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教師節?中殖到2009才取消孔孟曾世襲支薪&世界教師節 10/05!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22-09-28 22:21:52│巴幣:2│人氣:251

 
聯合國世界教師日講是10月5日部份國家卡有共識,其實世界各國有各種由來有影,中殖台灣進前有世襲孔孟家等人走路來台,官位一個月十幾萬生活水準薪水,
2009才廢除,咱教師節實在無應該閣928。

另論台灣教師之一。

台灣 頭一ê 留美 哲學 博士,台灣 頭一ê 留美 哲學 博士,會曉 寫 POJ台文(Sin Tâioânōe TînLia̍tKoán) ê 林茂生 hō͘ 刣...「請問:台大文學院代理院長林茂生是怎樣「被失蹤」的?3月11日清晨,兩名穿中山裝、持槍的人到林宅,以台大校長陸志鴻要他去見陳儀為名,把他帶走,然後人間蒸發。研究台大校史的李東華教授認為林茂生是被陳儀滲入台大的政治力所舉報而罹難,他說:「學校之代理文學院院長被以『校長口信』之名誘捕,校長對長官公署竟然沒有任何抗議動作,甚至在政府特派監察使來調查時,竟然隻字不提,實有違常理...林茂生先生「被失蹤」後,一年內長子和母親都過世,他的夫人王采蘩女士帶著八位子女艱辛地活下去。次子林宗義教授回憶說,母親臨終前,她握住我的手,輕聲說:『宗義,我真想念你父親。這三十年來,我每天都想念你父親。我很高興,我就要去見他了...」

台大校史不會告訴你的台大歷史1989年2月28日台大學生紀念二二八受難的林茂生院長:感謝邱萬興先生提供照片。看到時,真的嚇一跳,台大學生曾經有過這樣的追悼活動!未來還會有嗎?那面牆在疫情之前是我到文學院必經的,從蒲葵並木道彎進來...


黃文局...1609年,受僱於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英國人赫得遜(Hudson),找到一條紐約入海口,溯河到底,把那地方稱為奧倫治(Orange-記念荷蘭國父荷蘭親王),英國取代荷蘭,入主紐約之後, 才更名為奧本尼(Albany),即今天紐約州首府。為了感念赫德遜的發現,這條河就被命名為赫德遜河。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就在河畔,胡適,黃仁宇等,都有回顧他們在哥大「赫德遜河畔」的日子的文字。林茂生,父親林燕臣,出身台南府城,長老教會牧師,是第一個日本東京帝國大學文學士,第一個留美博士,也是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的。1929年,返回台灣前夕,洛克斐勒家族在哈德遜河畔捐建的河岸教堂(Riverside Church)完工,林茂生在教堂的彩繪花窗上落款「上帝是愛」後,放棄指導教授提供留美任教的機會,回到故鄉,在台灣大學任教,卻在二二八事件時,被國民黨殺害。林茂生的題款,至今依然清晰,哲人卻已模糊,思之,無限唏噓。

身為台灣人,來到紐約,必須到廣場飯店(Plaza Hotel)朝聖,因為,這件「四二四刺蔣案」的歷史案件,證明台灣人也有「LP」,並非都是孬種或「見風轉舵」的投機者...


---補充東亞鄰國等詳細舊文---
 
非法中國殖民奴隸台灣人民,所謂XXX後代代表世襲月領十多萬價值的薪水超過半世紀!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所謂孔孟曾後代(顏的在中国)當奉祀官居然是比照「簡任官」,每個月領13萬的公務員薪水。但奉祀官的工作,似乎除了一年擔任一次祭孔大典的奉祀官,其他就是單純出席發揚文化的活動(真的是台灣"特別"需要發揚的歷史人物及文化?有台灣主體,促進台灣發展?)不過看看他們的工作內容,除了一年一次的祭孔大典外,也沒看到什麼具體文化傳承,最後內政部(2009)取消孔孟曾世襲支薪,保留主祀孔廢除從祀孟曾等,意為仍在支領者,自下一代起改無給職(現狀內政部依然要給予相關活動預算。)...受蔣介石禮遇。孔德成的兩個兒子都曾在成績不足的情況下,經政府同意保送政大、臺大兩間學校,當時還曾引起不少輿論...甚至有 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奉祀及紀念要點(搞出這實在太噁了,不過看向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uh...)

1005是世界教師節,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4設立,紀念其1966簽署發表的「對身為教師的最好建議指南」。

大家知道世界各國的教師節日期都不盡相同?或是有些國家根本沒教師節,有國家紀念該國的教育工作者,教育相關的歷史人物,來看台灣周邊各國,像是日本很長一段時間是沒有教師日的,原因是如果有教師日那要不要有醫生日、律師日、工程師日等等爭議,而且已經有無分職業的1123勤勞感謝日(1948)了,不過有組織在推廣世界教師日(1005)好像是最近幾年才有的事。

韓國是0515,是紀念下令發明現今韓文起源的古韓國皇帝生日(?),越南過的教師節是1120,這日子是和過去USSR蘇聯等共產國際國家紀念教師日有關,原創始為華沙的國際彰顯教師日(1958),越南在1982改為越南教師日,最後我相信台灣應被紀念的教師太多了,看了上述,台灣要有台灣主體的日子(中国是0910,ah 主體這意思,中国有百萬朝鮮族,韓語接近朝鮮語,韓國是韓國文化中心,台灣是台灣各族語台文-台灣(國民/Nation)文化中心),未來台灣,最適合的日子就過 World Teacher's day-世界教師節1005!(其實不特別過也不會怎麼樣啦,有勞動節,雖然現狀是,也是有教師團體在爭取放假的-1889年7月14日,世界工人運動組織「社會主義國際」又稱「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成立大會,並通過了《五一節案》,把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工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咱台灣 ê 中秋。... 後一篇:roC做兵做兵做兵,今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