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艦これ】作戦室 Jervis 使用教學

N/A | 2022-05-09 00:46:06 | 巴幣 220 | 人氣 3109

來介紹攻略作者的好幫手之一: 作戦室Jervis (通常簡稱Jervis)。
功能除了艦隊配置輸出,最主要還是傷害計算機,所以這篇我會直接跳過基礎教學(因為介面非常直觀,拖曳也能換順序)主要講如何使用計算機的部分。



首先進入網站每次都會自動切繁中,建議手動改成日文,因為繁中的裝備名稱翻譯,你高機率看不懂。
再來幫你要試算的艦娘配好裝、跳轉到傷害計算機/ダメージ計算機分頁,你就能開始使用計算機了。


首先設定目標敵艦,直接點從地圖輸入/マップから入力就行,如果是比較新的敵艦、網站沒有資料,可以先隨便拿同類型的深海手動輸入血甲。預設會幫你勾選史實補正,有其他需求可以取消勾選,改成手動輸入倍率

再來點扳手輸入閾值後補正(倍卡),切換到你想看的戰鬥環節分頁,就能試算該船傷害了,N=通常/C=爆擊。攻擊力那欄不重要又礙事,嫌煩的可以用擴充程式直接把它隱藏。



 【 一些雜七雜八的應用 】 


如何計算對潛傷害不贅述,自己摸一摸就行了。

 A 對陸傷害 


Jervis同樣有支援對陸傷害試算,也能使用 對陸計算機 ,簡單好上手且完全支援中文。


 B 夜戰空母傷害 


Jervis完全支援目前的幾位原生夜母,但因為夜母傷害與機數相關、熟練度則影響爆擊傷害,建議搭配 制空計算機 看殘機數並手動修改,才能算出比較準確的數字。
Jervis制空計算機有互相支援導入到對方那邊,非常方便。


 C 特攻傷害 


以下用長陸舉例,現版本所有特攻倍率及說明,可以看 這篇 。注意倍率日戰是閾值後/夜戰是閾值前
如果在艦隊滿編、且滿足發動條件的情況下,編成下方面板會顯示特攻基本傷害,但一般沒什麼用,因為這傷害沒算上敵艦裝甲,乖乖打開詳細手動輸入吧。


假設我要算單艦隊日戰胸熱打南方棲戰姬的傷害,而長門帶徹探/陸奧只帶徹甲,就必須分別給長門設定閾值後倍率x2.6/陸奧則是x2.26。同時因為胸熱是單發傷害,這邊只能看砲戰這行顯示的傷害。


 D 砲擊支援傷害 


雖然新版Jervis拿掉了舊版的確殺火力線,不過要算面板多少火力能高機率打死目標,這點還是綽綽有餘的。至於對潛支援,則需要用 制空計算機 才能看傷害。


 E 導出配置圖 


編成頁至少要有一艘船才能用,導出的配置圖有很多模式可以選,只有Dark模式才能顯示陸航、且聯合艦隊狀態才會顯示觸接/空咖圓餅圖。之後可以直接右鍵複製圖片、或點旁邊粉色按鈕下載圖片。
我的優化版攻略配置,就是用這網站預排後輸出的,所以才會全是99等。


教學就到這邊,對Jervis有興趣的可以隨便摸摸看,要上手不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