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畫練習紀錄~2022/08/22-28

悠閒紅茶 | 2022-08-29 18:30:05 | 巴幣 250 | 人氣 235

  雖然有點猶豫要不要速戰速決,但在經過一番思考後,紅茶還是決定依平常的節奏來寫這篇心得。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不久之前,紅茶終於突破了一百大關:練習終於達百天了!雖然無疑是件好事,但不知為何,紅茶其實還蠻難消化的。有趣的是,箇中原因我本人也不太明白。
  
  沒有真實感?
  
  沒有明顯的進步?
  
  無論原因為何,不可否認的是,比起成就感,更多的也只是:「哇,天數從兩位數變成三位數了耶。」或許再過幾天,紅茶才會感到興奮吧?
  
  本來,紅茶打算整理一下這一百天來的練習紀錄,看看自己在這段期間到底成長了多少,不過──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可能只是紅茶懶得寫而已?
  
  總而言之,現在就先來簡單聊聊上週的練習概況吧!
  
  禮拜一:經歷了某種情緒上的風暴,畫出來的東西可能有點詭異?不過紅茶也藉機挑戰了一下誇張的表情(顏藝)。雖然有待加強,但也還算不錯。
  
  禮拜二:練習畫人頭,同時延續禮拜一的顏藝挑戰。
  
  禮拜三:試著畫某位偵探的助手,但不小心畫得太過豐滿了。
  
  禮拜四:被家兄評價人物畫得很胖,所以又挑戰了一次。可能是皺褶沒有處理好的關係,所以人物才會顯得這麼胖的吧?
  
  禮拜五:紅茶突然想畫把自已肚子給輕鬆扒開的女高中生。衣服的皺褶真的是項挑戰。
  
  禮拜六:由於學生制服很好畫,所以就一直畫了。皺褶方面好像有點慢慢抓到感覺了?
  
  禮拜日:和禮拜六一樣的姿勢和制服,只是感覺禮拜六畫得比較好。
  
  目前除了人物的身體和五官可以再畫得更好之外,最大的問題就是衣服的皺褶了。
  
  試著回顧這幾天的練習,不難發現紅茶畫的衣服看起來非常的堅硬;加上皺褶過多,讓衣服顯得皺巴巴的。大概就像被曬乾的抹布那樣吧?另外就是手部和腿部依舊畫得有些死板,沒有很柔軟的感覺。
  
  以上是自我檢討及該努力改進的地方,以下則是認為還算不錯的地方:我開始能慢慢想像人物的身體構造了。說法有點抽象,不過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雖然距離複雜的動作還有一段距離,但在畫一些簡單的姿勢時,無論是想像還是後續的落筆,都相較過去變得更為輕鬆了許多。
  
  儘管進步的幅度不算很大,但基礎什麼的似乎也變得更扎實了。或許前面五六個百天都是用來學習基礎的,後面的百天才是用來增進技術的也說不定?
  
  以上,我是悠閒紅茶,我們有緣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我覺得皺褶更加自然,而且側背的姿勢很自然(ˊvˋ)
2022-08-29 18:39:50
悠閒紅茶
謝謝愛茵的稱讚/////
那天畫畫的時候本來遇到了困難,幸好後來在動畫裡發現了類似的動作能當作參考XDD
2022-08-30 14:15:27
大漠倉鼠
進步同樣很明顯呢~(ˊvˋ)
2022-08-29 19:22:20
悠閒紅茶
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就能變成優秀的觸手了~UwU
2022-08-30 14:15:48
啟鈞
加油!我也在努力練習中,雖然自己是新手,但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喔^^
2022-08-30 13:58:23
悠閒紅茶
謝謝啟鈞的鼓勵,討論也是大歡迎~OwO
2022-08-30 14:16:22
Aoaiyaですわ~
好邪氣的角色們xddd
2022-08-30 14:05:53
悠閒紅茶
禮拜一過得真的不太好XDDD
2022-08-30 14:16: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