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細思巴菲特的棒球理論-1

古蓋 | 2021-07-10 18:08:21 | 巴幣 0 | 人氣 174

巴菲特在投資方面有相當多的心得,其中之一就是棒球理論。大意就是說買股票就像站在打擊區,你只要不揮棒就永遠不會出局。所以你可以等,等到好球才揮棒。我在Mobile01論壇的理財版,看見一個帳號說他虧了多少錢最後只得去開計程車還債。然後他辦卡借錢每天想從選擇權弄一點錢回來,還抱怨為什麼借錢要還,這些言論讓我想起了『棒球理論』。


因為投資名言實在是太多了,有些東西沒有深刻的體驗過,你不會牢記。然而這些名家言論都需要我們自己去仔細想想細節。巴菲特雖然跟你講你可以等到好球才揮棒,但是沒有解釋到,身為一個交易員你能在打擊區站多久。你每天從股市拿多少錢回家?每個月必須從股市賺多錢才能養家餬口?
一天之內適合的交易機會很少,甚至一個月內的機會也不多。

因為你只能待在打擊區一小段時間,你面對著壞球強迫自己揮棒,然後期望擊出安打。這是痴人說夢嗎?
現實生活中多的是這樣做的人:沒有收入甚至是借來的錢,期待能夠短期內撈一筆,但是往往等不到那顆好球就被迫離開。


所以棒球理論對我來說,不光光是:『要等好球,只打好球。』
還有衍生出來的,就是要站的住,有那個實力一直待在場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