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留學週記10/10~10/16(275、補番、江之島鐮倉一日遊)

Adorable Idun | 2022-10-15 14:30:03 | 巴幣 0 | 人氣 178

10/10
中午煮飯吃飯
接著打電話給租屋公司,回報浴室橫桿壞掉的事情,因為是個人的過失要負擔設備的賠償,來回幾通電話以後租屋公司就下訂了,然後說之後會把帳單寄到大門信箱我再去繳費,根據客服的說法要賠7千多日幣貴死,我家工廠就是在做生產的,句我預估那個成本最貴不會超過400台幣吧,其他的七到八成的費用大概都是運費、工資疊上去的。
下午解一下每日任務升了275
沒什麼感覺,畢竟打不贏的BOSS還是打不贏。
接著被演算法推了7月番「徹夜之歌」的片段,引起一點興趣便沉淪進了去,直接一口氣看完13集看到凌晨,因為找到的片源有雙語字幕的關係,劇情固然好笑,不過劇中因為從很正式、正確的句型到非常口語甚至方言的文法都有出現,加上時不時會穿插使用範圍非常狹隘的片語或慣用語等等,試著查了一下發現看懂以後台詞都變得非常生動,讓我不禁很專注於角色之間的對話,根本是一邊查字典一邊看的,也習得了不少奇奇怪怪的單字,例如:
言い淀む 吞吞吐吐
っつう[接尾詞] 當然是
たまえ[尊大詞] 給我做~
スケベ 變態;色胚
~かと言って[轉折] 說了某件事以後,接著要說和前事有關,或由前事可能引起的事進行否定;雖然...但是/卻...
きわめつけ 極め付け [慣用]最好的是/最重要的是~
できちゃった婚 奉子成婚
しもネタ 黃段子
ナンパ 搭訕
ちょろい 好搞定/輕鬆的
気が利かない [慣用]欠缺考慮/很不會做事
ためになる [慣用]有助益的
ガブリ 大口地
ふしだら 放蕩的
めっぽう 異常地
キテレツ 奇天烈 離奇古怪的

因為動畫內容的關係所以很多都是不正經的單字,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10/11
中午起床,找個番下飯,於是就開始看異世界藥局,劇中疾病及藥品成分很考究現實情況,這個部分我還挺喜歡的,一邊看番還能有科普增進無用的小知識,先看了5.6集以後去圖書館讀書。
這天做了W1D4、W1D5、W1D6造句練習,進度不錯。
晚上繼續看完異世界藥局,可惜最後兩集劇情轉太急了,反派大BOSS突然出現硬塞一些補充劇情,然後又一集被幹掉鋪陳完全不夠,原本前10集我覺得評分可以給個8/10分左右,最後兩集直接拉到5~6/10分。

10/12
煮飯吃飯,圖書館讀書。
W1D6造句練習+W2D1新進度+造句練習。
星期三要趕週王,早早讀完早早買菜回家。

10/13
煮飯吃飯,大概4點多出門前有人按門鈴,浴室裡的橫桿新品送來了。
秋假還有3天,因為不知道橫桿什麼時候送來,原本想說如果早一點到的話應該可以空個3.4天去大阪玩,一直很懷念道頓崛商圈,但是今天下午到貨挺尷尬的,雖然還有3天沒錯,但我可沒有準備好行程查好資訊,如果直接動身出發的話感覺就只是浪費車票錢去鬼混耗時間,掙扎了一段時間還是決定把大阪延到之後看有沒有長假甚至3月畢業後再去了。
圖書館讀書,W2D2+造句練習。
晚上繼續思考最後的周末要去哪邊出遊(主要目的是要買開學後的通勤票,我家附近的站是小站不能買),近者龜有、琦玉、川越、橫濱、春日部,到遠一點的秩父、箱根、熱海、日光、江之島、大島等等都查過一輪了,好多地方都去過了,沒去過的地方都不是什麼觀光大城也很難找景點,最後決定去橫濱好了。

10/14
煮飯吃飯,接著去圖書館讀書。
W2D3+造句練習。
開學前最後一天到圖書館了,讀完書以後借了一本橫濱的旅遊書回家。

10/15
因為預計隔天出遊,所以下午刷完每日以後提前打武陵+下水道,也把活動附加以15:350T賣掉了。
晚上出門買菜和飲料。
10點左右仔細查一下橫濱的觀光,越查越不對勁,好像有點眼熟,跟家人確認過以後才更加確定以前去過了,雖然現在去的話有新蓋好的纜車和期間限定18公尺高可動鋼彈兩大熱門景點,但是依我個人的想法還是偏好去沒去過的地方。
又頓失景點,失落了一陣子以後又陷入選擇困難,最後睡前決定去江之島和鐮倉。

