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之谷:編年史】主線 7-9 章 劇情

迷途貓 | 2021-06-30 23:55:37 | 巴幣 502 | 人氣 384

【7 洛德斯沼澤】

然而卡拉律的身體卻因為黑龍之血的詛咒,狀況有些堪憂。
勇者去幫卡拉律取藥的同時,順便要帶回還陷入在極度悲傷之中的西戴爾。
沒有想到卻看到了威爾斯肯特在與西戴爾對話。
回去和卡拉律匯報此事時,她將記憶拉回了遙遠的過去。
克拉汗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曾經繼承佩利斯托之名的麼法師。
卻因為他貪婪禁忌的力量,背叛佩利斯托之名,因此被驅逐。
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冒險者決定向西戴爾詢問他和威爾斯肯特對話的理由。
原來是因為他想要為查蒂報仇,因此求助於黑暗騎士。
而威爾斯肯特要幫助西戴爾,也是因為其與克拉汗有著私人過節。
在古代軍火庫西邊,威爾斯肯特感受到了克拉汗的氣息並與他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雙方不分軒輊,但克拉汗卻趁亂離去,導致這場戰鬥沒有任何結果。
而這時卻傳來洛德斯沼澤村莊的惡化訊息,因此勇者只能先暫時放下一切去幫助原住民們取得治療藥。
再次回到卡拉律小屋時,卻發現屋內空無一人了!
詢問之下,了解到勇者再將治療藥交給高級魔法師提瑪拉的時候,西戴爾趁機偷了禁忌之書要為查蒂報仇。
而卡拉律因為擔心西戴爾鑄下大錯,拖著她脆弱的身軀去追他。
勇者聽聞後緊急動身,沒有想到依然晚了一步,只看到了狂妄的克拉汗離去以及倒地的卡拉律。
攙扶著卡拉律回屋之後,本身就脆弱的身子因為承受不住克拉汗的攻擊而狀況急遽惡化。
在生命的最後,溫柔的卡拉律摸著西戴爾的臉,她的所有嚴厲都是因為對他擁有著極高的期待。
而佩利斯托之名也繼承給西戴爾,期盼他能夠完成自己未完的宿願:擊倒克拉汗。
最後的最後,一切歸於平靜。
小屋裡只隱隱迴盪著一句祝福:好好過吧!西戴爾。

【8 洛德斯沼澤】

卡拉律的死訊需要一一傳遞給所有魔法師們,除此之外也要讓所有的魔法師接受西戴爾成為團長之實。
在舉行葬禮的同時,西戴爾也在擔心著原住民們。
聽聞其都在伊斯蘭土著部落,因此讓勇者代替西戴爾前去訪問他們。
從原住民達土口中得知,自從村莊封印被破壞之後,他們便一直追逐著克拉汗。
因為克拉汗手中現在擁有著龍的寶玉,而他為了收集能夠幻化成龍的力量,正在四處尋找著古代遺物。
現在最急迫的目標,就是阻止克拉汗幻化成綠龍,不讓其再次傷及無辜。
勇者們聽從西戴爾與魔法師們的建議,取得古代的文獻並交給他們調查。
等待著調查結果的勇者,聽說高級戰士佩德洛有事請求,便欣然前往。
據他所說,最近村民在洛德斯沼澤附近看到了一名奇怪的劍士,感覺很像是泰魯瑪拉的英雄:藍伯特。
最近的足跡則是出現在女王的庭院,要勇者前去調查一下事情的真偽。
果然一到了庭院,便看到一道紅色的身影消逝而過,但不確定是否真是藍伯特本人。
在與佩德洛確定了事實之後,他決定親自前往一探究竟。
沒想到在目睹那道身影之後,他卻說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此身影竟是六大英雄之一:巴勒納。
但是為什麼失蹤已久的英雄巴勒納會出現在沼澤這裡呢?是為了卡拉律而來嗎?
帶著疑問,勇者回去找西戴爾訴說這個情況。
西戴爾希望勇者邀請巴勒納為他的導師獻花,在追著巴勒納的路途中竟又遇見了威爾斯肯特。
威爾斯肯特看著巴勒納離去的方向,喃喃自語說著巴勒納的狀況看起來十分奇怪。
追丟的勇者暫且回到小屋,卻看到意外的訪客。
此人便是目前負責女神教壇的首長;亦也是六大英雄之一的:泰拉瑪伊。
從泰拉瑪伊口中卻聽見震撼的訊息,巴勒納早已戰死於泰魯瑪拉,但其屍身卻被利用來做些惡事。
除了泰拉瑪伊,勇者也見到了我們心心念念的那個姑娘,蘿絲。
原來在蘿絲被龍之追隨者帶走之際,泰拉瑪伊拯救了她。
因此為了拯救無法安眠的英雄,蘿絲提出了使用自身的力量淨化巴勒納,要求勇者找到巴勒納並帶來她的身旁。
費盡所有力氣找到巴勒納,並開始淨化儀式,卻沒有想到忽然轟鳴巨響,蘿絲的淨化儀式竟會失敗。
回到小屋後,得知原來是因為蘿絲的預言,才讓泰拉瑪伊得知巴勒納被利用的事實。
而另外一邊,也傳出克拉汗幻化成綠龍的訊息,身為佩利斯托的繼承者,西戴爾下定決心要與勇者聯手阻止克拉汗。
終於在一番激鬥之後,塵埃落定。
那個曾經讓佩利斯托之名蒙受恥辱的男人,將不再存在。

