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永七都】彼安汀,生日快樂。

夢狐 | 2021-01-15 23:59:01 | 巴幣 2 | 人氣 128


May you be happy forever.
祝1.16 彼安汀生日快樂!
「…願望嗎?」
彼安汀愣了一下看著桌前上精細小巧的蛋糕,他的瞳孔映照著正在躍動的火燭,下一秒便閉上眼睛,勾起淺笑後張開口說:「希望指揮使往後能夠好好三餐都有記得吃,然後順順利利活到一百二歲。」

「…,生日願望說出來就不靈驗了喔--!」指揮使無奈看著彼安汀,他的願望只是個普通的小事,還是與自己有關。「而且我只是偶爾會忙到錯過餐點時間,但還是有好好吃飯!活到一百二十歲也太久了!」隨後一邊試圖為自己辯解以及吐槽了一下後半的願望。

「咦?是不能說出來嗎?」彼安汀聽到不會靈驗的字眼變得有點失落,肩膀都開始稍微垮了,連帶著對於後面指揮使說著反駁的話也沒那麼介意。

指揮使沒想到彼安汀會是這個反應,便急忙說著補救的話:「沒關係,生日願望可以取三個,你才說了兩個,還剩下一個,你在心底默默地想後就吹熄蛋糕上的蠟燭。

彼安汀才有了精神,轉過身面對蛋糕取下唯一的願望,指揮使看著一反之前用輕描淡寫的神情說著願望的他,而現在他正一臉鄭重的神情閉上眼,忽然很好奇到底彼安汀會取下什麼願望?是新願望?還是兩者取其一呢?所以等到他吹熄後,忍不住詢問他。

「不告訴你,說了就不會靈驗了。」彼安汀歪起眼角回答指揮使後,便著起身去隔間開放的廚房。

「!!哎--!你這樣我更好奇了啊!!」明明之前不管自己問什麼都會回答的彼安汀,這次竟然會反將自己一回,憤憤鬧了一會便放棄,隨便猜測並試圖反推算著是不是和自己有關,想著日後一定要好好觀察一下彼安汀,會不會在他的廚房看到一本養身食譜呢?

彼安汀正在廚房準備泡著適合蛋糕的茶以及從櫃子裡拿出打算拿來裝蛋糕的精巧小餐具,他等待著茶葉泡開的途中,回憶起剛剛的景目,心底念著唯一沒有回答指揮使的願望:我想和你活下去或者和你一起死去,但彼安汀很清楚這願望註定不會實現。

而這時的彼安汀的眼角開始泛紅,翠綠的眼瞳也開始逐漸轉變細長的瞳孔,聽到後邊傳來指揮使詢問是否要過來幫忙拿餐具的聲音,便回過神眨了幾下,瞬速恢復著彷彿剛才的失控從未發生過,動作俐落拿著一碟托盤將全數的茶具及餐具裝好走出去。

「謝謝,我已經弄好了,來切蛋糕吧。」

———————————
短文的概念是起於,閃過了一段曾經的回憶片段:某日滑手機的時候,印入一段短篇漫畫,第一篇就直接詢問願望之類的台詞,而回答的人卻用著平淡的神情注視他,說著令我摸不著頭緒的台詞:「我啊,只想想和你活下去或者和你一起死去,但這願望注定不會實現。
而我只是滑過沒有繼續看下一頁瞭解之後的劇情,因為當時的自己只是想著為什麼不能實現呢?還自認為: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只要自己想,並不是什麼困難的願望。
遇到彼安汀後,才逐漸明白,對於他人來說也許並不困難,但對於他而言,卻是令他為之痛苦的事情,所以並以這樣的基礎上,嘗試寫出這樣的小短文,並以越是輕描淡寫的語氣、看似撒脫的神情越能顯現出內心的痛苦。

不過還是想對他說:「當初坐著的你,也許是基於想為漫長的生涯找點樂趣,而選擇了站起身,踏出的那一腳是為了自己的慾望,而後查覺到了自己的渴望導致滋生為令人為之懼怕的模樣,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自己--『只想指揮使的眼瞳也能出自己的倒影,哪怕只是虛假的自己也可以。』而終於實現的你,真能滿足嗎?滿足於現況?不如更恣意一點活下去,活得更像魔鬼吧,尚若你還自認自己是魔鬼的話。」



以下貼貼近臉照以及被遮了大半的獸瞳及微暈腮紅(私心)。


另外附上塗銀框的大致流程,以及自己是看P站的上色講座:連結 (也可自行搜尋:金屬畫法,前往胖虎的金屬教學。)
這教學很棒,像變魔術似的,順帶說一下這教學是用"色彩曲線"(日文翻譯),強烈推薦!

另外銀框元素之後還會續用,原先就打算要繪製四片銀框,畫上四面並拼成菱形鏡花的概念,所以日後也還請期待一下之後的續作吧!(努力給自己不停挖坑、填坑)

這邊紀錄作品進度表:2021-01-04開始到2021-01-13完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