10/16
早上8點起床出發,順道先到JR新宿站,然後買一下通勤票,寫好資料以後跟站員買票,在站員在做卡的期間我把已經過期的舊卡拿出來想說待會退500(SUICA實體卡可以退500元押金),然後站員看到了我舊的通勤票以後,便跟我說了一大串,雖然我目前的程度還是聽不太懂,但是當中有出現一個沒聽過的key word,不過隱約知道大概是沿用/更新的意思,就把舊卡收走折500了。
秋假期間除了去銚子那一天以外,這是第2次到新宿站,新宿站內部因為共構的小西百貨公司要搬遷的關係,有一些路線都被限制了,人們穿梭在一堆施工標誌之間的景象還挺有趣,接著準備要去江之島前鬧肚子,先去廁所蹲一下,蹲廁所時查了一下那個key word有可能是切り替え,之後買新通勤票的時候再注意看看。

蹲完廁所上了電車一路坐到片瀨江之島站下車,身旁外國觀光客佔比也蠻高的,佔了大約1/3左右吧,在跨海橋的中間有一個售票亭,船票400元大概7分鐘左右可以坐到江之島側邊的乘船處,我想江之島並不大,一周才4公里長,所以想要好好走過一遍全島所以就沒有體驗坐船,在跨海橋的終點就直接接上島上最熱鬧的商店街,商店賣的東西都挺普通的,價格又貴完全不吸引人進去,在短短的商店街盡頭是「邊津宮」神社坐落在此,也是差不多是島中心的位置了。
江之島上有3座神社,供奉的主神是三大弁財天,不過自從來日本以後到處都是神社實在是看到有點麻痺了,所以我也沒有想要進去參拜的意思,看了地圖神社旁的小路好像可以通向島上的觀光景點就走過去,路上經過島上居民專用停車場,停車位不多,所以很多機車都沿著路延綿停了一整排,在守規矩的日本看到一整排路邊停車還蠻新奇的,忍不住拍了下來。

過了停車場以後匯入大街道,一邊悠閒地看路邊的店家、景色、一邊慢慢地走向島的邊緣,這條街道的店家不同於前面的商店街,都是賣吃的居多,而且價格也變得親民,大多的餐點都落在600~1500上下,江之島的特產吻仔魚也出現在每一家店的菜單中,大多都有賣生吻仔魚丼。
街道盡頭迎面而來的是第二座神社「奧津宮」,規模也不大,倒是遊客仍然很多,簡單看過以後繼續往海邊前進,在經過一連串下行樓梯和零星幾家餐廳以後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在海陸交接處有一片片平坦、高於海面數十公分、被取名為「稚兒之淵」的石頭平台,不少遊客和釣客都在平台上或站或走,整個景色很令人心曠神怡,從渡海橋那兒坐船上島的話,下船處就在這區域。
過了稚兒之淵以後這條路來到了盡頭,是島上鐘乳石洞的入口,但我暑假時走去過另一個鐘乳石洞「阿部隈洞」,短時間內有審美疲勞,江之島上的洞穴規模好像小得多、又要門票還要排隊,加上下午想要去鐮倉怕時間不夠,所以我也沒進去看了。

回頭走上剛爬過的幾十階樓梯回到美食街,差不多到了午餐時段,我隨意進了一間店,隨意地點了最便宜的親子丼,快速地解決了午餐,這間店有一點比較特別,因為是最靠近海邊的一家店,所以可以眺望海面,大概有一半的座位是靠窗的,景色非常地好,我好像沒有拍店內照,有興趣可以用google地圖查一下這間店,店名是「見晴亭」,在店內的視野挺符合店名的。
回到奧津宮,一旁有一條小路,看指引裡面有名為「戀人之丘」的景點,穿過一小片樹林走大約100公尺後,只見到一個小亭裡面有銅鐘可以給遊客敲,此外附近四處也被綁上了各種戀愛相關的小繪馬,戀愛氣場非常足夠,反倒遊客並不多,我想這邊應該是島上最靜謐的地方了吧,身邊還有蝴蝶飛舞把氛圍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走回美食街,往島的中心偏南方走去,這邊有建一座高度59.8公尺的燈塔兼展望台,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亦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看四周張貼的資訊,得知展望塔園區內在晚上似乎會點燈,確實園區內到處擺滿了小燭台,少說也有幾千個,我心想這要是人工點燈,就算全部員工動員點完至少也要花上一個小時吧,怎麼想都是個大工程。園區裡面除了有基本的裝置藝術以外,也有咖啡店和休憩區,還有一個遊具供小孩玩。
走到塔底下買票,大人票價500元,再搭電梯來到塔頂的室內展望區,雖然不如晴空塔那麼高又華麗,但這邊的視野也算不錯了,有別於過往去過的展望塔,這座還可以再往上爬一層樓來到室外展望區,這一天天氣好,坐在塔頂的木椅上吹著清拂而來的海風、遙望本州市內繁忙的都市景觀可謂一大享受,猶如置身世外桃源。
放鬆夠了以後準備下塔,這座展望塔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走樓梯下塔,難得來了怎麼能不體驗一下呢?
不過才走兩階階梯就開始怕了,還有一點點後悔,因為整體看起來還挺簡陋的,只要翻過不到2公尺高的欄杆以後就會直墜地面,而且除了螺旋樓梯以外的部分就和電塔一樣只有鋼架結構,雖然明知道其實很安全,但懼高的心理障礙還是一直侵襲而來,冷靜小心地走下了幾十公尺、漸漸接近地面以後才消除那份恐懼,真是怕爆了。

