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犬王 電影 心得(雷)

風落 | 2022-10-23 19:29:43 | 巴幣 10 | 人氣 319

很久沒看電影了,衝著湯淺政明,看完預告也沒多少概念還是跑了電影院。

原本以為《犬王》不過是平家物語的其中一個篇章,沒想到是譯者谷川日出男在翻譯之後,覺得故事有所不足而另外撰寫。

在壇之浦世代挖掘平家遺物的友魚,和父親一起找到了草薙劍,卻遭逢父親慘死、自己失明。邂逅了琵琶法師之後,為了聽到更多平家的故事,跟著他一路旅行,最後到了京都。

因為父親與妖怪做了交易,身體變得奇形怪狀的犬王,還是偷偷學習了父親的能樂技術,並以驚人的舞台效果和故事,吸引了一大票觀眾,奠定了他的地位。

松本大洋的角色設定,讓角色帶著典雅的氣質,不過主角的外表就很不符合主流審美觀XD

除了平家物語的背景故事,劇中的表演也是一大亮點,唱功很有震撼力,事先搭好的佈景和設下的機關,實在是很超越時代XD
(雖然故事我都沒有吸收...)

能樂表演每次都很震撼,但在亂世中喪生的父親、被慾望吞噬的犬王爸爸、為了相信的音樂和故事而被處分的友魚,讓人對現實的殘酷和人性感到害怕與無奈

劇中表現出現代的舞蹈風格,也有很優雅的線條、暗示性的畫面,藝術性很讓人讚嘆。

很推薦閱讀小說中譯本,可以補足更多角色細節和動機,譯筆也很流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