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七日攻略

湛君 | 2021-05-23 01:05:15 | 巴幣 1002 | 人氣 119



  「測試測試……麥克風測試……」

  「咳,各位好,這裡是總說會更新會更新卻遲遲沒有更新的鹹魚作者。」

  昏暗的房間裡,一道人影歪歪斜斜的坐在沙發上,囂張地翹著二郎腿,胸口以上被陰影遮擋看不出樣貌,右手舉著支麥克風。

  「不是,我小說都還沒更新,為什麼要繼續用這種格式搞自己。」

  話說著,人影把麥克風一扔。





  先說件事,小說的進度是有在前進的,而且手上正有一章存稿!晚點就更新!
  話說我自己都沒想到真的能一週一更,儘管是上週一跟本週日,差了十幾天。

  好了,題外話說完,來說點今天想說的。

  眾所周知,創作者之路十分不好走,路上都被自己挖得坑坑巴巴的,走起來不是一般坎坷。而就算是如此怠於更新的我,也總是有忍不住想開新坑的時候。
  於是我就陷入兩難了,怕開坑後會忍不住丟上來,但丟上來就意味著要寫完(雖然我已經有斷尾的經歷了,我不是鹹魚我是壁虎),不丟上來又沒什麼意義。
  而前段時間,我接觸到了一種創作方式叫做安科,簡單說就是作者會設計多個劇情走向,然後擲骰子來決定走向的一種創作方式,由於骰子的不可控制性,故事很容易出現極其神奇有趣的發展。具體方法就不多說了,各位估狗一下就能找到。

  然後呢,我就想到了一個玩法,就是把安價的玩法加進來和讀者互動!
  把劇情走向交由讀者來提出,而我則看骰子骰到哪個再動筆……好啦,老實說是我怕自己還要想劇情走向就會拖更乃至於斷更。

  再然後我就有了一個連自己都很佩服的靈感。

  先說名字好了,其實就打在標題上,叫【七日攻略】。
  看名字應該也不難猜,就是利用各位的腦力在七天內使主角成功攻略某人。
  而這七天,我打算分成第一回的開頭,七天早中晚第二回到第二十二回的共二十一回,再加第二十三回的結局。
  有了個明確的目標也比較好完成。

  但真有這麼簡單嗎?
  當然不會。
  因為是攻略嘛,再加上這是互動式的,我就乾脆把七日攻略當成了遊戲,設定了【戀慕值】這麼一個數值,會根據每回的行動去擲骰判定,並在每一天結束時結算,第七天結束時戀慕值達到100%便視為攻略成功。
  反之就意味著這攻略是有可能失敗的。
  但也就是這樣才有趣嘛。

  順帶一提,創作是自由的,所以各位給出的行動可以不考慮善良道德風俗(但明顯會導致無法繼續攻略的選項我不會納入),只是到時候我可能會鎖年齡。
  另外,如果各位都是高手,骰子也骰得極好,以至於戀慕值很早就達到100%,我一樣會寫滿七天,而要是出現了戀人能做的兒少不宜的行動,我會去開FANBOX,到時希望各位支持,我也會鎖年齡。

  具體規則怎樣我還在設計,但讀者能參與到的部分就只是給出選項,所以就先在這裡說出來了。
  到時候看這篇文的迴響如何我再看要不要動筆寫,畢竟沒讀者給選項我還寫個毛。





  最後說件當時在試著寫第一回發生的事。
  當時第一回主要內容就是骰主角的能力以及攻略對象。
  然後我第一次試骰就骰出了不得了的玩意。

  攻略對象是媽媽。
  能寫倒是能寫,只是我不敢把這種東西放在這裡。
  至於為什麼選項會有媽媽。

  我說過了我一直都有在寫小說,只是不能放上來。
  開玩笑的,當時主要是惡趣味,妹系跟姊系挺紅的,我就放了姊妹的選項,後來才又補上媽媽的選項。
  其實從最近的一些題材來看,我覺得真的攻略媽媽的話會爆紅……

  這樣好了,這篇文底下就來決定攻略對象的選項吧,如果選項夠多,我會用骰子選出不重複的十個,再用骰子來決定攻略對象,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太晚留言就沒機會被選上(但在截止後留言是肯定不會被選上的)。
  對象不限物種,人外也是沒問題的,像吸血鬼、狼人、拉米亞,也能加上身分,譬如住在隔壁的史萊姆姐姐、笑聲有向量的兔娘、看似人類其實是混沌的金髮少女等等(也能自行取名及添加設定,但不建議使用已有角色,最好是完全空白的,這樣才能避免我不熟悉而出現崩人設的情況)。
  唯一要求就是要能溝通,有自主性,畢竟我不知道要怎麼七天攻略一隻狗。
  因為只要餵個兩頓飯狗大概就願意跟你走了,一天都不用。
  不然就是手指都給她了還是不跟你走。

  募集到這個月底,還請希望這計畫成功的各位多多幫忙宣傳。





  其實這時候我心情挺複雜的,既希望有讀者願意捧場,又希望別有留言,省得我沒時間打APEX……

  這時候我的行動也能算是由讀者來決定吧……

  「難道!?」

  人影突然坐正,有些驚慌地看著四周。

  昏暗的房間內寂靜無聲,只有人影越來越沉重的呼吸聲。

  突然間,空中出現了兩顆五面骰,都恰好骰出三。

  【2D5】= 6

  選項六:把這條鹹魚關小黑屋寫小說,沒寫完不能出來。

  「等……不要,不要啊啊啊!!!」

  人影驚恐大喊,接著鏡頭往後退,一直到退出房門。

  房門重重關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