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Questalia】【給觀光客的漫遊手札】孔雀美麗且致命

EdgeArmor | 2021-04-07 23:40:06 | 巴幣 2 | 人氣 178

~給觀光客的漫遊手札~

【好東西都藏在最不起眼的小巷裡】
作為一座臨海大城,伊雷亞斯自然聚集了來自八方的各類商家;從東境的書畫到西域的古董,上至兵裝武具,下至生鮮蔬果,無一不有。現在你已輕輕地推開店門,即將迎來的又會是什麼呢?
--------------------------------------------------------------------------------------------------
✦ 目標內容:以角色「拜訪各類店家」為題進行創作;限文字與繪圖類型。
✦ 回報方式:請至「新手提問集中串」回報,並附上作品連結。
✦ 參與限制:無。
✦ 完成獎勵:幸運值+5。

======================================================================
   古樸的木門滑順的被推開,上方的鈴鐺響起清脆的聲響,提示著客人的到來。

「歡迎光臨,需要甚麼嗎?」嬌小的女孩跑向門前,充滿朝氣的問候和軟嫩的聲音輕拂心靈,柔順的亞麻色短髮配上陽光的笑容不禁讓人放鬆下來露出笑容。
  華利弗伸手摸了摸女孩的頭,並拿出一面鏡子遞給對方,鏡子裡印照出女孩的容顏,本來有些散亂的短髮不知何時別上了一朵純白的花。

  看著女孩驚喜的臉龐,華利弗輕聲說道「店主在嗎?」女孩正要回答,身後就傳來沉穩的聲音「妮可,怎麼讓客人站在門口呢」 「爺爺~」妮可撲向沉穩聲音的主人,後者一把抱住並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先到櫃台區去吧,爺爺要談生意了」隨後走向華利弗。「先生是來拿訂製的【百年服飾】吧,已經完成了,請隨我來。」雖然被叫做爺爺,但店主壯碩的身軀和銳利的眼神完全不顯老態,蟄伏的猛虎完全能描述這位七十好幾的服飾店店主。

  「勞煩了」華利弗微微躬身,算是打了個招呼,隨後便跟上店主走向後面的房間。穿過一排一排的服飾,猶如走過長長的時光隧道,從百年前的傳統服飾到最新潮流的時尚服飾,這家店可說是應有盡有。「真不愧是百年老店阿,能網羅如此多樣的款式而且還能不斷更新,只有熱情可做不到如此阿。」華利弗細細地欣賞店裡的服飾,猶如在花園裡散步一般,腳步卻一點也沒放慢。「『孔雀為了一瞬間的綻放而保養數年的羽毛』,人可就簡單多了,套上衣物就能變化數種樣貌,綻放不一樣的光輝,而我們做的就是為客人找到對的羽毛。」店主笑著回答,並拉開附近的布簾,露出一扇鎖住的厚實木門。

  「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華利弗和店主互相看了一眼,隨後兩人都哈哈大笑。解開門鎖,店主推門而入,而華利弗則在進入后關上了房門。一小盞吊燈散發著昏黃的燈光,氣氛稍微有些令人不安,但店主隨後關掉了吊燈,開啟了明亮的大燈,印入眼簾的是各種精美的武器。各式如藝術品般的刀槍劍戟陳列在壁櫥,房間的中間則是一個弧形的櫃台,店主進入櫃台,隨後蹲下身來在櫃檯下找著甚麼。「有了,客人的百年服飾」拿出來擺在桌上的是一個長約60公分的盒子,華利弗走上前,溫柔地打開盒子,裡面放著一根烏黑的手杖。
  手杖外型和市面上的手杖沒有太大的不同,但通體烏亮,材質似木似鐵,重量非常輕,握柄的部分雕刻成狼頭不但不妨礙拿握,更有止滑的功能。
    
   華利弗拿出手杖愛不釋手的把玩著,店主露出微笑說「根據您的需求,採用輕巧堅硬的黑鐵木做成外殼,出鞘也很簡單,將握柄部分往上扳就好。而劍身的外觀依照您的要求利用特殊塗層抹黑,鋒利度和堅韌度絕對有保證。」華利弗將握柄稍微上扳,手杖中上段的部分便稍微向外彈開,順勢將其抽出,一把單刃劍呈現在眼前,整把劍身通體漆黑,猶如燒火棍一般。試揮了兩下,感覺相當順手,隨後便收刀入鞘。「比我想像的還要好,誰能想到百年服飾老店同時也是地下武器商呢。」華利弗笑著拿出一袋錢幣放在櫃檯上,並將手杖放回木盒蓋上,將其背在身後。

  「祖上傳下來的基業罷了,畢竟那個年代的生意是用刀和血來談的,可不像現在如此和平阿。」店主笑著和華利弗離開房間,鎖上房門並拉下布簾。「店主謙虛了,如此手藝可不是祖上傳下來而已啊。」華利弗稍稍恭維了一番,此時店內有一對顧客夫婦正被妮可逗得滿臉笑容,看著妮可充滿朝氣的樣子,店主露出堅毅的神情「孔雀平時優雅且美麗,但在食物和家人面前可是極具攻擊性的阿。」和店主道別後,華利弗走到店外,看了看店內開始招待那組夫婦的爺孫倆,隨後轉身離開。

「沉靜孔雀,真是不錯的店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