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KK魔法學院] 色彩3期 作業&課後心得

九軍 | 2021-05-01 13:57:56 | 巴幣 124 | 人氣 530

為期8周的色彩課一轉眼就上完了, 好寶寶的頭銜太誘人, 所以我也努力的壓 死線君終於在最後幾分鐘把作業繳齊了*感動
這幾堂課印象深刻的不無消夜啊大象啊老頭啊雙馬尾K子啊*被K大拖走* noooo..別拖偶~~好啦不囉嗦了來好好寫心得吧*正坐*
說是心得不如說是紀錄我需要改進的地方不如說是筆錄(?各種羞恥Play
第一堂
小圓作業 K大的小園範例操作易上手,跟著操作後效果顯著(?,需要改進的是閉塞要卡的更少一些.
自己的小園 結構的亮暗需要加強 二分不能太碎.
明暗交界線作業 我一開始就糾結為何要練習這個呢, 我畫得不好一直改改改, 改到開始懷疑人生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一直沒有重視二分導致明暗交界線老是畫不好*汗
第二堂
負形作業 練習油燈和各種動物┌(。Д。)┐依然在形準上作業被退了幾次, 改都改,改好改滿.
第三堂
老頭作業 超不想畫der結果留到課後才開工*好孩子別學* 調子還ok, 但我全程用硬筆刷導致未完成感(lll¬ω¬) 感受到大蛋老師的眼神[別告訴我你畫完了?!] 令我冷汗直冒, 趕緊用指尖工具塗抹加上細筆刷修改終於過關.
第四堂作業
雖說是色彩臨摹,但我更多在修改形準ORZ.
浴巾女作業 推色彩偏灰, 兔拉拉老師耐心的提點我高光不夠亮和透光不夠飽和.
雲彩作業 我需要注意透光和暗部的色彩處理,還有不要天真以為藍天就不帶灰度*跪算盤
第五堂
小姐姐打光作業 物件的厚度面畫法需加強, 背景加強彩度變化豐富畫面.
第六堂
空氣作業 近景不要用粗糙的筆刷表現空氣,會造成不良的資訊. 需要加強虛實級邊的變化.
貓跳台和盆栽作業 意外的一發就通(? 好在我有再三檢查才交嘿嘿嘿嘿嘿
第七堂
美少女半身像 手的二分狀況連連 ORZ 也有暗部太黑的問題
自己喜歡的半身像 綠髮除了初音我喜歡的就是她了~555卡在碧軌好久卻沒時間玩, 想畫時才發現她竟然以少女姿態在新軌跡系列出場了*欸怎麼離題了?! 畫自己的半身人物紙片還算順利, 呃總之還是老問題手的二分555 轉折和投影的邊緣控制是另一層次的課題 ORZ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紅光會讓亮部的純度變高.
第八堂
完整作品
令人緊張小鹿亂撞的一張(? 紙片還算順利, 打光後我卻一直糾結灰色頭髮黑色衣服的飽和度, 但兔拉拉老師說不存在純度問題, 我想了想才發現灰色黑色其實和白色一樣會被光色的飽和度影響*之前竟然沒想到這點orz 但是為了不讓黑/灰色看起來像是褐色, 我減少了一些飽和度. 打光後手的二分錯誤*我的弱點真容易掌握(? 為了讓形狀顯現可以讓它和背景的顏色分開, 也可以加上透光.
好多同學畫得超棒,所以做作業的樂趣之一就是能在色彩群裡欣賞到同學們的作業~ 也可以從同學們需要修正的地方學習.
以上是我的課後心得,希望能讓想上課的小夥伴更了解色彩課作業~
感謝 Krenz Artwork ,
陽春 - naturaljuice
, Fierce Ghost.Y ,
Too Rara
,
戴辰
,
Bigegg chen
老師們這幾個星期的教導和提點, 最後送上鬍子版的K子請笑納*起因:K大和同學們都太有梗了*溜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5-01 22:53:15
九軍
這個好久之前的作業忘了放上來ww
2021-05-02 01:09: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