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關於中國人聲優劉老師

作者:綺麗│2021-02-25 23:03:30│巴幣:11│人氣:239
(忘記貼過來)

昨天聽CH聲優房,有個叫作劉セイラ的中國人聲優在裡面。
她也是成年後才到日本,只不過聽她講日文,會覺得發音跟日本人聲優一樣漂亮,你可以馬上感受這個人對日本動漫有多嚮往。

房間當時聊到了「何時該放棄夢想」這個話題,畢竟聲優是一個非常窄門的職業。而她也講了一些關於她的故事。
然而出乎意料地那不是關於聲優,而是關於畫漫畫的事。原來她以前的夢想是當漫畫家,對她來說畫圖是一個曾經放下的事物。

我之所以驚訝,是因為覺得兩個夢想沒有完全衝突,聲優很多時候是要靠機運,很多有名聲優在可以只靠聲音吃飯前,就像白箱的那位一樣只能零星接案。
只不過仔細想想,要把外語練到那種境界確實要花費極大的苦心,沒有精力可以分在兩件事情上,所以從那番表白中顯露出來的是一種覺悟。
為了世上最愛的一件事物,也要放棄第二個喜愛的事物。

就在我感到佩服時候,她說了一個後續,後來有日本人願意幫忙她出漫畫,所以她也真的連載了起漫畫。
不用說,那個畫技也費了一番的苦心。
而她講這個故事是想表達,有時候不是失敗了,只是時間點還沒有到,夢想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實現。
在說這些故事的時候,她的語調充滿了正能量與傻勁,但那不完全是天生的,而是一種在修正了過去的無知後所達到的心境。

如果說追求夢想是為了幸福,那麼她在我耳裡聽起來就是幸福的。只是那個幸福並不是源自於結果,結果只是一種水到渠成的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avidwu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樂器店買配音設備的事... 後一篇:關於橄欖鎮與製作人烙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