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仙俠心得-推薦-搬山 (豆子惹的禍)-

Oo樹獺寶寶oO | 2022-01-25 14:44:42 | 巴幣 0 | 人氣 201

過去在他處的小說心得,今天書荒又想到了這本書,把之前我寫的介紹原封不動搬來這邊
這是我一段時間會想再讀一次的小說,跟大家分享
搬山 (作者:豆子惹的禍)
新進修士梁辛,因義妹曲青墨的仙師視人命如草芥,定下繼承先祖「搬山」志業(將修仙者少了的人性給扳正,仙人高高在上,不如讓大家成不了仙),從草人傀儡捨奪修士意識滅門案,到跨海來神仙相奪回飛昇之靈穴大戰、最終卻得知仙界五行不全殘破不已...修哪門子的仙

主角梁辛從罪戶出生,每天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自朝廷徵調不足成年的娃娃去炸山,經歷土行煞石危機與青衣曲青石、柳亦處得知,先祖梁一二是大能力之人,不願淡漠人性的修士禍害人間,決定搬動「修士」這個具霆鈞之力的「人禍」(修『仙』沒了人性,不如把修士這座大山給豪氣的搬平了)。
在追尋先祖伏兵與線索後,牽扯出老魔君將岸、西蠻蠱、猴子谷天猿、五大三粗的十三蠻、北荒巫、神仙相賈添...,修士為何無法破空成仙?成為跨海的神仙相,又回到中土來荼毒生靈,究竟中土的和平何日到來?梁辛能成功完成先祖的搬山大業?還是破解命運,超出天運呢?看倌一起來品品吧!

作者自介:梁辛本是罪戶出身,以為今生再無出頭之日,不料八歲那年,曾經侍奉在梁家先祖身邊的鬼僕,趕來向他效忠...
修天悟道便要斬滅凡情,修士眼中只有天道,不為外物所動,沒有世間寵辱。
道心,不是人心。
梁辛卻是個例外,他有修為,卻沒有道心。
看到親人享福,他便笑逐顏開;看到朋友生氣,他也憤憤不平;看到美貌女子從身邊經過,他更忍不住要用力嗅一嗅飄過的 香風梟梟……
因為這一顆凡心,所以梁辛是人,天下人間就是他的幸福家園。
如果必須在「仙」與「人」之間做一個選擇的話,他毫不猶豫的決定:搬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