補充說明一下,在「邊津宮」的神社入口左手邊有「付費」電扶梯,由4小段電扶梯連接了「邊津宮」、「中津宮」和展望塔,這4段搭起來應該時間總和不會超過3分鐘,我覺得付費搭的人真的是超盤。
而我因為是從展望塔下山回程,所以路線和大多數人反方向的樣子,在走過人潮超多的「中津宮」以後回到邊津宮,完成環島一周,再穿過商店街的人群走上跨海橋,離開江之島。

走了十來分鐘走到江之島電鐵的江之島車站,下一站前往鐮倉大佛,江之島電鐵是臨海的地方鐵道,主要就是串連鐮倉大佛、江之島這兩大觀光景點和附近JR的一條鐵道,其中鐮倉高校前站的平交道是灌籃高手的名場景,不過因為我看很多站站體幾乎都一樣、加上我沒買一日票不想多花一筆車票費、還有班次並沒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事後才想起那邊是名場景,所以我就沒有在鐮倉高校站下車了。
在江之島站上車後馬上開始打盹,過了不知道多久抵達了離鐮倉大佛最近的長谷站,我差一點睡過站,還好來得及衝下車,在隨人群前往鐮倉大佛的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公車站牌,有趣的點在於依照上面的時刻表,每週只有1班公車,可憐到有點好笑。

到了鐮倉大佛以後發現進去參拜竟然要門票,其實說實在的我對於寺廟或宗教地方要收門票這一點感到有些反感,票價高低是一回事,要門票這事兒如同給信教拜佛設下了一道門檻似的,彷彿違背了眾多宗教普渡眾生的價值觀,但是又說回來鐮倉大佛已經不僅僅是宗教地,而是演變成為一個觀光景點了,觀光景點收門票似乎又有點道理,我想著都花車票錢特地來了,不看一眼就回去好像也說不過去,還是乖乖買了門票進場。
我本身是彰化人所以常常看八卦山大佛,在看到大小比較小的鐮倉大佛只有一個想法:好,看到了,普通。
雖然事前就知道鐮倉的比八卦山的小,但實際看到以後沒想到我內心可說是毫無波瀾,鐮倉大佛設計上和八卦山大佛一樣可以進入大佛內(日文:胎內拝観/たいないはいかん),不過疫情期間不開放,然後我看一旁告示寫到如果要進去還要收20日圓,又感到和方才收門票一樣的那股反感了。
把園內的賣店小逛了一下,實在很佩服光是一座大佛就能做出那麼多奇奇怪怪的週邊,從手帕、錢包、鉛筆盒等等都有,也不禁想真的會有人買那些印了大佛的週邊嗎?

內心很「平靜」地離開了大佛,在回到長谷站途中看到了另一個景點「長谷寺」,如同大佛一樣這邊也要收門票,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加上還有點反感就作罷,上了電車前往JR藤澤站準備回家,回程時我發現鐵道在腰越站和江之島站之間竟然大喇喇地走在大馬路的車道上,還以一個S型的設計穿過一個大路口,對於這樣的路線大感震驚,怎麼想都超容易出事故的耶(影片9:50~10:35處)。
在藤澤站等轉車JR有一小段時間,走出車站想看一下市景,結果我才剛走出站體,停留在陸橋上的短短2分鐘內,就連續被3個人搭話,看起來也不像是推銷的人,根本不知道為甚麼跟我搭話,整個怕爆,另一方面我也還沒有和陌生人聊未知主題的對話能力,所以我直接無視他們若無其事走回車站。

回到新宿站以後天色還沒有很晚,到百元店晃了一下買了點生活小物,回到離家最近的站以後,秋假期間整修整整一個月的松屋終於在兩天前重新營業了,看起來大格局也沒有變太多,就是多了叫號用的櫃台和螢幕、回收餐盤區,以及裝潢變得更好看了點這樣而已,久違地吃了一下牛丼當晚餐以後回家。

照片:

結束美好的秋假,該收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