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DATA 1-F

作者:洛伊絲│2020-12-11 12:46:24│巴幣:28│人氣:276
結束了。

『雖然說結束了但卻並沒有什麼實感』這種常見的歸納語並沒有出現在女孩的思考迴路當中,但對於她而言確實是如此。

安穩的執行著被分派到的任務,秩序而邏輯性的過著一天又一天,直到今日踏上了歸途。

不過,要說比起義勇『軍』,或許更像是義『工』吧。
尤其是在見識了昨日的場面後。

自己的存在對於當下的幫助無論如何計算也只能得出應當是無限趨近於零這個答案,而在這之前所發生的其他戰鬥,根據蒐集到的資料做出的判斷,要用懷中的這把電擊槍...別說是打倒,就連造成傷害都是不現實的。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因為自己只是『想』參與而已,就算在昨天被破壞掉,真要說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遺憾之處。

夜幕降臨,在紮營的營火稍遠處,坐在一處乾燥的岩石上、啃著麵包的女孩,今天也用著能夠精準計算出西洋棋總數約為10的47次方的所有棋路的電子腦,思考著一些無所謂的問題。

「那個.....拉克娜小姐,晚安。可以坐這邊嗎?」
正讓思考持續著,前頭傳來了聲音,一位端著熱茶的少女迎面朝自己走了過來。

「蕾依希。」有些僵硬的抬起了頭,一如既往的,女孩在打招呼前,先一步字正腔圓的喚了聲對方的名字。

「『晚安』。同時...允許。」點了點頭,她也向岩石的一邊扭了扭身子,在不那麼寬敞的石面上騰出了一個足以讓人坐下的空位。

「有『事』嗎?」乍聽之下毫不客氣的問句,與那不帶惡意的臉容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對於女孩本人而言卻是極為合理的舉動...行動必然有動機,眼前的少女亦應當如此。

「嗯....嗯?那個,沒有特別的事情。」
「那個.....有事情才行嗎。」
而這問句也讓眼前的對方愣了愣,同樣是讓自己不明白的反應...從各方面來說。

「否定,僅是以有智慧生命體的邏輯推測,無論是出自於本能或是計劃的行動,都應當有其『動機』,推測蕾依希應亦是如此。」

「即便沒有蕾依希所否定之『特別的事情』,蕾依希應當也是出自於某種原因來找拉克娜行『搭話』的行動...」

「拉克娜想知道原因。」

落落長又有些煞風景的機械性言論自女孩的口中吐出,一般來說要是真沒有像她所說的那般有什麼動機來找她的話八成會被氣的掉頭走人吧。

「原來是.....這樣。」
「單純.......只是想關心。」

「『關心』...什麼?」
與昨日相同的疑惑,無論是自己,或是其他的『義勇軍』都沒有明顯的外傷,而若以自己的狀態來推算,所有人應當都沒有足以被稱之為『出事』的狀態。

「那個.....米迦勒的攻擊,有沒有影響....之類的。」
「因為那個....過去的記憶。」

「沒有。」
面對這有些深入的問題,拉克娜斬釘截鐵的搖了搖頭。

實際上,當這幾個月來的記憶實際出現在眼前之時,就連這位女孩都在當下思考過,或許能夠從中看到這具身體以前所經歷過的事件。

但讓她『失望』的是,並沒有。
眼前所呈現的僅僅是這幾個月來的生活片段,每一處都是她清晰記憶中的影像,沒有任何一分可疑之處。

「什麼也沒有看見。」平淡的答著,在回想起這些的同時,女孩的臉上,卻罕見的...浮現了名為『失望』的感情。

「......是嗎。」
「那個.....之後,我也會幫忙的。」

「...?」
淺淺的點了點頭,她不明白對方為何如此勤於幫助自己,然而若是她擁有讀心的能力,八成也無法明白吧。

只不過,若是繼續行軍下去,自己是否能夠『活』到那麼一天呢。

「蕾依希,很『強』嗎?」
沒頭沒腦的,女孩突然問道。

「嗯...嗯....?」
「那個.....應該,不強。」

「嗯...。」僅是輕聲應了一下,而未對對方的答案做出任何有意義的答覆...本來就已經意義不明的問題此刻大概更讓人摸不著頭腦了。

不夠精確的問題,換來了一個沒有對照物的比較級答案...實屬浪費時間以及浪費能量。自己又是基於什麼原因做出這等行為的呢...?

「那個....為甚麼這樣問?」

「因為,『敵人』看起來很『強』。」
她不明白自己所處的陣營是善亦或是惡,但將所見的娜些存在定義為敵人是正確無誤的。

「提問,蕾依希覺得自己能與其對抗嗎?」

「.......或許,沒有辦法。」
「但是,沒辦法不抵抗。」

『困獸之鬥』。
似乎無法這樣定義,因為這回的行動確實成功了,不過...

以目前所觀測到的情況來看,主要解決事情的人物與所謂的義勇軍應當能形容成鯊魚跟鮣魚之間的關係吧,不過這樣直接說出來顯然有些失禮也或許不夠精確。基於各種方面來說。

而且,自己也身在其中,就暫且繼續下去吧。
「蕾依希,懼怕『死亡』嗎?」

「.........我不知道。」
「拉克娜小姐.....會怕嗎。」

「否定。」幾乎是立刻,她搖了搖頭。
「但...拉克娜,也不打算主動無意義的自我毀滅。」

實際上,儘管不那麼有所謂,但若是在昨天被過於強大的敵人給瞬間消滅,她無法明白那份犧牲的價值為何物。
若是繼續走下去,或許也不難預見那一天的到來。

「是.....嗎。那我加油,讓大家....不會無意義死去。」
「那麼....拉克娜小姐,請好好休息。」
而面前站起了身子的少女的答覆卻讓拉克娜的眉微微蹙起...這對她來說亦是相當難得的表情。

「責任感使人擁有執行的榮耀與行動力。」
「謙遜使人進步、奮發進取。」

「但責任心太強,則會招致反面效果,擁有過高的道德標準,終將反噬自己。」
「過分的謙遜將演變成自卑,由蕾依希自己壓縮著『蕾依希』的存在。」

「『蕾依希』是個好人。但,太過於『沉重』了。」
放下了手中的麵包,她仍坐在原地,望著起身的蕾依希背影,說道。

「拉克娜小姐,今天特別健談。」
「不過.......我雖然不是好人,但是會注意。謝謝。」
眼前的少女停下了腳步並回首答道,卻又隨即像逃開般走了開。

「方才的對話是拉克娜以書中所閱的、人類所使用的通用語,在類似的對談之際融入了自己的判斷。『希望』不顯得奇怪才好。」

「而『好人』一詞通常是來自於他人的形容詞,與『壞人』相對應,應當不是由自己所決定的評語。」

對著離去的背影,拉克娜說道...而這次,對方並沒有停下,直至她的身影消失在了其他義勇軍之中。


總字數2384,幹差點忘ㄌ刊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8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飛鳥
你ㄅ要再忘記回報ㄌ

12-11 13:55

洛伊絲
謝鳥ㄍ提醒...12-11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663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不動魔女 ... 後一篇:【RPG公會】拉克娜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