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霸界]機戰30參戰紀念!「歡迎初學者!『霸界王』究竟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作者:業風 翼│2021-07-13 17:10:17│巴幣:2,097│人氣:17163
  這一次《超級機器人大戰30》上公佈了的【霸界王】的參戰情報,讓有在關注作品的讀者們可說是又驚又喜!不過,也有一些老觀眾們是透過這次的消息,才知道原來有【霸界王】這部後續作品。
  而為了在遊玩《機戰30》之前,讓想針對『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作預習的各位朋友們,能快速上手對作品有一些基礎概念。官方特別準備了一篇專文替各位簡單說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觀看:





給看不懂的朋友們,大致內容為:

機戰30參戰紀念!「歡迎初學者!『霸界王』究竟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在前幾天公佈的《超級機器人大戰30》中,『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正式參戰了。
  以前很喜歡勇者王GaoGaiGar,想在遊玩「機戰30」之前先預習一下,因為這種理由而感興趣的人想必也很多吧。
  「但是沒有預先了解的話,是否就沒辦法樂在其中了呢?」擁有這種不安想法的或許大有人在。
  對於這些朋友們,在此我們將介紹由小說作者竹田裕一郎先生所送上的『霸界王』入門指南。
  那麼,敬請觀看!

【霸界王這部作品是什麼?】

  『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是以小說和漫畫為媒體展開的作品。以『勇者王GaoGaiGar』『進化戰記Betterman』兩個系列的跨界共演,作為完結篇的故事。原本是在『勇者王GaoGaiGar FINAL』製作當時,由米谷良知監督親手撰寫企劃書的動畫企劃案。可是,礙於諸多因素而無法實現動畫化,之後便在未完成完結篇的狀態下,系列就這麼中斷了。而將這個企劃,以小說與漫畫等形式進行重啟的,便是『霸界王』這部作品了。

  目前,『霸界王』雖然有小說和漫畫的展開方式,不過基本上是同樣的內容。小說版在矢立文庫,漫畫版在Hobby Japan的特設網站上分別刊載,兩邊都是免費公開閱覽,因此都能夠馬上閱讀到。

  小說版的連載在3月份便已完結,單行本(全三卷)最終刊的下卷將在最近預定發行。漫畫版的連載,也正逐漸往小說版上卷的劇情高潮部份推進,單行本目前發行了三卷。

  由於是同樣的故事,要從哪一邊著手都沒有問題。對於沒有角色和機體的畫面而感到難以接受的人,建議觀看漫畫版。而對喜歡看更多細節設定描寫的人,則會推薦從小說版入門。當然,兩者同時閱讀也是非常歡迎。不但畫面和設定描寫都能一起享受,也是最能徹底品味作品的最佳方式。另外,在小說版和漫畫版的單行本中還收錄有額外篇章,如此一來樂趣就會更加充實了。如果在網路連載中覺得有趣的人,還請務必也要閱讀一下單行本的部份。

【故事線的順序是如何發展?】

  勇者王GaoGaiGar進化戰記Betterman的動畫作品與『霸界王』,是這樣的時間順序。
  作品標題後方所標寫的年號,並非是製作年度,而是故事舞台的年份。因此,基本上推薦按照這個順序來觀看和閱讀。但是,『霸界王』的小說版,由於在角色或單詞初登場之際都會進行解說,無論是只知道勇者王GaoGaiGar的人,或是只知道進化戰記Betterman的人,不管哪方都不會有問題(小說版單行本上有追加注釋,擁有更豐富的閱讀指南)

  此外,還存在著不在上述列表中的作品。
  這是以OVA版『FINAL』進行再編輯後的作品,幾乎是相同的內容。不過,在追加畫面裡有『進化戰記Betterman』的角色登場,嘗試作跨界演出。如果有仔細觀察的話,也應該能夠發現到有與『霸界王』相互關連的伏筆吧。


【在霸界王中會有我們不知道的角色嗎?】

  『霸界王』作為勇者王GaoGaiGar進化戰記Betterman的全明星作品,但是,未在兩作電視動畫中登場的角色,也有著相當活躍的表現。

  第一位是露娜.卡蒂芙.獅子王(ルネ・カーディフ・獅子王)獅子王凱的堂妹,雖然是在『FINAL』篇裡也有登場的角色,不過首次登場是在『勇者王GaoGaiGar 獅子的女王』的外傳小說中。而『獅子的女王』的單行本發行已久且入手困難,但近來發行的『勇者王GaoGaiGar preFINAL』的小說單行本內也有再次收錄。


  第二位是阿爾艾特.波米耶(アルエット・ポミエ)。作為與我王戰牙的開發有著緊密關聯的天才少女,是在『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超進化人GUY』的漫畫外傳裡初次登場。這本漫畫目前也是不易入手,但根據其內容重現的小說情節,亦收錄在前述的『勇者王GaoGaiGar preFINAL』的小說單行本之中。


  『勇者王GaoGaiGar preFINAL』一書是講述電視動畫系列以及『FINAL』篇之間,這個時期的外傳小說,滿滿都是對於閱讀『霸界王』時會很有幫助的資訊。

  儘管有些匆促,但我想如果能對今後打算開始閱讀『霸界王』的人們有所幫助的話,因此特地寫了下來。
  請各位務必見證這個持續了二十年以上的故事,其真正的結局!

