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ZeroJudge - a782: 4. Redundant Acronym Syndrome Syndrome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1-02-20 00:00:07 | 巴幣 0 | 人氣 226

題目連結:


題目大意:
冗餘首字母縮寫症候群(Redundant Acronym Syndrome,又稱 RAS syndrome),為已經取了每個字詞的開頭字母作為縮寫,但又將最後一個字詞放入縮寫詞作為結尾的一種特別行為。

輸入有多列,每列給定一個由若干個英文字詞組成(之間由空白隔開)的字串,請將其改為 RAS syndrome 之形式。



範例輸入:
scholastic aptitude tes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
END


範例輸出:
SAT test
ISBN number


解題思維:
跟先前大部分處理字詞之題型類似(如這題),以空白作為分隔點將字詞分開,根據題意取出每個字詞的開頭之後再接上最後一個字詞即是所求。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