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家考試的心態與推薦書籍

妹妹幫窩素 | 2022-09-18 20:47:48 | 巴幣 3108 | 人氣 469

這幾天拜讀了陳冬雨學長所出版的法律相關書籍,內容大致上是講解要怎麼唸法律。
當我看完了他的前言講自己的背景故事的時候真的是感覺心有戚戚焉,不禁回想起了,當初高中樂觀又充滿了自信的自己,去考了軍校,入伍訓結束後入學第一個月就感到不適應而到北投榮總看醫生,最後賠錢辦理退學出場,那段時間真的每天都在以淚洗面,自己就像是逃兵,對自己的人生逃避,沒辦法為自己所選擇的事情扛起責任。
到一般的大學念書的時候,自己很認真的在念書,也在大二下交到了女友,但事與願違,因為對方家庭的關係,暑假直接被分手,那段時間每到夜闌人靜的時候,就會默默流下眼淚,充滿了各種悔恨與不甘,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會這樣,但已經慢慢釋懷了,我也明白對方的難處,畢竟科系有極大的差異。對方父母講的也很對,換作是我,無論男女,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跟一個看不到未來的人在一起。
這些悔恨與不甘,都是我寶貴的經驗,我不能原諒這樣懦弱的自己,我要為自己所做的選擇扛起責任。

陳冬雨老師書本裡面所提及的幾句話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那個活在黑暗角落的自己,悔恨的火龍更是三不五時燃燒我的靈魂,讓我刺痛,成為我力量的來源。短暫的享樂只是幻影,如同線上遊戲般關機就等於不存在,只有人生online才是真實的。現在被考試囚禁的痛苦,遠遠比不上被別人和自己放棄的椎心之痛。」

現在過了四個學期,也就是大學過了一半,我拿了四個學期的第一名,但我知道自己遠遠不夠,若要能夠司律上榜,勢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亦要多多吸取經驗,向學校的學長姊詢問,再加上比別人加倍的努力,才有可能在國家考試的戰場上勝過其他名校的同學以及可敬的學長姊。現在面臨的是訴訟法的難關,再加上修了一堂法律專題寫作,我想要申請國科會的研究計畫,也正在思考自己要往刑法還是商法走,這幾天會跟老師好好詳談有關未來的方向。

現在已經沒有那種非專業科目能為自己拉平均了,若要拿下書卷及國家考試,必須再繼續努力。順便推薦一下陳冬雨學長出版的書。自己也想在未來考上國考後,開始進行類似書籍的寫作,想透過自己的經驗告訴學弟妹如何針對國家考試的心態做足準備。

創作回應

臭宅笑嘻嘻-歐洲模式
加油
2022-09-18 20:59:36
母湯大社長
學長越來越厲害了
2022-09-18 21:05:53
shioubi-鐵板燒好吃
你一定可以的 你才不會是什麼沒有未來的人 我敢保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9/c61c30eea44783a68b07cc8d3dafcd95.JPG
2022-09-18 21:26:43
maxliu
聽起來就是醫學系QQ(偏題了),學長加油,祝你以後都能夠如願以償
2022-09-18 23:29:37
趴趴
我看不到你的未來,因為你的未來只有你看得到,晚上再多哭幾天就好,隔天我們有的是骨氣。
2022-09-19 12:1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