(本文中的情報,皆為2021年7月份現時點的事項)



上面翻譯僅供參考!
最主要還是為了讓對作品有興趣的朋友,能快速對本作有個基礎了解。
至於相關劇情的部份,以往的小屋文章都有介紹過了,歡迎翻閱條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7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霸界王|進化戰記|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系列|勇者|勇者王 FINAL|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BETTERMAN|ベターマン

留言共 10 篇留言

glycine
今次參戰為契機、藉大大的文章一口氣追完了!(大感謝)現在正煲日文原文。

07-13 19:21

業風 翼
還得全仰賴各位不嫌棄低落的翻譯品質^_^||07-13 21:15
glycine
話說兩名女角放在一起就想到她們共同點不少嘛(外傳主役,法國人,同一組職受害者但也因此得到戰力,性格強勢etc)而且CP都是赤星人www

07-13 19:22

業風 翼
因此這兩位女角在重新相認後,變得一往如故,非常的投緣。
彼此間在互動上還滿有趣的。07-13 21:15
羊傑
感覺之後玩勇者王系列會有全新的體驗( ✧Д✧)

07-13 20:47

業風 翼
話說,羊傑大大有考慮畫畫看系列作的女角嗎?(好奇07-13 21:15
羊傑
恩恩 好啊好啊女角一定畫( ✧Д✧)
以前有想畫我王凱牙可是後來不小心忘記了
可能那時候畫完真蓋特之後很低潮所以忘了吧_(:3」∠)_

07-13 22:09

業風 翼
那就期待您的作品發表囉~>_0b07-14 00:50
glycine
翼大願意翻譯又寫這麼多,實在令我太敬佩了(;ω;)加上一堆註解,令我沒看過進化人的也能理解進化人的部份。
另兩女角的互動令我確信J戒渡日常應該被吃得死死的w

07-13 22:30

業風 翼
除了已確定的凱和命、護與華、螢汰和火乃紀這幾對之外,
其他CP要後續互動可能就要靠同人補完了XD07-14 00:56
glycine
雖然知道是篇複問題,但私心就是想吃更多糖, 期待30會有日常戲補完(=´∀`)
戒道阿爾艾特都有很多共通點,見到他們可以過日常日子就很幸福了

07-14 14:13

業風 翼
霸界王篇的故事已經讓我們從FINAL結束後的失落重新點燃希望。
即便CP沒有清楚說明,但仍然帶給了我們眾多的可能性!
對於這樣的結局,身為二十年老粉,感到相當暖心~[e16]07-14 20:10
克蕾兒·露裘
機戰30還沒出pv以前,我一直認為是勇者王FINAl跟進化戰記會最先參戰,然後霸界王今年3月剛連載完,翔輝龍神也沒公佈機設,我一直以為30的下一作才是霸界王,想不到卻那麼就快加入了。

07-15 12:09

業風 翼
前幾周還有在流傳說近期完結跟播放中的作品不會參戰,結果出人意料。XD
因為機設還沒有公開太多,所以才認為可能性較低。
不過單行本下卷的發售在前,看看書中附錄會不會有公開消息。
(不然就是機戰首次亮相,或者是砍機體單位了)

若依照竹田先生的說法,參戰決定應該是在作品完結前就有密談。
可能從那段時間起就有些規劃也不一定。07-15 14:07
克蕾兒·露裘
還有戒道的新聲優是齋賀 光希

07-15 16:31

業風 翼
是的。在漫畫版19回那篇底下的留言,我有回覆過。
斎賀みつき是由監督親自欽點出來,也是很適合成年戒道中性聲音的最佳人選。
07-15 16:49
克蕾兒·露裘
昨天看到法米通最新公佈圖,看見了進化人・重甲戰騎成為我方在幫在拆機械獸的幾張圖片(這邊無法上傳圖,不過我想業大已經知道了)加上封面有GGGG,看來最後還是勉不了要決鬥的命運了(因為官方還沒公佈輝龍神跟夢裝那些機設,我也不確定最後會用什麼形式到機戰30那演完)

08-07 13:12

業風 翼
有的,我也有看到法米通的新情報圖。
現在真的好奇故事會重現到哪種程度,或者進行多少改編。
雖然確認過米谷良知監督有協助遊戲劇本的部份,但總感覺單位不會全出。
另外,這張的任務選擇:
https://i.imgur.com/b19rkcw.jpeg
那個「始 —DEAI—」的標題模式,應該會是跑霸界王劇情的部份吧。08-07 14:39
YANG
太感謝介紹了,我也有訂30
但看到霸界王覺得很疑惑,想說我勇者王動畫有追完但不記得有這部
後來找資料看到這個文章才了解到霸界王

10-17 21:40

業風 翼
如果喜歡勇者王,且又對該作品的結局很感興趣的話,
真的是非常推薦補完這部作品。
算是勇者王世界觀的集大成結局!
若不嫌棄外行翻譯,小屋內也有翻譯好的小說版可以參考~10-18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霸界]霸界王~GaoG... 後一篇:[霸界]霸界王~GAOG...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