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URYU 1/8 保登心愛 PVC模型

紅豆炳 | 2021-01-10 22:00:02 | 巴幣 106 | 人氣 448


我老弟平時沒事逛街,偶爾會玩娃娃機,有時候夾到一些人物PVC模型與玩具等(然後都贈送給了某些小學),雖然沒花了多少錢;但我的個性並不喜歡這樣,於是在他玩娃哇機的同時,我看到了機台有熟悉動畫的PVC模型,然後走進了旁邊的模型店直接買了同樣一盒;至此我有了第一個人物PVC模型。

這組保登心愛是FURYU的產品,估計比例約1/8,查了官網的資料,心愛的盒裝有兩種,同系列還有智乃。

另一款心愛的外盒有表明與智乃一套,這邊的是標明"一種"。

背面有授權貼紙,模型店買的應該不會是盜版貨。


因為拍攝人物需要重視光線角度,趁有陽光來頂樓拍攝。


心愛的臉部與動畫對比,還原程度不錯。

胸前領結上色與水貼處理都不錯

可是頭髮上面疑似在原廠碰到溶劑而掉色,帽子的細節也很不錯。

底座沒有印字,鞋子刻劃還不錯

鞋底沒有紋路就是了,腿上有極輕微線狀掉漆,當作實際皮膚刮傷才仿真(X

裙下;可愛的臀部的曲線正確(廢話,原型都有參考真人)。


剛買回的時候,模型各處都有輕微髒汙,用乾棉花棒加水或低濃度酒精輕輕擦掉,內褲股溝位置的髒汙竟然看起來像屁股沒擦(!?),用田宮油性白色補色修復。

PVC材質由於耐久性較差,存放溫度最好也不超過30度才能防止材料快速老化壞掉,加上其材料在30度以上會開始揮發微量毒氣(其實與模型硝基漆的毒氣相比極輕微);所以這麼多年我都沒碰PVC模型。

創作回應

夜月楓
好香...
2021-01-12 18:35:38
左近寺 龍之介
背對鏡頭望向大樓的那張拍的不錯
2021-08-30 01:00:12
紅豆炳
謝謝,其實照片構圖不太行,但這張背影我也覺得很有感覺
2021-08-30 18:2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