單方面壓榨,但其實幻想鄉的人類能存活也都是跟妖怪在暗地裡協助才有辦法存活至今的,像是天災時常常都是妖怪在降低損害,或是有些外界來不懂事的妖怪也會被在幻想鄉的前輩給「教訓」。
易者透過算命得知了這個幻想鄉的真相,但身為人類的他什麼也做不到,所以決定成為妖怪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當然最後並沒有成功。
當時靈夢的理由是為了維持平衡,要是有一個人類成為妖怪的事情傳開對幻想鄉的平衡當然會大受打擊...但是小鈴不止差點成為妖怪,其實他早就被妖怪威脅過但最後卻活下來,還知道了靈夢她們的秘密。
這樣寫大概更不能接受易者的死吧,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全盤接受啦,不過比較能接受的部分是易者「已經是妖怪了」 小鈴則是「差點變成妖怪」,所以易者只能無可奈何的去後排領便當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解釋,但也是讓我比較能接受漫畫設定的解釋,不然我真的覺得這件事情讓我對靈夢的印象有點不太好就是了www
2022-11-20 22:12:28
靈喵喵
感覺靈夢要能變通吧!妖怪裡也有不想傷害人類的,當然人類裡的還是有想傷害人類的啊!這是要如何去斷定?是我也不能接受這樣的斷定>"<.....
2022-11-20 22:20:05
サギ
其實主要不是傷害人這件事情,主要是為打破 " 平衡 "。
因為當有一個人類 成為了 妖怪 , 就會有其他人想成為妖怪的可能性 ,最後就會導致 人類和妖怪分布不平均,導致這個平衡被破壞,那就會讓幻想鄉消失,這也是紫平常在注意的事情,也是不少妖怪會去注意的事情。
這是合著其他本漫畫神主給出來的設定才有的結論就是了www
2022-11-21 00:1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