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緬甸獨立軍(Burma Independence Army)-日偽政權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2-15 12:22:11│巴幣:26│人氣:584
  1880年代英國殖民以來,緬甸多元的種族(獲得承認的約135個)某些族群從未接受過英國的殖民統治。1932年加隆起義(Galon Rebellion)失敗,在政治上活躍的緬甸人開始尋求任何可以幫助他們獨立的人。德欽黨(Dobama Asiayone,我緬人黨,簡稱Thakins)在1936年由仰光大學的共產黨員 翁山(aung hcan)以及德欽黨員 吳努(U Nu)發動第二次大學生罷工失敗後,決心以德欽運動(Thakin movement,由學生向上到政治)推翻英國殖民。1940年日本南機關的主導人 鈴木敬司 上校化名南益世(南機關的名稱由來)聯繫了一直到1937年以來由左翼緬共成員 翁山 領導的德欽黨成員。鈴木敬司試圖說服他們並提供和英國人武裝戰鬥的機會。1941年7月到11月間,一共有二十九名願意和翁山一起到泰國曼谷接受軍事訓練的同志,同時日本人允許他們在那裏招募緬甸流亡者加入翁山所謂的緬甸獨立軍(Burma Independence Army)。

三十名同志,其中包含了翁山(aung hcan)以及招募他們的鈴木敬司。

  日本在1941年12月~1942年5月入侵緬甸時,緬甸獨立軍(簡稱緬獨軍)起初只有200人,並裝備來自擄獲中國的步槍、機槍和迫擊砲,他們一邊向南部推進,一邊招募(典型的共產黨手段),並迅速的擴大到數千人。

1942年初緬甸獨立軍進入仰光。

  日本人重組緬獨軍後,其總部由鈴木敬司和100名緬甸步槍兵組成,還有一個由以下幾個假名組成的部隊:"北島"(Kitajima)、"鈴木"(Suzuki,)、"田中"(Tanaka)組成"毛淡棉"(Moulmein)團。北島和鈴木各有850名士兵,田中沒有任何紀載。這個團還包含兩個小型火砲部隊,配備了野戰砲和榴彈砲、通信單位以及兩個單位的行李列車。另外,還有一個土瓦(Tavoy)團,包含了700名"居組"(Igumi)、數量未知的"番茄"(Tomoto);包含了剩下的火砲、一些火車單位和一個由300名步兵組成的水上單位稱為"屏山(Hirayama)。

  加入緬獨軍的大多都是緬甸多數的族群緬族,當日本人將英國人逐出緬甸時,緬獨軍聲稱他們有200,000名成員。不過,和當初嚴格的篩選不同的是,當中的人許多是紀律嚴明的暴徒,他們花了大多數的時間在屠殺克倫族(Karen)和其他少數民族上。各地也充斥著各種打著緬獨軍稱號的軍閥,指揮著成千上萬的土匪以及因為戰火而四處遊蕩的遊民。

緬甸獨立軍(Burma Independence Army)和旗幟。

  日軍征服緬甸之後,他們意識到自己創造的傀儡已經失控。翁山(aung hcan,這時他已經完全脫離緬甸共產黨)和他的德欽黨人想要脫離緬獨軍的旗幟,日本人同意徹底解散緬獨軍,並且用其中較好的人員來組成一個小很多但是能夠控制的軍隊。1942年7月,緬獨軍前往仰光,表面上是為了重新武裝並且發放新制服。不過在這樣的過程中,名聲不好的人被排除在外並送回家。被更名為緬甸國防軍(Burmese Defense Army),這隻單位最初只有5,000人。

1942 年,緬甸獨立軍的指揮官在志願者間穿越;儘管混合了英軍頭盔和民用毛氈帽,但這些人在海南接受訓練時仍穿著日本熱帶襯衫和短褲,以及從英國和印度軍隊繳獲的騎兵彈帶和 0.303 英寸 SMLE 步槍(李-恩菲爾德的一戰生產版本)。

  日本教官在教導新兵的方法往往相當暴力且嚴厲,有前兩個團指揮權的德欽黨人試圖讓日本人不要著麼嚴厲。緬甸國防軍在軍隊組織、訓練、制服以及軍銜都以日本為藍本。武裝則是英國和日本輕兵器的混和體,到1943年3月,他組織了五個營共8,000人。

