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石跟人心》01 想被關注的心

神櫻 | 2022-11-05 17:31:32 | 巴幣 546 | 人氣 259


在某日兩個漆黑的煤碳相遇了。

一個煤碳非常想得到人的關注,因為他覺得那就是他的全部,他非常羨慕其他的寶石能夠閃閃發亮奪得別人得關注,不像自己黑漆漆的不會發光都沒有人會注意到他。

他的最大心願就是能讓人關注自己就像閃閃發亮的寶石一樣受人關注。

一個煤碳只想要平穩地當個普通的煤碳就好,不想要引人注目。

兩個煤碳相遇後想引人注目的煤碳開始滔滔不絕地一直講述著他想像中的自己。

「如果我可以向藍寶石、紅寶石、綠寶石或者是鑽石,那該有多好。」

像藍寶石,那漂亮的深藍色,給人憂愁跟安靜的感覺但卻會不知不覺地吸引人。

紅寶石,給人火熱開朗的感覺,他也因為他的開朗吸引到了很多的人。

綠寶石,能夠治癒人心的顏色,能吸引非常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來就是鑽石,當要講到鑽石,想要受關注的煤碳就生氣了。

「講到鑽石我就生氣,明明跟我們一樣都是由碳元素組成為什麼他們就能那樣的受到全部人的關注,重點是他明明那麼高傲都不跟人交流但是他身邊卻有很多人,連剛剛講到的的藍寶、紅寶石跟綠寶石都跟在他的身後,這個世界也太不公平了。」

享受關注的碳越講越生氣,普通的碳在旁安慰著他。

「又沒關西受人關注是一件很辛苦地的事呢,妳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呢,這樣很累呢。」

聽了普通碳的安慰,享受人關注的碳反而更生氣了。

「我如果能受到別人的關注,我甚麼都能給他。」

當想受人關注的碳講完話後,他......燃燒了。

「我......我~~發光了!!!!!!」

在這時想受人關注的碳,真的成為了全部人關注的人了,但聚集到他身邊的人卻是石頭而不是寶石。

看到正在燃燒中受到眾人關注的碳,普通的碳急忙阻止他繼續燃燒自己。

「你這樣燃燒自己,你以後會甚麼都不剩的呢,甚麼都得不到的呢。」

「哈哈哈!!!你是在忌妒我吧。普通吸引不到人的碳。很忌妒我吧,很忌妒對不對。」

「我也可以讓你燃燒得到眾人的關注喔~」

「我才不要那虛偽的關注。」

「你現在不要沒關西,你以後想要受到關注時在來找我。」

講完話的燃燒中受人關注的碳就頭也不回地的走了,他的身後跟了很多石頭每個人都想要分到一些被人關注的光芒。

普通的碳看著遠離的燃燒中受人關注的碳心裡只有不安,而且已經開始有石頭離開他了。

燃燒中受人關注的碳首先先去找了藍寶石,他像藍寶石炫耀著自己的光芒跟自己身後的眾多關注者,但藍寶石就像他的顏色一樣安靜完全不出聲。燃燒中的受人關注碳只好去找其他的寶石。

當他找到紅寶石時他的光已經開始減弱了但還是很明亮,他還是一樣的像紅寶石炫耀自己的光芒跟受人注目的樣子。但這時的紅寶石卻不像以往開朗也沒有回應他。

燃燒中的碳找了藍寶石跟紅寶石原本是想要像他們炫耀但他們卻都沒有回應,這也讓他感到空虛,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打起精神去找了綠寶石。

他看到綠寶石後非常興奮的飛奔而去,這時的他已經不及剛開始的光芒而且也大幅減少了,當他準備要跟綠寶石炫耀時綠寶石先開口了。

「你的質已經跟你的外表不相符了需要我幫助你嗎。」

聽到綠寶石講的話燃燒中受人關注的碳馬上就離開了,因為他知道自己跟他所發出的光芒已經大幅的減少了。

但他的心中還有一個想找的人就鑽石。

他在趁自己還免強有光芒時找到了鑽石,燃燒中受人關注的碳對著鑽石說。

「你看我也走到了跟你一樣的高度了。」

他說完話時他就停止燃燒了,看到停止燃燒的碳原本剛在他身後的石頭都離開了,就在這一瞬間他的身後跟身旁的人都離他而去只剩即將消逝的自己。

就在這時普通的碳出現了在他的身旁,普通的碳把自己分了一點給了燃盡了碳讓他可以維持著自己。

普通的碳看著燃盡的碳沒有說任何話只是陪在他的身旁,就讓燃盡的碳感到溫暖。

此時天搖地動,地層都往下沉,普通的碳跟燃盡的碳兩人一起來到了更下層的地方。

此層的壓力跟溫度都比以前都還要大還要高。

普通的碳就在這時突然發出了驚人的光芒,他所發出的光芒覆蓋過了藍寶石、紅寶石跟綠寶石成為了眾人關注的光芒。

過了一會他漆黑外表脫落了,映襯在燃盡的碳眼前的是晶瑩剔透的鑽石。

這時燃盡的碳發現了原來以前錯的是自己。

自己以前為了一時的光芒而燃燒自己,結果換來的是空虛。而不想引人注目普通的碳,在經過壓力跟高溫後蛻變成了引人注目鑽石。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事實上雖然兩者都是碳元素

不過煤炭要變成鑽石,除非符合相當難達成的壓力、溫度條件,否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兩者在C結構上存在根本差別,地球上的天然鑽石幾乎來自地幔深處

關於能不能質變煤炭製造出人工鑽,這點我並不確定,但是如果具有這項技術,恐怕光要達成製作條件,那成本就遠超過製造出來的人工鑽本身了

至於大多來自地層淺層的煤炭,雖然焦黑而只能用於燃燒,卻是不可或缺的戰略、工業和民生能源,適用於燃料、發電、鍛造等工事,透過化學質變成其他型態,還能產出衍伸性化工產品

就我們一般平民百姓生活來說,煤炭的占比應該比鑽石要大得多,總是在地層淺層被開挖出來的煤,也理應是要比沉睡在深層的鑽石要常被注意到

不過俗話說鑽石恆久遠,而且閃亮耀人,煤炭燃燒了自己成就人類的生活卻僅僅一瞬,因此這篇也不無道理,依舊可以當作一篇頗有意思的寓言故事來看

只是看完故事後,我更惋惜的是那顆被燃燒的煤碳,自始至終只是嫉妒著璀璨的鑽石,導致它只注意到自己燃燒時的光芒,而忽略了自己燃燒時,其產生的真正價值[e4]

https://media.tenor.com/FfrOakGx71YAAAAC/anime-houseki.gif
2022-11-05 18:15:30
神櫻
這裡的壓力跟溫度是比喻在人心,就像人撐過各種壓力與辛苦後而成長的感覺。
2022-11-05 19:47:18
神櫻
燃燒這方面是在講述他,就像您獎的嫉妒著璀璨的鑽石,但他的燃燒並非為了價值而是想讓人注意就像標題一樣想被關注而燃燒自己。
2022-11-05 19:49:44
神櫻
在這裡的時都是代表不同人的心與心境,有藍寶石的安靜、紅寶石的開朗、綠寶石的治癒、還有高傲的鑽石,煤碳就是代表那些尚未經過淬煉的心,還很稚嫩跟想成為眾人焦點的心。
2022-11-05 19:54: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