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自2016/9/11我高一寫的尷尬文 (沒意外應該是搬運其他的最後一篇)

邊緣人 | 2022-01-31 14:55:49 | 巴幣 0 | 人氣 131

我在這裡有跟大家說,如果有心情就會在這裡放我之前寫過尷尬到爆炸的文,現在就是要來把這尷尬到爆炸的文給大家看。
這個東西呢,是我高一國文老師規定全班要寫的作業,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我留在gmail裡,之前整理的時候發現的,覺得就算作業我都是隨便寫也未免還是太尷尬了吧。反正就貼來給大家笑一笑啦。



        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以下的問題是我之前問我國中同學的問題,我問:「如果只能將世界上的人分成兩種,你會分成哪兩種?」很多人都回答我:「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那時候的我並沒有想出我自己答案,但我現在已經想出答案了。我覺得人很難只分成兩種,因為會有很多例外,可是硬要只分兩種的話,我認為可以分成像我的人和不像我的人,意思是說,跟我有相同特徵或個性的人就分成一類,沒有相同的人就是另外一類。至於這個問題和答案到底跟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有什麼關係呢?這就是我接著要說明的。
    人是不完美的,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些缺點。我是人,所以我有很多缺點。上一段提到跟我沒有相同特徵及個性的人就可能不會有我的缺點,因此我想成為那些沒有我現在具備的缺點且保留我本來就有的優點的人。可是我想成為的「人」似乎就已經打破了人是不完美的前提,這也告訴我自己我想成為的已經不是人而只是一個幻想罷了,因為我有這個幻想我才能從幻想中挑出我必須改掉的缺點和我必須擁有的優點,並成為既沒有這些缺點且還有這些優點的人。
    我必須改的缺點是對許多事情沒有感情上的感覺,因為我從小都一直在讀書就感覺像是生命中只知道讀書。假設大家去看畫展,別人都可以用很多形容詞來描述一幅畫並描述得栩栩如生,當問到我對一幅畫的感覺時,我沒有對這幅畫具有感情上的感覺,就會覺得它只是一幅畫而已。也因為我幾乎沒有感情上的感覺,所以就會產生講也講不完的缺點,這個缺點可說是我所有缺點的起源,因此我才會想要改掉這個缺點。
    至於我到底想擁有哪些優點?我覺得我最需要擁有的優點應該就是好的判斷力。考試的時候,要有好的判斷力才能分辨哪個是正確答案;在欣賞畫展時,也要有好的判斷力才能判斷對某幅畫是否有正向的感情上的感覺;當總經理的時候,更需要有好的判斷力才能判斷某筆交易是否對自己公司有利;寫這篇文章時,有好的判斷力才有辦法判斷我想成為怎樣的人。由以上幾個例子就可知道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必須要有好的判斷力才能選出正確的答案或決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有了好的判斷力就能產生很多的優點和好處,好的判斷力對我來說就像是所有優點及好處的源頭,所以我才覺得我最需要擁有好的判斷力這個優點。
    我想成為怎樣的人?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上幾段總結出一個答案,那就是我想成為一位具有感情上的感覺並擁有好的判斷力的人。
    或許對我來說要成為上面所講的這種人是非常困難的,但總比要成為完美的「人」簡單很多吧,而且前提是假如人真的可以是完美的。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具有感情上的感覺並擁有好的判斷力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