1943年緬甸國防軍的一名年輕志願者被教導如何使用日本38式步槍;他的 IJA 野戰帽上印有緬甸人採用的黃色帶子和黑色五分星徽章。他的日本教官在他的左袖上戴著一條條紋臂章,標誌著他附屬於緬甸國防軍。
  緬甸在1943年8月從日本手中獲得了象徵性的獨立,緬甸國防軍被更名為緬甸國民軍(Burmese National Army,以下簡稱緬國軍)。名義上仍在翁山(aung hcan)的指揮,並擴大到15,000人,擁有10個步兵營、2個工兵營、2個防空營和一個運輸與補給營。同時為了增加兵員,翁山也說服了東南部山區的克倫族(Karen)領導人建立了一個克倫族營。

  日本人同意翁山在緬甸建立一所軍官培訓學校,不過日本人的目的是讓這些畢業生取代"業餘"的德欽黨領導人。翁山的目的則是想讓緬國軍成為一支真正的國家軍隊,在對抗英國的戰爭中發揮積極作用,他向日本人要求更多輕兵器、重型武裝、坦克和飛機,不過大多數的要求都被日本人有禮貌的拒絕了。緬國軍被允許使用繳獲的英國防空炮,並派一些學生到日本學習如何維修飛機,但翁山的偉大計劃一直被日本人打敗。


  1945年,日本帝國兵敗如山倒,翁山和德欽黨人正在尋找擺脫日本人的同盟,他們一直認為和日本結盟只是為了獨立。翁山和英軍秘密見面之後,承諾緬國軍將為盟軍提供作戰,用來換取戰後的獨立談判。1945年3月,翁山帶領緬國軍大多數的人離開仰光,並且告知日本人他將與英國軍隊作戰。但與事實相反的是,接下來的數個月中,緬國軍開始攻擊日本帝國陸軍,並且開始支援盟軍收復緬甸的戰役。也因此緬甸在1948年1月4日獲得了獨立。

  日本人在各佔領區採取分別統治的政策,因為新征服的地區有各種民族的緊張局勢,要嘛就提高支持日本人的軍隊素質,要嘛就扶植團體並用訓練以及武裝來支持日本。雖然這些傀儡的作用純粹是地方性質,但日本人利用新聞宣傳他們是受壓迫亞洲人民的解放者。利用這種形象在緬甸西部和東部山區,尋求各種族群的幫助。

  例如撣邦(Shan State)的佤族(Wa)的獵人,他們被日本軍官訓練成游擊隊,裝備繳獲自中國的毛瑟步槍。同時日本人還支持緬甸西部的兩個武裝團體:若開國防軍(Arakan Defense Force)、北部的欽國防軍(Chin Defense Army)。若開國防軍由品雅提哈(U Pinnyathiha)和甚達(U Seinda)兩位佛教僧侶組建,後來這支軍隊由古拉昂(Kra Hla Aung)接管,並隨著日本的訓練以及供應武裝而擴大。1945年1月,這支若開軍隊移交到盟軍手中時,他大約有3,000人。目前對欽國防軍所知甚少,他可能比若開的軍隊還要小,並且與盟軍訓練的當地欽族軍隊作戰。

  印度東北部與緬甸接壤的偏遠地區,也有一些罕為人知的志願者為日本帝國作戰。這個地區的庫基族(Kuki)對英國在1917~19年間的叛亂鎮壓感到不滿。1943年11月,庫基叛亂的英雄東霍塘(Tongkhothang)度過欽敦江(Chindwin River)和日本人聯繫,要求提供400支步槍,讓他可以發動一場對抗英國的戰役。其他庫基族志願者可以充當日本人的登山嚮導,並且與英國在當地的士兵作戰。這場代理人戰爭中,英國人甚至訓練了一些尼泊爾人(Nepalese)以庫基人的身分潛入營地。

  同一個地區的還有納加(Naga)族依然效忠英國,除了一名叫安加米·扎普·皮佐(Angami Zapu Phizo)的當地領導人。日本人承諾,如果日本征服印度,將讓納加邦獨立,也因此皮佐在1943年帶領一支樂隊加入印度國民軍(Indian National Arm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8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偽|日本|戰爭|二戰|軍事|二次大戰|印度|中華民國|緬甸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的好文+圖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2-15 15:51

Rex_Chen
樂隊笑死

02-15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國民兵...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鄉土防衛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