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遠東科大抗疫推食物銀行,攜手慈善團體救濟國際生!!

臭嘴傑 | 2022-02-18 11:27:23 | 巴幣 0 | 人氣 122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強烈衝擊國內服務業,有不少持有居留證的國際學生於服務業打工,在台灣半工半讀支持留學夢,防疫期間陷入生活困境。遠東科大國際交流中心主動於校內發起國際生紓困食物銀行捐助活動,全校教職員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跨國愛心,讓150餘位來自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韓國、美國等國際學生的生活所需食物,暫無斷糧之慮。更有不少慈善愛心團體共享盛舉,校方特別於24日舉辦捐贈儀式,因防疫期間無法擴大舉辦,僅由校長王元仁率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張彥輝代表致贈感謝狀,並接受愛心食物。
校長王元仁(左三)出席當日捐贈儀式。 遠東科大/提供。

遠東科大表示,感謝中華圓夢公益展望會理事長許旗成秉持「真愛無國界、處處有溫情」,廣邀財團法人興毅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迎盛(股)公司、網紅媒體創意有限公司、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美妃思撥經美學坊、長安製麵廠等慈善團體提供生活食品捐贈。
24日食物銀行捐贈儀式。 遠東科大/提供。

校長王元仁致詞時談到,誠摯感謝全校教職員及各界慈善團體,認同本校照顧國際學生食物銀行的關懷活動,捐助未來一個月所有境外學生所需三餐食物,其中還送來許多東南亞國家的泡麵、餅乾與罐頭,更顯窩心,可以解鄉愁。待疫情過後,期望受惠的國際學生能回饋社會.與慈善團體一起走入台南偏鄉社區做公益,關懷在地鰥寡孤獨的弱勢族群,用行動報答台灣人的善心,落實真愛無國界,人間處處有溫情的精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