【9 洛德斯沼澤】

塵埃落定之時,泰拉瑪伊也重新接下了王城的主教之位。
而他最首要的目標便是拯救自己的好友,因此希望勇者祕密的探查巴勒納的蹤跡。
果然如他所說,巴勒納是聽從著某人的意志而行動。
而按照蘿絲所言,淨化還需要杰倫特的劍,於是泰拉瑪伊與勇者動身前往士兵們目睹黑暗騎士的地點。
沒有想到威爾斯肯特理都不理睬我們,便擅自離去。
無奈的我們只能請求先知者蘿絲的幫助,果然馬上尋找到了威爾斯肯特。
威爾斯肯特看到蘿絲的瞬間,臉上略顯出一絲疑問,他仔細端詳著蘿絲。
不屑的和勇者提出龍之追隨者不可能輕易放過蘿絲,而且對於眼前的蘿絲他絲毫感受不出來任何的古代人之力。
能夠擁有著那股力量,蘿絲若非不是冒牌貨便是已然成為使徒。
威爾斯肯特嘲笑般的話語說完,只留下了勇者與慘白臉色的蘿絲。
對於先知者的自白,勇者表示諒解。
而泰拉瑪伊聽聞訊息之後,表示希望我們能夠收集更多資訊以幫助他淨化巴勒納。
而靈光一閃的勇者,想起了卡拉律小屋的聊天鬼書博士。
而卡拉律果然留下了一份紀錄,寫著來自古代的一場戰役。

漫長的古代人戰爭在邪惡的古代人的首長被抓到之後便宣告了結束,
被抓到的邪惡古代人的首長因為被墮落力量影響,所以善良的一面全然消失。
善良的古代人為了去除他身上的魔性,讓他恢復原本的面貌而付出許多努力。
但是,儘管不斷地努力,最後還是未能驅逐墮落之力。
關於他的處置問題,古代人內部也是意見紛紛,
若是海女神未能找到「真實之鏡」,他就會變成讓世界陷入渾沌的惡人。
邪惡古代人的首長―皮夏斯 亞勒諾皮烏斯,
身為海女神的戀人,且單槍匹馬消滅黑龍拯救世界的賢者亞勒諾...
在海女神的幫助之下,找回了原本善良的面貌。
而那支配著亞勒諾的墮落之力則被封印在了真實之鏡的最深處,
海女神決定在封印的墮落之力消失之前,將其永遠的藏在被侵蝕的神殿廢墟某處。

而在聊天鬼書博士的提點下,勇者得知看見真實之鏡有個條件―只有虛偽者才有資格。
為了能看見真實之鏡,勇者打造出了異界的面具並且動身前往神殿。
在面具的幫助之下總算取得鏡子,終於可以使用真實之鏡淨化巴勒那。
做好所有的準備,勇者小心的帶著真實之鏡前往王城地下面見先知者蘿絲。
「歡迎,那個東西是...?」蘿絲小聲的問道。
為什麼沒有帶著面具的先知者看得見真實之鏡呢?
雖然不禁疑問,可是看著眼前這個啜泣著的少女,疑問很快便被打消。
忽然之間,先知者告訴我們她在夢中看見巴勒那正在與黑暗騎士對持。
要勇者趕緊前去拯救巴勒納。
眼看著威爾斯肯特憑藉著強大的力量要摧毀掉巴勒納的屍身,所幸泰拉瑪伊與勇者及時牽制住了他的行動。
而原本靜靜旁觀著一切的先知者,衝至到了巴勒納的身旁做出淨化的動作。
下一秒―
一道力量卻擊中了威爾斯肯特,隨即將黑龍的寶玉吸收。
「黑龍的寶玉我就收下了!」那名女人笑著轉身離開。
而那個女人的容貌,卻和要保護這個世界的那名先知者蘿絲一模一樣。
失去黑龍之力的威爾斯肯特,不堪傷害重倒在地。
為了幫助威爾斯肯特療傷,勇者只好去幫他收集草藥,沒有想到卻又再次看到了巴勒納遊蕩的屍身。
將此事告知泰拉瑪伊之後,他決定由他親自淨化巴勒納,並且委託勇者守護著巴勒納的屍身不被破壞。
火速前往至神殿之後,卻只看見了一個男人以及被擊倒的巴勒納。
回到王城,將所見所聞告訴泰拉瑪伊,他沉痛的說著他還是沒能幫上老友的忙。
而對於那個擊倒巴勒納的男人,泰拉瑪伊沉默了片刻,隨後還是告知了勇者他的身分。
他便是巴勒納曾經的弟子,曾經的英雄―藍伯特。


在遙遠的森林裡,火光搖曳。
有兩個聲音正在低語著。
『黑龍的氣息消失了,是死了嗎?』
「不對,不會這麼容易的,他有著如蟑螂般的生命力。」
『呵呵。』少年輕笑。
『對嘛,他還有東西要還我。』
他坐起身,金色的眸子在夜空下閃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