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人性之旅--《世紀末書商》

killer | 2021-12-13 16:01:26 | 巴幣 6 | 人氣 114


在連吃飯都有困難的世紀末廢墟裡,讀書是奢侈又上流的玩意,有人對不能當飯吃的書不屑一顧,卻又有人對書的價值和讀書人的能力盲目崇拜。在這樣的環境下,能一邊讀書一邊賣書吃飯,真的是夢幻般的工作啊。

六篇故事,六部名作。故事的發展,跟名作內容乍看之下關係不大,卻又剛好能夠互相呼應。

原因很簡單,文學原本就是人性的紀錄,就算是虛構的故事,其中呈現出來的恐懼、嫉妒、自私、脆弱和堅強卻是真實的。不管過了多久,不管環境如何改變,相對應的故事情節就是會不斷發生。

尤其是在文明破敗的年代,赤裸裸的人性會更鮮明地顯露出來。

而兩位主角,在走訪世界各地,買書賣書的同時,也像在閱讀其他人的人性。

人類在艱難的環境下,做出的種種極端和無奈的舉動,他們都一一收入眼裡。也像讀者一樣,只閱讀,不介入。即便隱約感覺有可怕的事要發生了,他們也只是默默地放下,繼續他們的旅程。

設定雖然略顯沈重,但敍事頗有輕小說風格,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更容易融入。兩位主角的互動也很有趣,就算過著餐風露宿險象環生的生活,少男少女還是要每天鬥嘴,不屈不撓地過日子,而且堅持自己的夢想。這也是在絕望中的一絲安慰了。
很榮幸能讀到這本《世紀末書商》,八千子老師的敍事洗練,而且餘韻深長,讓我決定把幾本還沒看過的書找來看看。相信一定會感動更多的讀者愛上閱讀,希望不管世界如何演變,書和愛書人都永遠不滅。
#世紀末書商01
#三日月書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