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三星 4 奈米沒解決發熱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要找台積電代工

外送仔-紀之 | 2022-02-16 23:35:09 | 巴幣 120 | 人氣 684

作者 Atkinson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6 日 13:20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C 設計 , 國際觀察

根據外國科技媒體《wccftech》的報導顯示,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 在先前推出了年度旗艦行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1 之後,預計將採 2021 年相同的模式,再推出效能更加精進的行動處理器,傳聞名稱就叫 Snapdragon 8 Gen 1 Plus。而且,高通目前希望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行動處理器能更快的交貨,以取代當前的行動處理器,其會希望這麼做的主要原因就在於代工的三星 4 奈米製程「不給力」!


報導指出,當前台積電忙於以 4 奈米製程為蘋果的晶片進行生產之際,在沒有多餘產能提供給高通的情況下,高通別無他法的只能使用三星的 4 奈米製程來生產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處理器。不過,市場傳聞高通目前正與台積電協商,希望台積電能在生產完其他產商的晶片之後,以旗下的 4 奈米製程來為高通生產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行動處理器並盡早推出,以當前的取代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處理器。

而高通希望由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來生產新一代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處理器,以取代當前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處理器的原因,就在於三星的 4 奈米製程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處理器發熱的問題無法能藉此進一步的改善。即便相關的手機製造商會尋求冷卻方式來降低處理器的發熱情況,但透過先進製程技術來降低發熱狀況仍是其重要的關鍵。而根據目前已經曝光的文件指出,已經有手機廠商的新款手機決定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行動處理器,以及其他更先進的零組件。

報導進一步表示,針對目前暫定名稱為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的新一代行動處理器,在目前這個階段上,相關的訊息很少,只能推測將會搭載 ARM Cortex-X2 的 CPU 核心,Adreno 730 的單個 Kryo GPU 核心,如此以獲得更高的運算速率。依照傳統,高通通常會在下半年推出功能更強大的後繼款處理器,但由於市場消息是高通希望新一代行動處理器能早一點上市。因此,Snapdragon 8 Gen 1 Plus 行動處理器也可能會提早推出。

(首圖來源:高通)

文章出處 科技新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