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樹文明文獻:業子力學入門(五)

作者:夏目上將│2021-04-14 23:16:27│巴幣:15│人氣:177
伊斯特.諾亞是來自於某個銀河系獵戶座懸臂區域的厄斯文明圈。不過這個文明圈因為過度開發與連年內戰,最後自我毀滅了。只有少數人依據宇宙文明發展限管條例的補充條款得到救援,最後由鄰近的瓦努西塔文明圈收留。

由於從小就展現驚人的智力,被父母賣到瓦努西塔文明圈的智能研究機構。這在窮苦的星際難民中是很常見的,父母賣掉自己的子女以獲得足夠的經濟支持。事實上,在諾亞離開瓦努西塔文明,被瓦格瑪文明圈招攬為天體運動學學者後。瓦努西塔文明感念他曾經的貢獻,也不曾中止對他親生父母的經濟援助。

當然,這也是為了留下他與文明的羈絆。畢竟在他成為謝倫狄法的學生前,他一直在天體運動的領域,尤其是黑洞擴張這個題目上做出傑出的貢獻。伊斯特擴張猜想就是其中一個能預測黑洞引力場變化,而被學界廣泛引用討論並試圖驗證的假說。這樣的傑出科學家,不論哪個文明圈都希望能與他進行學術交流。

這一切光芒在他加入瓦格瑪.希爾卡稜學派後,依然沒有被他人所無視。甚至於有些星際學會的會長以暴殄天物來比喻他投靠邪教研究業子力學的行為。

「他應該繼續在天體運動學的領域發展的,這樣我們的星球移動技術至少可以加速兩百年的發展
。」

巴努穆文明的聯合科學研究所所長伊塔卡.里多恩一臉惋惜地說著。

謝倫狄法能收到這個學生是她人生中少數能抱以樂觀看待未來的事,她深信自己找到能夠將業子力學帶到新頂點的希望之光。

雖然在那之後她依然因為無法逃脫宿命的悲觀與憂鬱而自殺,但在死前她的遺書上仍不忘叮囑她的學生諾亞繼續走下去。

之後諾亞跟隨安彼拉提爾繼續業子力學的研究,在兩位老師的啟發下,他找到了一條既不偏離多維理論,且能用其他方式來證明業子存在的新思路。

「安彼拉提爾老師說意識才是重點,我深以為然。但關鍵不在於意識本身,而是意識到的事物。」

安彼拉提爾在晚年終於找到業子可能存在的證據,那就是在生物死亡,意識消失前的瞬間,其總質量會消失0.2 g的窮算結果。

(此處的g並非重力單位,而是格馬里斯單位的g,格馬里斯單位是在計算質量微量變化時會使用到的單位,這個單位會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而有改變。)

「雖然只有0.2g,但卻是突破性的發展。」

朝聞道,夕可死矣。在算出這個結果後不到兩個月,安彼拉提爾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走了。他的年紀已到壽限,全身早已有多處老化病變症狀,但卻走得很安詳。

安彼拉提爾臨死前拜託諾亞兩件事,一是將他的人格與記憶數位化,另一是繼續業子力學的研究。

人格跟記憶數位化並不是因為他貪生怕死,而是將自己作為業子力學的實驗體,盡最後一分努力。

「我死後意識消失,理論上來說因果兩清,纏繞在我身上的業子不可能繼續存在於新的電子腦中,那麼只要拿電子腦的活動情況來對照我生前的腦波活動,說不定就能找出業子曾在我腦中存在過的證據。」

為了這一刻,那位行將就木的科學家用自己已經錄了幾十年的腦波作為參照樣本。而諾亞的工作就是讓這個電子腦能活動,以及兩邊波型的對比。

諾亞在兩位恩師死後便消失在眾人眼裡,在那之後又過了數十年,他都不曾出現在公共場合過。或許對當時的他來說,關起門來研究業子力學比與人來往更有意思。

直到他結束隱居生活重新回到學界時,業子力學才以一個新的樣貌,再度呈現於眾人面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世界樹文明|設定|業子力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一邊打嗑睡一邊打設定果然一堆錯字~"~

04-14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整理20210401... 後一篇:跟創作無關卻對創作者有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